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6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化疗回来路遇儿童落水 男子不假思索跳水救人--北京青年报壹现场企鹅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1-4-18 0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河南省固始县,一位59岁村民在化疗回家的村口处,救起一名6岁溺水儿童。4月1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救人的村民肖恩满处获悉,他因此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放的1万元奖金。
     4月10日下午4点,肖恩满在医院结束化疗,回家途中,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
     “有一个小孩掉进了水里面,孩子的奶奶正在呼救。”肖恩满介绍,他看到男童正在水中挣扎,距离岸边有一丈左右**站在岸边大呼救命。
     这是村里一处河渠,水深近三米,男童穿着红色衣服,就快要沉入水中。顾不得自己才从医院做完化疗,身体还没有回复,肖恩满立刻跳下水,朝远处的红点游去。
     肖恩满说,自己小时候会游泳,不过已经多年没有下过水,但情况危急,根本没想那么多。
     他很快抓住男童,带着他回岸边,并把他交到随后赶来帮忙的村民手上。男童并无大碍,被送往医院检查身体。
     此时,肖恩满浑身湿透,这才想起手机、身份证、社保卡都还放在口袋中,没来得及掏出来。
     男童的奶奶对肖恩满充满感激。据了解,他们与肖恩满住在同一个村子里,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两家离得并不远,彼此之间互相认识。她说如果不是肖恩满,自己的孙子就危险了。肖恩满却不觉得自己做了大事:“小孩都沉了,没考虑那么多。”
     对于自己患病一事,肖恩满解释说,他今年59岁,2019年时感觉到身体不舒服,时常吃不下饭,去医院检查之后被确诊为胃癌。他进行了一场手术,几次复查都显示病情控制良好,但年底再次复查之时,却发现癌细胞发生了扩散。医生告诉肖恩满需要进行八次化疗,目前他刚完成第一个疗程。
     肖恩满的儿子在外打工,儿媳要在家照看孩子,一家人都很繁忙,他觉得自己尚且能够自理,因此经常独自去医院。
     拖着病体跳水救人,肖恩满并不觉得这样的做法很冒险,他说:“救人要紧。”
     肖恩满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以前手术费已经花了五万元左右,除此之外,每次化疗还需要四千至五千元,总共八次化疗,算下得好几万。
     4月18日,肖恩满将再次前往医院,进行第二个疗程的化疗。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4 收起 理由
868584 + 4
冬网指导员 + 4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1-4-18 08:16 | 只看该作者
     见死不救非君子,身患癌症化疗的肖恩满,路遇儿童落水,毫不犹豫跳下水去救助,成功救起孩子,挽救了一个家庭,向肖恩满学习致敬!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1-4-18 09:25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4:33 , Processed in 0.03278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