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95|回复: 2

古运河撒欢,南浔古镇这场冬泳比赛引来围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8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山水游 于 2021-1-8 09:41 编辑





600多浪里白条古运河撒欢,南浔古镇这场冬泳比赛引来围观[color=rgba(0, 0, 0, 0.298)]



钱江晚报:快乐游泳

小桥、流水、人家,充满水乡韵味的南浔古镇,被600多浪里白条打破了宁静。12月26日,2020年浙江省首届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南浔站暨南浔第二届公开水域冬泳比赛在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进行。


2020年浙江省首届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南浔站暨南浔第二届公开水域冬泳比赛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浙江省游泳协会 、湖州市体育局、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湖州市游泳救生协会承办,南浔区游泳救生协会协办,洲克、农夫山泉、浪姿赞助。


这场游泳和南浔古镇首次碰撞,吸引了全省各地市600多冬泳爱好者参加。


当天的天气是多云,气温显示是9摄氏度。因为有风,身穿羽绒服还是感觉有点冷飕飕的。


杭州市游泳协会殷识时告诉记者,赛场所在的南浔古镇古运河(支线)位于南浔古镇历史文化街,在水乡南浔古镇参加冬泳比赛,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12月份是历史文化街旅游淡季,不少古建筑正趁着淡季整治维修,有些商家已经关门休假,显得有些冷清。不过,随着冬泳比赛开始时间的临近,河两岸挤满了围观的老百姓。


9点,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哨响,参赛选手鱼跃跳入了冰冷的古运河,宁静的河面被打破了。


“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运河里游泳。”围观人群中的张大伯告诉记者,最近这些年南浔古镇河道水质越来越好,但是在运河里游泳还是挺少见的,平时古镇管理水域比较严,有专门的人员摇着木船清理树叶等杂物。


每个参赛选手都带着橙色“跟屁虫”,在冬日的古运河河道上显得格外亮丽。


正在南浔参加浙江省游泳协会年度会议的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浙江省游泳协会主席张亚东出席了开幕式,看到南浔古镇这样的冬泳场景他很开心。


张亚东说,最近几年他一直呼吁在全省推广自然水域游泳,比如西湖、钱塘江等著名水域,也应该在合适的时段向公众开放,地方政府管理不能因为安全问题就简单的一刀切处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高华生




发表于 2021-1-8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8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赛选手都带着橙色“跟屁虫”,在冬日的古运河河道上显得格外亮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0:34 , Processed in 0.03561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