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兰州市32届元旦黄河冬泳活动新闻发布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12-22 20: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兰州市第32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将于2021年1月1日在黄河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段举办。

12月22日上午,兰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凤霞在兰州市第32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活动相关信息。

据悉,活动包括黄河漂游和黄河横渡两项内容,届时将有来自兰州市及周边省市冬泳爱好者300余人参加。

元旦相约兰州中山桥  300余冬泳爱好者将勇渡黄河
兰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凤霞介绍,今年活动组织工作将更加突出活动的规范性,将安全措施全方位提升,力争将表演活动办得更加安全、圆满、规范。希望通过冬泳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冬泳的益处,感受冬泳的魅力,加入到冬泳锻炼的队伍中来。他们中有多次参加过的老者,也有第一次参加的新兵。

冬泳活动作为一项传统新年赛事,已经成为了兰州市民尤其是冬泳爱好者的优良传统。自1989年起,每逢元旦,我市都会组织数百人的冬泳表演。冬泳运动不仅在省内生根开花,还注重加强与其他省市冬泳队交流。一方面,积极选派队员赴各地参加冬泳比赛百余次,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邀请其他省市冬泳爱好者来兰进行冬泳活动,展示了运动兰州的形象,增强了兰州的城市影响力。在日常的冬泳训练中,他们宣传着“热爱自然、保护黄河”的理念,践行着“黄河之滨也很美”的环保意识。多年来,冬泳队员们在黄河中救起落水群众200余人,以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受到社会的赞许,因此,冬泳队员中有多人曾获“全国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兰州市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首批国家级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目前《兰州市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方案》正在制订中,计划通过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培育全市体育消费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为我市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下一步,兰州市体育局将围绕黄河这条主线,发挥黄河两岸延伸资源优势,按照“一核两带串九大公园,建设大西北滨河休闲运动基地”的总体思路,以崔家大滩奥体中心项目为核心,两岸健身步道、自行车健身道为串联,建设黄河两岸沿线九大主题体育公园,形成兰州黄河两岸休闲运动带,打造西北地区最具特色的滨河休闲运动基地。

兰州市体育局将继续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理念,致力于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以更大的投入、更有效的组织、更务实的服务,广泛开展贴近群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真正解决群众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等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幸福生活需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0 收起 理由
冬网指导员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23:00 , Processed in 0.02852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