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7|回复: 2

2020“绝美张家界 畅游宝峰湖” 公开水域(冬泳)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5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绝美张家界  畅游宝峰湖”
公开水域(冬泳)活动

竞 赛 规 程

一、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体育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体育总会;
(二)主办单位: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湖南省旅游学会、张家界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承办单位: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赛事委员会、湖南省旅游学会户外旅行专业委员会、张家界宝峰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四)运营执行: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传奇体育运动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热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五)协办单位:湖南省游泳协会冬泳专业委员会、张家界游泳协会;
(六)支持单位:湘潭、常德等湖南省各地州市冬泳协会;

二、时间和地点
(一)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0日;
(二)活动地点:张家界武陵源宝峰湖风景区。

三、参赛人员
(一)参赛范围:全国冬泳爱好者;
(二)赛事规模:总参赛人数1000人。

四、活动项目
(一)男子个人1500米竞速游;
(二)女子个人800米竞速游;
(三)畅游800米(20周岁~65周岁,不限男女);

五、参赛年龄
(一)男子/女子竞速组
    1.青年组:20周岁至44周岁(2000年1月1日至1976年12月31日);
    2.中年组:45周岁至55周岁(1975年1月1日至1965年12月31日);
(二)畅游组
    20周岁至65周岁(2000年1月1日至1955年12月31日)

六、参赛要求
(一)参赛者须提供个人身份证原件。
(二)参赛者自愿签订《自愿参与及健康责任书》。
(三)参赛者须具备公开水域长距离冬泳游泳技能。
(四)参赛者身体健康要求
     冬季游泳竞赛是一项负荷强度较大的竞技运动,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冬季游泳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凡报名参赛者均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依法对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具有审慎的注意义务和自我保护义务,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报名参赛,有以下疾病严禁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有不适合本项运动的其它疾病和身体不适者。
    参赛者在赛前须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必检项目:心电图、血压、血常规),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一切责任。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体育主管部门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有关精神与要求,参赛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防控疫情个人承诺书》,报到时提供12月19日实时的健康绿码与绿色行程码,并配合赛事组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国家在册现役专业游泳运动员不得参加竞速组比赛,违规参赛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及参赛成绩。
(七)所有参赛者必须佩戴赛事组委会提供的救生浮具(跟屁球)方可参赛,凡不佩戴救生浮具(跟屁球)者不得参赛;
(八)为了确保水上浮台承载安全,所有参赛者入水与起水期间务必服从主办方的安全调度。

七、竞赛办法
(一)本次活动执行国际游联颁发的最新《公开水域游泳竞赛规则》与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关于公开水域开展游泳活动的管理办法》。
(二)参赛者凭本人身份证进行检录,比赛采用电子计时。
(三)赛事组织办法
    1.根据秩序册分组顺序和参赛者本人的号码,每组提前检录,并在参赛者本人手臂写上号码,未参加检录和写上号码的都属私自下水,赛事组委会概不负责,也不录取成绩。
    2.在比赛过程中如出现碰撞,应自行避让,不可有意干扰他人游泳,整个比赛过程中须正确佩戴救生浮具(跟屁球),救生浮具(跟屁球)脱落应立即终止比赛,不计成绩,参赛者尽快上救生船。
    3.参赛者须按大会规定的线路进行比赛,身体进入终点计时线即为到达终点,否则视为未游完全程。参赛者游到终点后必须从指定的位置起水。
    4.比赛中允许穿着防寒泳衣,但手、脚、脸部不得覆盖。
    5.竞速组参赛者完赛后,须及时归还计时芯片到主会场指定处。
    6.畅游组赛事组织除不进行计时外,其余程序与要求均与竞速组赛事组织相同。

八、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5日,额满截止。报名时请按规定登录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官网进行报名,官网地址:http://www.hnswimming.cn
    2.报名人员要如实提供个人报名信息资料,仔细阅读《自愿参与及健康责任书》与《防控疫情个人承诺书》,提交的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并符合报名须知要求。报名人员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因报名人员提交报名材料不准确、不齐全,所导致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本人承担。
    3.报名费用: 每人缴纳150元参赛费,包含束口袋、泳帽、救生浮具(跟屁球)、毛巾、收纳袋、完赛奖牌、宝峰湖景区门票、个人意外保险费等参赛物资。参赛者在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官网报名时直接支付参赛费,报到时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参赛包。参赛者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4.其它优惠:参赛者可享受张家界其它景区优惠政策,具体政策另行通知。
    5.因个人原因缺席比赛的,一律不退还参赛服务费。
(二)报到须知
    1.报到时间:2020年12月19日9:00-19:00。
    2.报到地点:张家界宝峰湖景区入口处。
    3.报到时须提交材料:(1)近期(一个月内)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体检报告书》(内含心电图图表、血压及血常规数据,并盖有医疗机构公章);(2)现场本人签署《自愿参与及健康责任书》;(3)现场本人签署《防控疫情个人承诺书》;(4)12月19日实时的健康绿码与绿色行程码;(5)身份证原件。
4. 报到时提交的材料不完整或不合规定的,将不予以参赛。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畅游组不设名次和奖金,颁发完赛奖牌。
(二)竞速组按照男、女年龄分组,分别录取前8名,所有获得名次的个人由执行单位通过现金或微信的方式支付奖金(详见下表),未获得名次者将予以颁发完赛奖牌。
    男子竞速:第1名1000元、第2名800元、第3名600元、第4名500元、第5名400元、第6名300元、第7名200元、第8名100元
    女子竞速:第1名1000元、第2名800元、第3名600元、第4名500元、第5名400元、第6名300元、第7名200元、第8名100元

十、安全要求
(一)在活动中因身体不适或肌肉抽筋等异常反应,应及时举手示意叫喊,由救生员帮助上船休息。
(二)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或救生员发现参赛者身体状况出现异常或者逾越比赛区域的,裁判员有权终止其比赛,由救生员帮助上船休息。
(三)对于不执行裁判、救生员指挥的参赛者,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承担,并取消比赛资格。
(四)赛事组委会统一购买个人意外险,如发生理赔事项,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十一、仲裁、裁判和救生员
技术代表、裁判员、仲裁委员和主要骨干救生员由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选派。

十二、其它事项
(一)遇到国家政策、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原因,包括但不限于地震、台风、雷电、暴雨、洪水、疫情、严重汛情等,为了保证参赛者人身安全,赛事组委会有权决定是否延期或终止活动。
(二)本规程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25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赛亊圆滿举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7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1:34 , Processed in 0.04327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