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an老兵新传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冬泳七年级》(第31天至第60天)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1-1-19 22:08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十一天 牵牵挂挂老岳母

        1月17星期天。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多云,北风1级,气温-1至7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十一天。四九第一天。

        我的数码相机,留下独自照片。
        太阳下,我一人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长江岸边水温大约7.9度(降0.3)。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6.5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5.5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320米。我的冬泳时间9分35秒76。我没有跑步,原地蹦蹦跳跳近10分钟。

        从16日的18时到17日凌晨2点多,酒后的我,睡了8个多小时。补上了15日一晚上没有合眼的睡眠。我居然还可以继续睡。8点多钟才起床。睡了14个小时。
        吃完早点,10点多钟我们还躺在床上。我对夫人说,牵牵挂挂是老岳母,我下午冬泳是,一起去看望她老人家。不过,时间应该是下午3点左右。
        大舅子给我夫人打来手机,他们二人开车,带上我们二人,到球场街,去看老人。
        带上冬泳装备,我一人骑行电动车11时13分到达,他们晚15分钟到达。
        老岳母一人在房间坐着。老岳母70多岁的弟弟给她打来电话。另一间房,小舅子的前妻和22岁的儿子还没有起来。
        交谈中,或许是我说话的声音大,老岳母像有点受委屈地说:家里人从来对我说话都是细声细气,我与小儿子共同生活了五十多年,他就是这一点特别好,对我说话声音小,还是小儿子好。老岳母说着,竞擦拭眼泪。
        我真的很无助。我说话声音小,老岳母听不到或者装聋作哑,声音大,她却这样。她老人家的心思,我绝对知道。15日我大大咧咧地让她老人家拿出了几千元,她现在很舍不得花钱(钱要留给孙子取媳妇),还糊涂地对我夫人嘀咕,那几个堂妹他们(小红、大红和他们的丈夫小夏、小黄)怎么一天到晚在这里,还要点菜喝酒。
        大舅子与大舅媳,以及我的夫人来了。让他们去与老岳母谈。
        中间,我插话:既然老岳母不愿意离开现在居住了几十年的金窝,而且说今后住养老院,那我们几个今后只能够多看望您了,您打小牌的钱,我们出100元,足够您多娱乐一阵子。
        大舅子的意思是:老岳母想念孙子,而孙子表态,陪同母亲住几天,陪同奶奶住几天。小舅子的前妻要老岳母一起去住,这一点绝对不允许。
        大舅子拉郎配地强调:如果老人坚持这样,大舅子和我夫人都不会管的。
        老岳母表态,自己一个人住在老宅。
        双方的中心思想就是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21-1-19 23:34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十二天 老岳母住进我家

        1月19星期二。武汉天气预报,白天晴天,南风2到3级,气温0至16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十二天。四九第三天。

        我的数码相机,留下独自照片。
        太阳下,我一人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长江岸边水温大约9.3度(升)。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13.5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12.8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300米。我的冬泳时间8分59秒26。我没有跑步,原地蹦蹦跳跳几分钟。

        18日没有时间进行冬泳,原因如下。
        上午10时后,大舅子给我夫人打来手机,直接就说:“老娘(我岳母)以后就住在你们这里,拐子你和我一起接老娘来”。这语气与其说是领导在安排工作,不如说是在卸包袱。因为,在家族里面,他说自己是族长。我知道,作为长子,四套房产(卖了一套,现在三套),我的岳父岳母没有在他那里住过一晚。
        尽管如此,我不假思索地说:我与你姐姐一起去接。
        他家里有二辆小车,在16日去孝感红山寺,去了二辆。其它时间,让一名亲戚开车,为后事跑前跑后。
        约定的15分钟后,他一人开车(大舅妈不来是有原因的),我们三人去球场街。
        上楼,老岳母70多岁的弟弟也在。小舅子的22岁儿子和他母亲后来也来了,他们办完了暂时停网,停手机号,换手机号。
        这就是有计划的离开球场街老住宅的动作。小舅子的22岁儿子到他母亲那里去住,而我的老岳母就在我这个女婿家里住。
        理由就是:小舅子网贷,除了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外,还用了49岁前妻和22岁儿子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手机号码。住院前,就有人找到家里;在六医院住院,也有一个人到家里来,岳母说,人住院了;这几天也有人按照留下的信息,不断打来电话。
        老岳母担惊受怕,提出离开老宅。
        这些情况,尤其是老岳母的变化,以及大舅子的动作,我和夫人都不知道。我想,知道的人有:老岳母,大舅子,小舅子的儿子和前妻。再牵强附会一些,还有大舅妈。
        这样大的一件事情,就这样撇开我们两人决定了。
        离开老岳母居住了几十年的地方球场街之前。我对老岳母的70多岁的弟弟说,晚上和小舅娘到我家里吃饭。对大舅子也发出了吃饭的邀请。
        傍晚,在家里,不抽烟的我,从抽屉里拿出一包45元的黄鹤楼香烟,在与老岳母的70多岁的弟弟交谈时,敬了他三次。我又拿出一盒茶叶,让小舅舅带回品茗。再一看,发现那包香烟不在茶几上了。
        这时,大舅子与大舅妈还没有到来。我无话可说。我再到超市花45元赶紧买了一包。
        吃饭喝酒过程中,敬了他们二次香烟。酒足饭饱后,这包香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大舅子放口袋里了。
        大舅子对于老岳母到新住处的解释是,我的家是六楼,老人上下不方便。
        19日小舅子22岁的儿子来看望老岳母。晚餐时,我对他说:昨天你的几位长辈在个餐桌上,我表过态:第一,不**伙食费;第二**工资收入,可以都为你存下,为你取媳妇用。
        在我还没有说第二条时,我的老岳母就脱口而出了。
        小舅子22岁的儿子看望老岳母,换号了的手机连续打了三次电话,着实把老岳母吓得不小。她让我尊照大舅子的安排,将电话卡拔出,不能够打进打出电话。

        我夫人私下对我说:大家都知道你善良,老实,忠厚。
        我这几十年或许还影响了知书达理的夫人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0 10:29 | 只看该作者
wan老兵新传 发表于 2021-1-19 23:34
第五十二天 老岳母住进我家
  ...

晚餐时,我对他说:昨天你的几位长辈在个餐桌上,我表过态:第一,不收我老岳母的伙食费;第二,我岳母的工资收入,可以都为你存下,为你取媳妇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1-1-20 21:30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十三天 大寒日 给老岳母购药

        1月20星期三(大寒日、腊八节)。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多云到阴天,局部短时小雨,东风2到3级,气温2至12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十三天。四九第四天。“阳光君”要“远行”,阴雨天接棒上场。

        腊八巧遇大寒。我这样的冬泳人认为,大寒不寒。
        下午,我冒着零星小雨到达冬泳队基地。虽然忘记带数码相机,但我的手机还是留下了与泳友们的照片。
        我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16时后,长江岸边水温大约9.0度(降0.3)。气象台16时观测气温9.1度,比昨天此时低5.7度。
        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9.2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6.8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大约400米。我的冬泳时间11分46秒86。我没有跑步,原地蹦蹦跳跳十几分钟。其余7名泳友的冬泳时间12分钟至16分钟不等。

        上午,我骑行电动车,中途遇到阵雨,到达某医院中医科,为80岁的老岳母开了10盒补肾益脑胶囊,3盒速效救心丸。费用397.50元,我个人出。将她的200元现金退还。
        为了让老岳母安心在我这里。我将她老宅里的部分物品,搬了过来。
        老岳母70多岁的小弟弟打来过电话。小舅子22岁的儿子来过,老岳母将从银行取出的近1500元,交给他去与一条龙结账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 21:37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十四天 37年战友情 将收到新疆酒 回送汪玉霞特产

        1月21星期四。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气温7至10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十四天。四九第五天。

        下午,我冒着零星小雨和雾霾到达冬泳队基地。我的数码相机留下了与泳友共8人的照片。
        我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450下。16时后,长江岸边水温大约9.2度(涨0.2)。
        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8.2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8.8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400米。我的冬泳时间10分52秒34。我推着电动车跑步33分多钟,慢跑距离3.05公里。


        冬泳回家后,老岳母70多岁的弟弟来看望她,正在喝点小酒。我赶紧换上好酒,陪同他喝了二两。
        或许是在我之前,他喝了一两吧,总共三两于他而言有点多了。脸上红彤彤的,眼泪多次要流出。他说:我只有这一个姐姐了(省略)。理解,绝对理解!

        当年我在西北边陲服役,新疆乌鲁木齐的一位战友,在她1985年入伍第二年的时候,我们相处过二天。也算是一面之缘吧。
        光阴荏苒,如今36.5年过去,她还在部队,从事医务工作,科主任,文职5级,相当于副军。也算是成功的典范了。
        昨天,她就给我发出微信:“万哥好,发个您的地址给我,马上过年了,给您发2箱新疆酒尝尝。”
        我推辞不过,只好接受。
        今天,我到单程40多里外的硚口区古田四路,购回了武汉特产,汪玉霞品牌的产品若干。该品牌创建于1792年吧,百年品牌了。
        特产用专用箱封包为两箱。每个箱子的规格,长52厘米,宽34厘米,高26厘米。
        我对一位冬泳的兄弟讲:“我是无功不受禄,有功也要讲心意的人哦。”
        他的回复:“万大哥思考周全,做事细心。”“人品好,有品味。”
        顺便我也购置了11种特产,共159元,主要给老岳母吃的。下午回来后,老岳母品尝了几种,连声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20:28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十五天 寄出武汉特产 亲身体验快递乱象

        1月22星期五。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转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6至12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十五天。四九第六天。

        下午,无雨,有轻度雾霾。在江岸冬泳队基地。我的数码相机打卡,共7名泳友。
        我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426下。16时后,长江岸边水温大约9.2度(平)。
        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8.5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8.6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370米。我的冬泳时间10分48秒63。我在停车大棚蹦蹦跳跳十几分钟。

        骑行电动车回家的路上,经过黄浦大街的中百仓储,我用59.9元购买了一个防滑垫,用于淋浴间洗澡时的防滑,为80岁的老岳母特意准备的。

        我的乌鲁木齐战友通过中通快递发出的二件白酒,昨天18时19分交件,物品重量13公斤,快递费90元。今天凌晨4时26分已经发往西安中转。
        下午15时左右,我在本小区内,先到40栋的一家圆通快递,准备发出二箱武汉特产汪玉霞糕点。我要求男收件员称重后,计算一下,先让我知道价格。他说每一箱收费128元。我说,不赶时间,按照最慢速度就可以了。但还是这个价,二件就是256元了。
        只得再找第二家,正好是小区商业街的中通快递。女接件员说,新疆那边不收件了。我说,人家那边,就是你们中通快递,昨天还给我发出货了呐。她说:没有办法,上面就是这样规定的,已经有一个星期停发新疆了。
        再找到小区二号门的顺丰快递,完成了快递的收件,每件重量5.95公斤,按照6公斤计费。二件共收取快递费130元。

        我的快递经历,只要求最慢的服务,见证了快递行业的乱象。收费差距如此之大,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市场经济,要有一个合理的谱。无序竞争,急需整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 21:17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十六天 排队订购牛年纪念币 大舅子来送温暖

        1月23星期六。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多云,早晨局部有雾,北风2到3级,气温3至13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十六天。四九第七天。

        白天,阴天,有重度雾霾。因为有事,下午我晚来江岸冬泳队基地。我的数码相机只和昵称水上漂的泳友打卡。
        我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419下。16时后,长江岸边水温大约9.2度(平)
        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8.1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8.3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370米。因为手表的表带断了,估计我的冬泳时间不到11分钟。我在停车大棚蹦蹦跳跳十几分钟。水上漂比我多游大约3分钟,需要多跑步。
        昨晚11时30分,生肖牛年贺岁纪念币在湖北的预约网上开抢。我夫人信心满满,但没有成功。这在我的预计之中。
        今天我5时15分起床,准备到硚口区营房北村社区清理房子的卫生。我夫人说:你是牛年的尾巴,现在媳妇又将为你们万家增添牛宝宝,一定要到现场去预约牛年纪念币。
        7点不到,我到达中山大道的工商银行硚口支行,前面排队发号有48人。9点开始银行预约。11点30分,我才用老岳母的身份证预约了一个,可以购买20枚(每枚10元)。该纪念币全国发行1.5亿枚。该支行才6000枚。每人最多可以预约6个身份证120枚。插队者(10人以上)以及前面的人,大多是币贩子。
        很巧的是,排在我后面的一位,是我夫人单位一位女老师的丈夫张老师(图左者),因为戴着口罩,我没有认出他,倒是他先认出了我。我们几年前,请他们夫妻吃过一次饭,二人喝了一瓶白云边15年的42度白酒。
        去年的今天10时,为阻断新冠疫情,武汉封城。张老师是2000年加入组织的,下派到汉阳的鹦鹉社区当志愿者。几十天的付出,是平民百姓中的抗疫英雄。
        可惜,预约要求是身份证年龄60岁以上,张老师带的三个身份证,一个都没有成功,4个小时的排队遗憾清零。知书达理的知识分子,不争不吵就离开了。
        之后,我到营房北村社区清理房子2个多小时。回家吃过中午饭,已经快下午3点了。
        后来得知,上午大舅子带着大舅妈以及外孙来看望老人了。送了一袋米、一壶油、糍粑、油炸肉圆子等。
        我下午冬泳快到达目的地前,他打来手机,又送来二条活桂鱼。
        我知道,送别小舅子后,大舅子给老岳母换了一个喝水的保温杯,换了一部128内存的手机(我的华为是64的内存)。老岳母怕电话响,我前面已经将卡取出,可以上网。
        老人在,家在!
        我也深刻理解了几年前老岳父离别前,对我夫人说的话(就是遗嘱吧):要对你母亲好。
        晚上,老岳母的高兴劲,我和夫人看得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1-1-24 21:36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十七天 身边“牛”人嗷嗷叫 还没有打湿泳裤哦

        1月24星期天。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多云转阴天,早晨局部有雾,偏北风2到3级,气温3至11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十七天。四九第八天。

        上午阳光,下午小雨,有雾霾。因为有事,下午我晚来江岸冬泳队基地。我的数码相机给自己打卡。
        我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369下。16时后,长江岸边水温大约9.5度(涨0.3)。
        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8.5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8.8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320米。手表的表带虽然断了,可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用钓鱼的尼龙线系在漂流袋上。我的冬泳时间10分13秒33。我在停车大棚蹦蹦跳跳几分钟。

        早我下水的泳友水上漂游了大约13分钟。更衣后跑步去了。
        昵称快乐青蛙的泳友张志斌,在我眼前嗷嗷大叫跑步下水,但还没有淹没游泳裤,就退缩上岸。真的不知道他的游泳状态为什么这样了。去年的冬泳季节里,还和我们一起游差不多一样的时间呐。
        我知道的是,他的跑步非常出色,全马、半马就是小儿科。因为职业的关系,巡逻JC二十四小时倒班。我曾经多次规劝过他,没有好的休息,就不能够开展运动,否则就是伤害。跑步如此,冬泳也是如此。
        微信群里发声的都称他为大神,或许他喜欢听。我却是实话实说,忠言逆耳,当面锣敲得叮当响,或许他听着烦。尤其是在春风得意的时候。
        记得就在上个月,他还在微信群里对我怎么怎么的。今天。水上漂还问我呐。
        总而言之,他跑步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冬泳估计也废了。

        上午安顿好老岳母的早餐后,我与夫人一起到硚口区营房北村社区清理老房子的卫生。卫生的尾声已经清理完成。回家吃过中午饭,已经快下午2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1-1-25 21:31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十八天 江岸泳协秘书长白卫民的亲身验证

        1月25星期一。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气温5至8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十八天。四九第九天。

        上午小雨;下午间断小雨,加上还有大雾,江边阵风大约3级。我的数码相机让冬泳完成后的董汉生老师傅给我们5位打卡。
        我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439下。16时后,长江岸边水温大约9.2(降0.3)
        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8.3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8.5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470米。手表忘记带上了,没有专门计时。估计我的冬泳时间超过了11分钟。我在停车大棚蹦蹦跳跳几分钟,推行电动车慢慢跑步400米左右。

        在停车棚内跑步的只有一位,他是江岸区游泳协会的秘书长白卫民。
        这时,昨天提到的昵称快乐青蛙张志斌准备下水,在一旁嗷嗷叫。他先步行100多米经过沙滩。白卫民说:我去看看青蛙下水没有?能够冬泳多长时间?
        张志斌马上回来了。白卫民晚二分钟回来。董汉生师傅问道:青蛙下水没有?我问道:双手划动了一次没有?
        白卫民回应:一次都没有,这是在鬼闹。
        言毕,白卫民对张志斌说:像你这样哪里是在锻炼身体?
        我见正在更衣的张志斌不吭气,就转到他跟前说:青蛙你的左脚背上面全部是黄黄的啊。
        张志斌回应:哪里有跑步不受伤的,连专业运动员都经常受伤呐。

        我比平时要快半个小时回家,因为82岁的老岳母75岁的小兄弟来了。我留他等我回来喝点小酒。这是继18日老岳母住进我家里后,他第三次来小聚了。
        加了二个菜,七八个菜也正好让小舅舅喝的尽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1-1-27 21:58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十九天 收到新疆战友邮寄的伊力老窖二件

        1月27星期三。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气温3至7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十九天。五九第二天。

        昨天,上午我将单位配发的台式电脑送回单位,完成退休前的物品退还。尽管没有人员或者部门督促,但做人还是要自觉一些。雁过留声,做人要坦坦荡荡。
        之后到营房北村为我的老房子清理了一个小铁床,更换了挂毛巾的架子等,没有时间冬泳,就此耽误了一天。

        今天小雨一直下到下午,大雾也越来越浓,江边阵风大约3至4级。我的数码相机让冬泳完成后的马利人给我们5位打卡。
        我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426下。16时后,长江岸边水温大约8.9(降)
        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5.6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5.8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大约(估计)460米。我的冬泳时间10分37秒22。由于是控制着冬泳时间,更衣后,我只在停车大棚蹦蹦跳跳几分钟。

冬泳后,到本小区中通快递点,取回了新疆战友邮来的伊犁老窖46度白酒二件。每件10瓶,每瓶258毫升。另,我邮出的武汉特产、百年老品牌汪玉霞系列礼盒,也于26日12时05分在乌鲁木齐市签收。


晚上,得知该战友的婆婆在安徽合肥仙逝,文职副军的她也在那里尽孝。我转去1000元帛金,她说:“感谢万哥,今天过头七了,按照这边风俗不能再收了。感谢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21-1-28 21: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21-1-28 21:36 编辑

                                                               第五十九天 肺癌患者佑佑的9年冬泳

        1月28星期四。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多云到晴,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6级,气温1至11度。
        《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六十天。五九第三天。

        下午,久违的阳光普照大地,江滩游人增加许多。我的数码相机让游客给我们7位打卡。
        我下水用非点头蛙冬泳476下。16时后,长江岸边水温大约9.2度(升0.3)。
        江边沙滩上部的即时气温12.2度。停车大棚阴凉处的气温9.6度。光脚板踩在沙滩上面温暖。
        我GPS的运动轨迹400米。我的冬泳时间12分15秒78。

        今天起床后,看到一个出自《游泳》的链接《男子肺癌晚期剩6个月寿命,却靠游泳又活了8年,刚完成一项挑战》,说的是外国人、42岁的汤姆·麦金利。
        我转发后,有泳友报料,汉口科技馆队的佑佑(昵称)已经60多岁了,肺癌8年,坚持冬泳多年后,现在还在冬泳。
        这位个子矮矮的昵称“小丸子”的女泳友,本月25日就和他们夫妻俩一起在汉口江滩(科技馆)入口的长江边冬泳。

        冬泳后,我到球场街老岳母的老住处,为她取来一些衣物,清空了冰箱里面的所有食物。
        老岳母自从本月18日住在我家后,我单独当过三次零零星星的“搬运”。老岳母到今后春天的物品基本到位。她老人家可以安心过春节,迎接新年的到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1:42 , Processed in 0.10504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