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8|回复: 5

激情博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4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2年伊始,冬泳老人金承华送来喜讯:朝鲜族政协委员准备将天津市放开公开水域游泳提上今年两会,并要求我们补充一些资料。消息振奋人心!但众所周知此刻正是奥密克戎病毒攻克天津之时,我们同仇敌忾积极应对病毒防范,在我们水上冬泳俱乐部的会议群里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所需材料,俱乐部众志成城争取打赢新冠病毒战役并期待两会上再传佳音。
     一、天津市冬泳活动现状
1、天津市冬泳爱好者拥有2000余人。分散在天津市各个区域,如海河:狮子林桥、北岸桥、赤峰桥、大光明桥、刘庄桥、国泰桥、老码头(在塘沽站附近)、南站(在塘沽南站)、公主号(在外滩东方公主号附近),津河:王顶堤立交桥、聂公桥,天塔湖南侧、天塔湖西侧,子牙河:冬泳基地、西大桥、杨柳青电厂,梅江湖,天穆游泳馆,大港水库,武清区忆西湖等。
2、冬泳是有规范性组织的:
中国游泳运动协会冬泳委员会。
注:见附件1
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冬泳委员会。
注:见附件2
天津市南开区体育总会。
注:见附件3
如:水上冬泳俱乐部是上述三个部门的团体会员单位。
现在因种种原因导致,得不到上述三个部门的确认。
3、天津市现有20多个群众性组织;2000余人。无组织的不详(估计1000余人)。
4、天津市冬泳场所是有政府有关部门指定的冬泳场所;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现在得不到认可了。
如:水上冬泳俱乐部曾经是得到有关部门承认的,即可以在水上公园东湖和西湖游泳。2020年初疫情暴发,水上公园封园,广大泳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不游泳,俱乐部还号召大家捐款支持抗疫,最终共计126人次捐款14805元,俱乐部带领广大泳友捐款后不仅没有得到水上公园的认可和好评,反而借疫情为由当水上公园解封时也不让大家游泳了,谁要游泳就以干扰抗疫罪论处。时至今日已有两年了,广大泳友怨声载道。众多耄耋老人乃至百岁老人都被迫转移到水质很差的津河中游泳。(详见2021年11月27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网络直播。)冬泳运动既是健身又是响应习主席:让三亿人关注冰雪运动的号召,于民于国都是有利,热切期盼政府职能部门能够顺应民意,因势利导,还广大泳友一片净水,民之幸甚,国之幸甚。
注:见附件4.5.6


       补充材料二
       公开水域游泳自盘古开天地以来就有之,开国领袖毛主席就号召我们到大江大河中去锻炼,首都北京治安何其重要,政府职能部门顺应民意开放了颐和园南门、玉渊潭公园等八处水域供游泳爱好者一年四季锻炼,其好处不言而喻,对推动全民健身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特别是冬泳深受广大中老年人的喜爱。
       但目前天津市公开水域游泳存在的问题是:
      1,有关部门领导不支持,各级河长(湖长)为游泳人设置障碍,例如水上公园多次把我们上下水的梯子搬走,把砸冰的工具收走,天塔湖管理者为阻止游泳在水中铺设铁丝网,造成很多游泳人受伤,更严重的是心灵也受到伤害。
     2,公开水域不让游泳民怨很大,多次造成治安事件:例如2021年夏,天塔湖保安多次报警110将泳友带至派出所,伤害极大。
     3,水质参差不齐,优级水质的水上公园东湖不让游,一些泳友被迫到水质不好的津河中游泳,津河连接着各种下水道雨季时水质极差,给游泳者的身体带来健康隐患。
     4,没有政府的指导与监督,群众组织得不到有关部门的承认,不具有任何权力,制度难以完善与执行。救生设备不齐全,游泳人的水性也参差不齐,给公开水域游泳带来生命安全的隐患。
     5,水上冬泳俱乐部每年都响应政府职能部门的号召,组织广大会员参加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的每年一次的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大型全民游泳活动,(详见附件10)但只有那一天我们可以在江河湖海中游泳,过后就都不让游,广大泳友非常无奈…
      待续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60 收起 理由
蓝色海湾 + 10 赞一个!
天津老黄牛 + 5 很给力!
我冬泳我健康2 + 5 赞一个!
刘建华 + 10 赞一个!
老大赛利姆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1-14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参照北京的做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4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868584 发表于 2022-1-14 14:38
应该参照北京的做法!


       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也一直以北京为例,或许还有不到之处,我们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4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者 发表于 2022-1-14 14:59
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也一直以北京为例,或许还有不到之处,我们努力!

全力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4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金老鼎力向,天津市两会推荐冬泳人的述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2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民请命”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8:32 , Processed in 0.04308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