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20|回复: 2

佛山女子深夜落水,衣服手机在河边!被民警代驾小哥合力救起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8 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广东佛山三水发生一起落水事件。在佛山左岸公园的西南河涌,一名女子落水后嘴里不断哭喊,所幸被附近的民警和代驾小哥发现,挽救了其性命。1月26日,救人者刘金全告诉南都记者,当他们发现女子落水时,水已淹没至女子肩膀处,刘金全和他的同事用渔船划到女子身边将女子救起。
据悉,1月23日23时许,刘金全正与几名同事在公司休息,听到不远处有人呼喊“有人跳河”,他们赶到河涌围栏边,看到一名女子在河中不停挣扎,水位一米有余,已浸没女子肩膀处,只剩头部露在水面上。刘金全称,当时河边上放着女子的衣服和手机,“我们猜她是轻生跳河”。见此情况,刘金全一名同事立马向附近的民警求助,岸上的市民不断安慰落水女子。
由于围栏过高,离落水点距离较远,众人束手无策。刘金全和另一名同事张旭涛看到前方三十米处有渔船,决定坐渔船救人。他们与两名民警将两艘渔船翻过围栏,合力划船近三十米至女子身旁。
刘金全告诉南都记者,当时女子的状态十分沮丧,在河中瑟瑟发抖,不断哭泣。见状,民警对其不断进行安抚,而刘金全同事张旭涛坐在船头慢慢靠近女子,一手撑住扶手,一手将女子拉上船。随后,他们将船划至围栏边,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刘金全告诉南都记者,女子被救上岸不久,救护车便到达现场,将女子送往医院。刘金全等人见义勇为的行为被传开,并获得了所在公司的嘉奖,他说:“救人一事不值一提,希望更多人敢于见义勇为、见义智为。”

发表于 2022-1-28 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30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善举大力弘扬。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7 03:35 , Processed in 0.04487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