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7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男孩掉入河中,韵达小哥竟然... 百米熊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1-4-7 0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快来人啊,有小孩落水了!快救人!”
      一声焦急的呼喊打破了周末午后的宁静,3月28日12点左右,李女士在经过莫干山路与富春江路交叉口时,发现河水中有一名小男孩正在挣扎。
      “我不会游泳,没办法下水救人,所以就跑去路口喊人来救。”李女士说道,“但是路口来往的人不是很多,有些在场的和我一样都不会游泳,一直没有人下水去救。”
      眼看小男孩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呛的水越来越多,岸上群众的心也越吊越高。就在这时,一辆快递运输车停了下来。
     “我就看到他从驾驶座上冲下来,衣服鞋子都没脱,直接就下水救人了。”李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后面把小孩救上来之后,他就说‘我要去换衣服了’,就走了。”
      事后经了解,救人男子名叫罗好,安徽人,是韵达快递的派送员,来北仑已有两年时间。当谈起救人这件事的时候,这个男人显得有些羞涩:“都是小事,我从小在水边长大的,救个小孩不难。”
      不过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罗好对于这件事有几句话想说:“小孩子的生命安全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不是小事儿,万一出了事,一个家也就崩了。我觉得每个家长都应该承担起看护的责任,不要让小孩子单独去危险的地方玩,要做好陪同工作。”
      记者后续也联系了落水小男孩的家人,对方对自己的疏忽深感后悔,表示以后不管再忙都会看顾好小孩,也向救了自家孩子的罗好师傅传达了谢意。
      目前,落水小男孩已平安无碍。
编后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随着天气转热,水边逐渐成为很多小朋友爱去的游玩场所。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让小朋友在没有成人的陪伴下靠近水深的地方;平时做好对小朋友的安全教育工作。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有一个安全幸福的童年!
救人快递员罗好
罗好示意落水小男孩位置

2#
发表于 2021-4-7 06:46 | 只看该作者
     为见义勇为成功救助落水小孩的罗好点赞。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山水游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1-4-7 09:20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山水游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2:41 , Processed in 0.02828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