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5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岁孩童落水,安阳好人接力救援 安阳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1-4-8 0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太感谢您了,您不仅仅是救了孩子,更是救了我们这个家庭!”4月6日上午,在灯塔路与平原路交叉口的街边游园中,张先生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的锦旗交到孟庆民手中,并连声道谢。
     事情得从一个早晨说起。4月1日8时许,孟庆民像往常一样,将孩子送到学校后到易园晨练。当他走到易园内圈跑道西南角时,一位老人指着距离他们约60米的湖面对他说:“你看,这么冷的天,咋还有孩子在湖里游泳呢?”孟庆民一听深感不对。“我赶紧跑过去,一看是有孩子溺水,都开始下沉了,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孟庆民仍心有余悸。
     由于正值清晨,易园人不多,学过应急救援的孟庆民一边观察判断现场情况,一边大声呼救并寻找救援工具。听到呼救声,易园的一名工作人员迅速赶至湖边。“那儿是个斜坡。”了解湖底情况的工作人员看到孩子溺水的位置后迅速作出判断。随后,两人顾不上脱掉衣服和鞋袜,一起跳入冰冷的湖水中,由于湖底湿滑,两人相互搀扶、互相配合着将孩子捞起。身高1.8米的孟庆民顾不上淹至肩头的湖水,迅速将孩子扛在肩上。“刚捞起孩子时,孩子脸色苍白,已经感觉不到呼吸了。”孟庆民一边拍打孩子后背,一边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往岸边走。
     走到湖边后,孟庆民先将孩子递给岸上的工作人员和群众施救,然后在大家的帮助下上了岸。“还有呼吸,赶快急救!”上岸后,他们顾不上已经湿透的棉衣和绒裤,与岸上的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继续对孩子进行急救。他们将孩子放在膝头,不停地用手拍打后背,让孩子把水吐出来。不到一分钟,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对孩子进行了专业抢救,并送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因科学施救及时,一条鲜活的生命在大家的接力救援中转危为安,得以生还。
     孩子被救护车带走后,孟庆民穿着湿透的衣服默默离开了现场。“我会游泳,而且观摩过溺水应急救援演练,也看过不少救援视频,所以在了解湖内情况、作出判断后,我就和工作人员一起跳下水救人了。那时候只想着得赶紧把孩子救上来,一捞起孩子,才觉得湖水冰凉,浑身冻得直打哆嗦,湖底又特别滑,站都站不稳。”说起救人,52岁的孟庆民再三强调,“见义勇为是传统美德,但救人不能盲目,一定要确定自己有能力,再伸手施救,科学施救,以免造成悲剧。”
     目前,落水的小凡(化名)已恢复健康并重返校园,小凡的父亲张先生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孟庆民,再三表示一定要当面道谢。“感谢孟师傅和所有参与救援的人,感谢他们救了小凡,谢谢!”张先生将千言万语化为一句诚挚的感谢。
▲落水儿童家长送锦旗感谢孟庆民(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发表于 2021-4-8 06:44 | 只看该作者
     为孟庆民见义勇为成功救助落水儿童点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1-4-8 09:35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19:25 , Processed in 1.25552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