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44|回复: 3

南宁:冬泳爱好者劈波斩浪战严寒 “泳”往直前迎新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21-1-2 19:53 编辑

冬泳爱好者劈波斩浪战严寒 “泳”往直前迎新年

2021-01-02 09:20:14 来源: 南宁晚报


邕江大桥两岸,元旦冬泳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现场热闹非凡


参加活动的冬泳小将备受关注


大家通过冬泳展示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

  又到一年元旦,邕江大桥两岸再现热闹的冬泳庆新年活动。昨日上午,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毛主席邕江冬泳63周年·2021年元旦群众冬泳活动在邕江北岸畅游阁举行。500名来自广西各地的冬泳爱好者以及部分自发前往的南宁市民鱼贯跃入江中,在寒风中奋力渡江,通过冬泳的方式传递、展示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为新年祈福,奔向更美好生活。

  规模压缩热情不减

  冬泳在南宁有着光荣的历史。1958年1月“南宁会议”期间,毛泽东主席顶着严寒两次畅游邕江。从那时起,南宁人陆续加入到冬泳行列中,追随伟人的脚步,在冰冷的江水中考验意志。后来,越来越多的南宁人在1月份参与冬泳,慢慢形成了元旦当天渡江庆新年的传统。

  往年每到元旦,邕江大桥北岸总会聚集数千名冬泳爱好者,除青壮年外,还有不少老年人,甚至不到10岁的孩童。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大伙一同渡江,展示写有庆祝新年、祝福祖国内容的漂浮物。现场除了数千人的渡江队伍,两岸围观的市民也是里三层外三层,热闹非凡,成为南宁体育元旦庆新年的标志性活动。

  不过,过去的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出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由广西体育局指导,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体育总会秘书处主办,广西游泳协会承办的元旦冬泳活动规模有所缩小,参与人数控制为500人,并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

  人数的减少并没有影响活动的热烈氛围。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舞龙灯暖场表演后,来自广西各地的冬泳爱好者鱼贯跃入水中,在两岸围观市民的欢呼声中奋力渡江。整个渡江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

  挑战自我祝福新年

  告别特殊的2020年,迎接等待探索的2021年,就像“每个读者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每一名渡江的泳者都有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从准备下水到上岸,我整个人都是非常激动的,有时候还被现场的氛围感染到颤抖。不是因为冷,是因为我太激动了。”南宁冬泳爱好者李源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多在周末来到邕江冬泳,往年也参加过元旦冬泳活动,但今年参加活动的感触更深。过去的一年,因为新冠疫情,他看到了祖国遭遇的困难,见证了祖国渡过难关的时刻,感受了祖国强大的温暖。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也感受到了各地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不畏艰难精神。“过去的一年,大家都很艰难、不容易,我们都挺过来了。我在水里就在想,这么冷的水就是一种考验,从下水的艰难到中途的挣扎,再到战胜身体畏缩意识的前行,不就是过去一年的写照吗?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李源说。

  “老南宁”宋先生已72岁,上岸后依然精神抖擞。老人的想法简单而快乐,“新年第一天嘛,大家就是要高高兴兴、开开心心的,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锻炼好身体最重要。祝大家新年快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保持乐观的态度,有一个好的身体!”(记者林显威/文程勇可/图)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3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罗大海 + 20 漂亮
山水游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1-2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谐团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2021年元旦的亮丽风景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4:42 , Processed in 0.04050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