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4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1“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开启,海南市民游客的别样中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1-9-21 0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月19日至20日,2021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在海口市天佑大酒店活力开启。拥有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在国际、国内获得过多次游泳比赛奖项的中国游泳队蝶泳冠军施扬,与来自全省各市县的500余位游泳爱好者共度了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中秋假期。
     作为“神秘嘉宾”的施扬一登场,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他面对面地与大家讲述了自己运动员生涯中的趣事,分享了许多专业游泳技巧,鼓励青少年们多学习了解游泳运动和自救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除公开课外,还设有游泳救生技能体验课,游泳爱好者们在海南蓝天海上搜救队专业教练的带领下,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教学、浮标救生体验、真人救生情景演练等救生技能学习,以及“海豚计划”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现场测试和游泳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有不少中小学生参与,大家都很激动,能与冠军近距离交流、学习。来自文昌的黎佳雯小朋友说:“这已经是我第二年参加这个活动了,去年我在海豚计划测试只得了第二等级的银海豚,今年得了第一等级的金海豚,很开心!明年我还要来刷新自己的记录。”
     家长李女士则表示,孩子平时就很喜欢游泳,这次活动不仅能参加游泳比赛,检验孩子平时的训练成果,还能学习到许多游泳技巧与自救知识,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李女士还说:“我本来只是陪孩子过来参加公开课和看她比赛的,但是被现场的气氛感染,就现场报名了成人女子组和家庭组的比赛,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和孩子一起参加比赛也是一件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孩子也很开心,反而安慰我没得名次不要紧。比起带孩子去旅游或在家学习,这样的中秋小长假反而更有意义。”
     “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已连续举办五年,活动不仅是为了激发广大群众关注亲水运动、积极健身的热情,让更多人关注海南亲水运动季的特色活动,更是为了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推进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减少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海南万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椰风海南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60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20
冬网指导员 + 4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1-9-21 09:57 | 只看该作者
好活动!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0:38 , Processed in 0.02699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