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39|回复: 1

清晨,溺水女子被冬泳队员救起!坠江原因成谜……--上游新闻企鹅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9 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说她是轻生的话,为什么还死死地抓住岸边,求生欲很强的样子……但如果有其他原因,为什么她上岸后又一言不发?”今天(18日)清晨,冬泳队员李尚祥和黄建伟救起了一名坠江女子。虽然他们已不是第一次救人,但获救女子的情况,让他们感觉有些蹊跷。
     53岁的李尚祥是四川达州人,来重庆做生意已经20年了,平时爱好游泳,多年前加入了冬泳队,如今是重庆市冬泳协会来福士冬泳队的一员。今天清晨6点50分,他和往常一样,约了队友黄建伟,来到长江边游泳。
    “平时我们都是在储奇门加气站附近江边下水,可今天换了地方,在东水门大桥下水……”两人来到东水门大桥北桥头正下方的长江边,此时水温很低,天上还飘着毛毛雨。李尚祥正在脱衣服,已经换好泳裤准备下水的黄建伟眼尖,看到不远处有东西,叫了起来:“你看那边是不是一个人?”
     李尚祥顺着老黄所指的方向看去,在距离他们下水点上游四五十米的水岸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水中一起一伏。由于清晨光线有些昏暗,两人仔细一瞧,才看清是一名女子。而就在此时,水中的女子动了一下,李尚祥和黄建伟这才意识到这是一名落水者。
     接着,两人逆水而上,快速游到了女子身边。李尚祥先从背后抱住女子,使劲往不远处的台阶上拖。“这人似乎还有意识,手死死地抓住岸边石头,但身子已经冻僵了。”李尚祥回忆说,他们两人施救时很顺利,溺水女子并没有挣扎。
     女子被拖上岸后,由于当时水温和气温都很低,女子瑟瑟发抖。两人发现,这名女子穿着毛衣和外套,下身穿着长裤,从水中上岸后,脚上的皮鞋还没掉。李尚祥让女子把湿透的外套脱下来,又拿出自己干净的外套给女子披上。
     “哎,有什么想不开的嘛!”李尚祥说,落水女子二三十岁,当他们询问女子为什么下水时,女子只是落泪,没有说其他的。为了联系其家人,李尚祥又从女子的外套里寻找手机,但女子说她离开家时手机没带出来。随后,李尚祥按照她所说的号码,拨打了女子的手机。接电话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但当李尚祥说明情况后,接电话的男子又让李尚祥拨打另外一个电话。
      第二个号码是落水女子父亲的手机号,在得知女儿获救后,问清楚具体地点,大约半个小时后,女子的父亲刘先生带着干净衣服赶到了现场。刘先生向两位冬泳队员道谢后,带着女儿离开了。
     事后,李尚祥和黄建伟对女子坠江的原因,产生了怀疑。如果女子是轻生,那么为什么要死死地抓住岸边石头,可要是其他原因的话,女子为什么又只是落泪,不愿意明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尚祥冬泳的长滨路一线,江边的步行道正在整修,平时除了工人之外,很少有路人经过。
     今天下午3点过,记者联系上了落水女子的父亲刘先生。刘先生表示,女儿正在睡觉,身体并无大碍。对于女儿落水原因,刘先生说是“精神受了刺激”,至于女儿如何离家,如何来到河边的,家人也不知道。不过,刘先生向救人的冬泳队员表示感谢。
[size=0.83em]1000.jpg (90.12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url=]保存到相册[/url]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2021-4-19 05:20 上传




发表于 2021-4-19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2:48 , Processed in 0.04099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