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77|回复: 1

迎亚运备战忙:游泳健儿在上虞冬训备战亚运会 --体育帮帮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5 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春佳节是家人团圆放假休息的节日,但对于体育健儿来说,在训练中过年过节是一种常态。这几天,在上虞游泳馆开启冬训模式的国家游泳队队员正积极备战杭州2022年亚运会。上周六,我们专程到上虞游泳馆采访忙于备战训练的教练员与队员们,一起来听听他们对新年的期待。
     上虞游泳馆一直是中国国家游泳队“浙江泳军”的集训福地。上午十点,在游泳馆训练池,老家在绍兴的国家游泳队教练员朱志根在池边大声吆喝,指导队员们跳发、水中游进到边,帮助训练并纠正队员的每一个技术动作。队员们在完成4次50米短距离测试后,基本完成当天所有的水上训练项目。据了解,由于有队员在去年12月底参加了在阿联酋举办的第15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受疫情隔离影响,目前还处于训练恢复期。因此,队员们特别珍惜训练机会,抢时间抓训练,争取不断调整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
     朱志根说:“队员们目前处于恢复期,通过训练调整体能基本恢复到去年的最好水平,队员积极备战而且自我保护得也很好,因为要参加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队员们都想在家门口的比赛中争取一个好成绩。”
     国家游泳队绍兴籍队员何峻毅则表示:自己的竞技状态相比于最好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现在处于缓步上升的阶段。
     根据训练和比赛相结合的计划安排,队员们将在今年3月15日,参加在上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界游泳锦标赛选拔赛,检验恢复冬训状态。
     据朱志根教练介绍:目前,中国国家游泳队分散在上虞、千岛湖、安吉三地集训,以水上训练为主,每周安排三个半日的场外体能训练。由于恢复和提升训练正处在今年春节前后,在上虞的队员将从除夕休假至正月初三。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团圆假期。
     家在外地的国家游泳队队员汪顺表示:能有难得的四天假期都挺期待的,毕竟这是中华人民传统,回家跟家人团聚。
     国家游泳队队员洪金权则说:“挺开心的,我也没想到今年能放假,因为有亚运会任务,也没想到能回去陪长辈。”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0 收起 理由
冬网指导员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1-25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中国游泳运动员!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1:36 , Processed in 0.02791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