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24|回复: 2

海口市妇联“关爱儿童 预防溺水”教育主题活动走进玉沙社区 来源:海口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1 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统计
我国每年溺亡的未成年人超过 2万名
一次次惨痛的教训
给社会和家长敲响了警钟
防溺水安全教育不容忽视!
     为切实加强儿童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11月28日上午,海口市妇联、龙华区妇联、玉沙妇联上下联动,在玉沙社区开展“关爱儿童 预防溺水”教育主题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儿童防溺水知识,让监护人做好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监管。海口市妇联副主席王小燕、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唐军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儿童防溺水必备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加强重视海边游玩安全,加大力度监管,避免造成溺水事件发生。
     “由于孩子好奇心强,对溺水危险性的评估往往是盲目的,因此要真正预防溺水,还需父母承担起保护孩子的法定义务。”工作人员在宣讲中向家长呼吁,务必履行监护人职责,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海口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妇联将强化家庭教育功能,组织发动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保障好儿童生命安全;同时积极配合民政部门,组织巾帼志愿者结对帮扶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及监护教育存在困难的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和防溺水安全教育,避免学生涉险游泳、戏水等造成溺水事件发生。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2-1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1:59 , Processed in 0.03025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