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725|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冬泳七年级》(第1天至第30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11-24 21: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20-11-24 21:56 编辑

                                                            第一天 渡江与冬泳隔天转换 汉江龙王庙

        我2020年横渡长江,截止目前已经累计235次,人生中累计第1172次渡江。已经与2019年横渡长江235次持平。计划本年度在12月26日一代伟人毛泽东126周年诞辰日再一次冬泳渡江,完成今年的收官渡。那么,今年横渡长江肯定将超过去年。在特大疫情(新冠肺炎、武汉首发)和大汛(历史第四高水位)的非常时期,还将创造我个人横渡长江的最好记录,超越了自己。

       一夜入冬,汉江昨天下午3时后正式进入冬泳。
        而11月22日的前天,我还以31分43秒的时间、主航道17.2度的水温、4至5级的风浪,GPS显示的距离1.72公里,即时气温7度(体感温度3度),完成本年度的第235次横渡长江。才隔一天,今天就是2020年冬泳的第一天了!渡江与冬泳的转换,让一般人还转换不过来。

        今天是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阵风4到5级,气温4至7度。
        武汉天气骤降,寒冷异常。受寒潮的影响,昨天,气象台14时测量并公布的气温为5.3度,体感温度3度。今天下午4时我测量的即时气温大约4.5度。
        昨天6时20分,汉江的水温还是14.2度。我在不少微信群表态,到龙王庙冬泳。
        今天6时40分,汉江,有泳友测量水文码头的水温是12.2度,比昨天此时整整下降了2度。汉江进入了冬泳人盼望已久的冬泳。
        也有泳友8时50分在汉江古田湾(江汉七桥)测量的水温为12.1度。
        其实,汉江从昨天下午就进入了冬泳。因为,龙王庙冬泳的周生等几位泳友都众口一词地说,昨天下午3时汉江龙王庙的水温为13.4度,今天下午3时汉江龙王庙的水温为12.5度(降0.9)

       有泳友测量公布,今天早上东湖水云乡水温11.8度。而昨天15.2度。
        早上7时30分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段的长江水温16度。

        昨天细雨绵绵。今天依旧如此,寒气逼人,冷感强烈,下午还有薄雾。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一天。与去年一样,我的冬泳在汉口江汉区的龙王庙开启!
       下午4时05分,带着温度计,我到达汉口的龙王庙(汉江),测量的岸边水温大约12.8度。
        我前面冬泳有4人,都是我去年熟悉的泳友。第一批回来的是小吴、昵称广广(广东人),他俩游了近20分钟,第二批回来的是阿力(游了近23分钟)、天门蒋湖老乡周生(游了近25分钟)。
        与去年第一天冬泳一模一样,我的数码相机与周生合影。并且放在第一篇日记里。
        我的冬泳时间14分18秒98。刚刚下水的1至3分钟,裆部的“家伙”受到明显的刺激。
        我前面有一人完成冬泳,张师傅的冬泳时间17分钟左右。
       我完成冬泳、露天更衣后,又来了一位姓甘的中年泳友,43岁,现在是冬泳第3年,他冬泳时间为10分左右。
        我与小甘一起,又跑步一会儿,回暖后骑行电动车回家,单程距离12.15公里(双程24.3公里)。来回用时超过60分钟。

       冬泳人黄老师作《浣溪沙 小雪》:风雨淅淅小雪寒,波涛叠叠卷江滩。逆流冬泳更艰难,病毒猖獗侵世界。杏林英勇震人寰,中华福地独凭栏。

        泳友胡基祥作《七绝 冬日晨泳》:雨雪南移水失阳,冰凌迎客泳冬江。滩涂静谧行人少,惟有健儿唱汉腔。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山水游 + 1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11-25 11:23 | 只看该作者
快乐泳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wan老兵新传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22:22 | 只看该作者
                                                  第二天 龙王庙的三剑客

        11月25日星期三,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4至7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二天。整个晚上小雨淅淅沥沥,白天也没有停歇,有时甚至加大。冬泳的人减少很正常。

        早上650分,汉江,有泳友测量水文码头的水温是11.6(降0.6)。即时气温5度。
        也有泳友下午测量汉江龙王庙的水温为11.7度。

        昨天下午,长江北岸汉阳晴川基地水域的岸边水温14度。今天下午3时08分为13.6度(降0.4)长江晴川基地(汉江口上游)进入了冬泳。
        昨天早上,长江北岸江岸冬泳队基地水域(汉江口下游)的岸边水温15度。今天早上为14.5(降0.5)。还没有进入冬泳。

        小到中雨,有雾。下午3时55分,带着温度计,我到达汉口的龙王庙(汉江),测量的岸边水温大约11.8(降1.0)测量的即时气温大约5.8度。
        我前面冬泳有3人(从左至右)。昵称广广(广东人)(游了近16分钟),天门蒋湖老乡周生和昵称阿力(都游了近26分钟)。我将他们三人称为“龙王庙的三剑客”。因为他们都超过了科学冬泳的时间。后来,我劝阿力,冬泳时间太长了。他回应,没有感到有不良反应。
        对于身体瘦弱的阿力,如果长期过量冬泳,我还真的为他担心。
        我的冬泳时间10分42秒42。刚下水裆部的“家伙”受到的刺激,要比昨天小。说明身体正在适应。
        我往上游走大约10分钟,到达集家嘴轮渡趸船中段下水,用426下抬头蛙,到达龙王庙登岸。
        我完成冬泳、露天更衣后,昨天的小甘来了,他主动和我打招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6 22:01 | 只看该作者
                                                                                                             第三天 冷雨暂歇 阴冷天气冻真格


                11月26日星期四,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天,北风3级,气温4至9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三天。在汉江龙王庙水域完成。
                虽然冷雨暂歇,但阴冷天气冻真格,防寒保暖莫大意。我今天外出,就加了一件休闲保暖红外衣。


                早上840分,汉江,有泳友测量晴川桥水域的水温是11.2(降0.4)。即时气温5度。
                也有泳友郑慧芳上午公布汉江的汉江湾的水温为10.8度。
                江城冰泳队李毅队长下午4时25分测量、公布汉江(原水文码头)的水温11.7度(江心),气温8度。


                昨天的日记里记录:“今天(指25日)下午3时08分为13.6度(降0.4)长江晴川基地(汉江口上游)进入了冬泳。
                但今天有晴川基地的泳友,发出照片,显示长江岸边的水温为14.9度。


                阴天,有薄雾。下午5时10分,带着温度计,我到达汉口的龙王庙(汉江),测量的岸边水温大约11.3度(降0.5)。测量的即时气温大约7.3度(升1.5)。
                我前面冬泳的人,比昨天多几个,但不超过10人。他们已经跑步完毕。
                我沿汉江逆流而上、十分钟步行,集家嘴轮渡趸船中部下水,游到龙王庙,看表,绕了一下后登岸。游距500米,用436下抬头蛙。
                我的冬泳时间13分18秒27。刚下水裆部的“家伙”受到的刺激,很轻微,一会儿就消失。
                更衣后,我推电瓶车跑步,从龙王庙跑到了兰陵路,30分钟,微出汗,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11-27 16:09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wan老兵新传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7 21:28 | 只看该作者
                                                    第四天 裆部的刺激基本消失

        11月27日星期五,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天间多云,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气温5至11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四天。在汉江龙王庙水域完成。

        早上650分,汉江,有泳友测量晴川桥水域的水温是10.6(降0.6)。即时气温6度。
        也有泳友郑慧芳上午公布汉江的汉江湾的水温为10.2(降0.6)
        长江,汉江口上游的晴川冬泳队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2点47分为14.9度。

        阴天。我昨天加的一件休闲保暖红外衣,今天脱不下来了。
        带着温度计,我下午4时45分到达汉口的龙王庙(汉江),测量的岸边水温大约10.9度(降0.4)测量的即时气温大约9.5度(升2.2)。
        我前面冬泳的人有3位,他们已经更衣完毕,准备下水。我与他们合影。从左至右:到位、阿力、周生、本人。
        其中阿力(左二)、周生(左三)冬泳的时间大约26分钟。他俩从下水点怼水至集家嘴轮渡趸船尾部,再返回。来回超过1000米的游程。
我则沿汉江逆流而上、十分钟步行,集家嘴轮渡趸船中部下水,游到龙王庙,看表,绕了一下后登岸。游距540米,用437下抬头蛙和点头蛙。
感受最深刻的是:刚下水裆部的刺激,基本没有了。
我的冬泳时间13分36秒97。
露天更衣,北风呼呼地吹,有3至4级。更衣地在风口,冷。
带着轻微的寒颤,我推电瓶车跑步,从龙王庙跑到了武汉关轮渡,13分钟,身体才回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0-11-28 1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兵厉害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wan老兵新传 + 6 科学冬泳,持之以恒!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22:50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天 江城水域全部进入冬泳 与老领导共品好酒

        11月28日星期六,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转多云,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气温5至9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五天。在江岸区长江二桥的桃花岛(江岸冬泳队基地)的长江水域完成。

        今天有媒体发布:武汉上周六(11月21日)“入冬”,比往年提前5天。
        早上7时05分,汉江,有泳友测量晴川桥水域的水温是10.3度(降0.3)。即时气温7度。
        长江,汉江口上游的晴川冬泳队(汉阳)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2点50分为13.9度。
        长江,长江大桥(一桥)上游的平湖门冬泳队(武昌)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3点为13.6度。
        长江,二七长江大桥的二七冬泳队(武昌)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3点为13.9度。上午8点为14.1度。
               前面的日记,对于东湖的水温有记录。据此,武汉市的公开水域今天全部进入了冬泳的模式。即长江、汉江、东湖全部进入冬泳模式。

        细雨霏霏,长江中雾。带着温度计,我上午11时前到达汉口的长江二桥冬泳队基地,测量的长江岸边水温大约12.3度。测量的即时气温大约5.8度(降3.7)
        我用450下抬头蛙和点头蛙。考虑是在长江,游距应该超过600米。我的冬泳时间13分46秒26。在停车棚更衣,避开北风,惬意。

        我没有时间跑步,急匆匆到达江岸区开明路的米汤田园餐馆。中餐,与单位老领导小聚。轮到我做东,带上贵州茅台集团出厂的好酒(华福名酒、瑞酱、官网价格898元/瓶),共品。
        晚餐,王大哥(下图一左四者)请我去吃甲鱼(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9 23:44 | 只看该作者
                                                           第六天 疫情后军校战友的聚会

        11月29日星期天,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多云到晴,北风2到3级,气温2至12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六天。在江岸区长江二桥的桃花岛(江岸冬泳队基地)的长江水域完成。

        早上6时50分,汉江,有泳友测量晴川桥水域的水温是10.0度(降0.3)。即时气温5度。
        上午,汉江,也有泳友测量汉江湾水域的水温是9.5度。
        长江,汉江口上游的晴川冬泳队(汉阳)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3点20分为13.1度(江心)。
        长江,长江大桥(一桥)上游的平湖门冬泳队(武昌)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2点为13.4度(降0.2)

        阴天,长江中雾。带着温度计,我上午10时前到达汉口的长江二桥冬泳队基地,测量的长江岸边水温大约12.1度(降0.2)测量的即时气温大约6.5度(涨0.7)。
        与昨天一样的游进路线,考虑是在长江,游距应该超过600米, 我的冬泳时间13分58秒06。

        之后,我到武昌区中北路姚家岭街青莲一分店298包间。参加当年军校毕业现居住在武汉的5位聚会。邓永泉战友(左5)特意从荆州赶来参加。本次聚会这是疫情后军校战友的第一次聚会,也是2020年的唯一的一次聚会。中餐,能够喝红酒的4人每人半斤。刘连生战友(左4)带来2瓶白酒并买单。我带去一瓶外国红酒。大家为11月退休的王晓明战友(左3)举杯,全身而退,功德圆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0-11-30 11: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冬泳普新篇,朋友一起玩,每天勤锻炼,看谁身体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wan老兵新传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0-11-30 20:4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20-11-30 20:53 编辑

                                                                       第七天 爱情宣言 简单实在

        11月30日星期一,武汉天气预报,白天晴,北风2到3级,气温3至13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七天。在江岸区长江二桥的桃花岛(江岸冬泳队基地)的长江水域完成。

        早上7时,汉江,有泳友测量水文码头的水温是9.6度(降0.4)。即时气温2度。
        也有泳友早上测量汉江湾(古田四路)水域的水温是9.4度。
        长江,汉江口上游的晴川冬泳队(汉阳)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4点05分为13.0度(江心)(降0.1)。也有泳友14时57分测量为13.7度。
        长江,二七长江大桥(武昌)的水温,今天上午7点43分为13.6度。

        难得的太阳,让雾霾消散。我下午4时前到达汉口的长江二桥冬泳队基地,测量的长江岸边水温大约11.9(降0.2)测量的即时气温大约8.7度(涨1.2)。长江沙滩上部大约9.7度。
        我第一次与桃花岛冬泳人群的泳友们在一起冬泳。他们8人轻车熟路,都游过了长江大桥2号桥墩。我是在2号桥墩下游紧紧贴后部的桥墩游过。我游过去大约10米,遇见二位泳友折返,于是我也折返。几个牛人游进的路线更远一些,时间比我多三五分钟。我前面有三位泳友先起水登岸。最短的冬泳时间大约11分30秒。
        与前面二天忘记了即时停止运动轨迹并手机截图不同。今天冬泳完毕后,我及时截图,准确的游泳轨迹。今天的游距660米。有一段时间是用的仰泳。我的冬泳时间15分29秒59。


        下水前,我们9位泳友集体合影后,一起走过长江二桥。途中,我遇见沙地上有处于热恋中的男女留下的爱情宣言“刘能我爱你”,外面画上心型圆圈。为他人记录美好,留下照片是必须的。
        这样的爱情宣言,简单实在!更是真情实意的流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 21:20 | 只看该作者
                                                          第八天 世外桃源的桃花岛开始改造

        12月1日星期二,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多云转阴天,偏北风2到3级,气温3至10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八天。在江岸区长江二桥的桃花岛(江岸冬泳队基地)的长江水域完成。

        早上7时,汉江,有泳友测量水文码头的水温是9.7度(涨0.1)。即时气温3度。
        也有泳友上午测量汉江湾(古田四路)水域的水温是9.2度(降0.2)
        长江,汉江口上游的晴川冬泳队(汉阳)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4点为12.5度(江心)(降0.5)

        阴沉沉的天,长江有中等程度的雾霾。我下午3时40分前到达汉口的长江二桥冬泳队基地,测量的长江岸边水温大约10.9度(降1.0)测量的长江沙滩上部即时气温大约6.0度(降2.7)
        我与桃花岛冬泳人群的泳友们在一起冬泳。我封包后最后下水。我共游了676下点头蛙。
        他们7人中有6人游过了长江大桥2号桥墩。我也游过2号桥墩。
        我前面有六位泳友先起水登岸。最短的冬泳时间大约11分,也有12分和13分的。
        最厉害的牛人是王玉军,与我的时间不相上下,登岸前才超过我,但距离肯定比我长。
        我GPS的运动轨迹700米。我的冬泳时间15分40秒61,冬泳时间最长。由于我的速度最慢,跟他们一起嗨,要注意的是,今后(明天)要减少一点量了。
        我跑步3300多步。在江滩上观察,瘦高个李武游了6分钟,苗条型的袁蓉大姐5分钟,何国华7分钟。他们三人的折扣打得好。
        科学冬泳记心间!

        毗连基地的桃花岛已经施工几天了。桃花岛以前的桃树不多,而且经过2016年大洪水的淹泡,桃树死亡了部分,剩下的没有了往日的生机,基本不产桃了。加上今年又是一个大洪水之年,桃树基本要消失了。
        现在的施工,就是将桃花岛上全面翻耕,除去其它树种,将全面移栽不同品种的桃树,形成全覆盖。明年春暖花开的季节,春天里桃花盛开,会是一片一片的。
        桃花岛会成为真正的桃花盛开之岛!成为世外桃源!是我等市民(冬泳人)上等的休闲之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御风飞舞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21:46 | 只看该作者
                                                                        第九天 河南人说武汉的冷

        12月2日星期三,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天转零星小雨,北风3到4级,气温4至8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九天。在江岸区长江二桥的桃花岛(江岸冬泳队基地)的长江水域完成。

        汉江早上7时10分,有泳友测量水文码头的水温是9.4度(降0.3)。即时气温5度。也有泳友上午10时测量汉江湾(古田四路)水域的水温是9.0度(降0.2)
        长江,汉江口上游的晴川冬泳队(汉阳)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4点为12.4度(江心)(降0.1)
        长江,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段晴的水温,今天上午7点30分为13.3度。
        长江,武昌平湖门的水温,泳友高歌今天下午2点测量为12.9度。
        长江,武昌汉阳门的水温,泳友阿六(熊忠陆)今天下午2点为13.4度。
        长江,汉口江滩科技馆的水温,今天上午7点20分为11.3度。

        昨天的冬泳时间有点过量,加上跑步回暖才不到10分钟,导致今天上午有流鼻涕、流眼泪的现象。这没有关系,一般24小时后,靠身体的自然调节就可以好。

        昵称左瞳的泳友,是三十左右的年轻人,他老家是河南的,大学毕业后在武汉打拼,才当上父亲不久。他对于武汉的冷,在微信群发出了如下的文字。

        北风加大,偶有雨飘,体感较冷。长江有雾。大风大浪何所惧,冰水江中压浪行。
        我下午350分前到达汉口的长江二桥冬泳队基地,我测量的长江岸边水温大约10.7度(降0.2)测量的长江沙滩上部即时气温大约6.5度(涨0.5)。而温度计的放置处为6度(平)。
        晚班子王建军撩我,说过长江二桥4号桥墩,来回就算横渡了长江。我说,昨天过量了,今天冬泳10分钟。
        我在桃花岛冬泳人群的几位泳友后面,往上游步行,没有走过长江二桥。我与泳友舟郎(韩全舟)一起合影后,各自下水冬泳。我共游了419下点头蛙。游进过程中,耳边的风呼呼地响,风吹浪也大。我GPS的运动轨迹350米。我的冬泳时间12分06秒76。
        他们几个人的时间也有所控制,普遍比昨天短。游距也相应地有所缩短。
        跑步回暖中,呼呼的北风刺骨地刮,桃花岛上枯叶飘落,铺满一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 20:42 | 只看该作者
                                                    第十天 12月26日横渡长江开始筹备

        12月3日星期四,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转多云,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气温3至9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十天。

        汉江,早上7时,有泳友测量水文码头的水温是9.3度(降0.1)。即时气温5度。也有泳友上午10时测量汉江湾(古田四路)水域的水温是8.8度(降0.2)。
        长江,汉江口上游的晴川冬泳队(汉阳)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5点10分为12.0度(江心)(降0.4)。
        长江,武昌平湖门的水温,泳友高歌今天下午2点测量为12.7度(降0.2)。
        长江,武昌大堤口的水温,泳友阿六(熊忠陆)今天下午4点10分为13.1度(降0.3)。
        长江,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段晴的水温,今天上午8点16分为13.1度(降0.2)。

       昨天下午冬泳时,我上午的流鼻涕和流眼泪的现象,就基本没有了。靠身体的自然调节24小时就可以好的结论是多年冬泳的结晶。
        北风比昨天还要大,达到了阵风5至6级。由于泳友王伟中午要与我谈事情,我的冬泳提前到上午进行。
        我上午10时后到达汉口的长江二桥冬泳队基地,我测量的长江岸边水温大约10.4度(降0.3)测量的长江沙滩上部即时气温大约6度(降0.5)而温度计的放置处为5度(降1.0)。气象台公布的下午4时的气温为6度。
        我一人下水冬泳。我共游了411下非点头蛙。我GPS的运动轨迹300米我的冬泳时间10分76秒62。
        我更衣的过程中,泳友老黄说:今天好冷,才用点头蛙130下,几分钟的时间,奇怪的是,基地早班子测量并且在黑板上公布的长江岸边的水温为10.9度,比昨天下降1.1度哦。

        在外中餐后,我与江城耐寒奇人、泳友王伟见面(在其单位办公室)。他告诉我,12月26日,是一代伟人诞辰127周年的纪念日,受原市泳协宋世安秘书长委托,江城民间有10个名额参加集体渡江。其它的大多数名额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泳友们。王伟和本人万劲军自然在渡江之列。确保安全第一,我们共同商量了剩下8人的分配意向。
        本次渡江,计划筹备的情况。每人收取费用200元。
        发放物品:1、品牌棉大衣,胸前有五星红旗图案。2、35升漂流袋。3、纪念牌和纪念证书。4、聚餐庆祝。5、租护航船若干条。6、为个人购买保险。7、媒体报道。等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22: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20-12-4 23:54 编辑

                                                               第十一天 长江救援志愿队年度表彰会

        2020年12月4日下午,阳光明媚,长江救援志愿队2020年年度总结表彰会,在武昌江滩第一观景台广场举行,因疫情原因,此会简单而隆重。
         张建民总队长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水上分局治安大队袁警官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表扬了一批今年抗疫、防汛和值守、宣传的救援先进支队。这是从长江救援志愿队的21个支队中,评选出的6个优秀支队,也对19名救助溺水群众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同时,对长江二桥江岸冬泳队基地和鹦鹉洲冬泳队提出了严厉批评,主要原因是有队员在江滩进行野炊,游客反映到市长热线,产生了不好的社会影响。

        12月4日星期五,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多云到阴天,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气温3至9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十一天。

        汉江,早上650分,有泳友(陈汉明)测量水文码头的水温是8.9(降0.4)。即时气温3度。也有泳友上午10时测量汉江湾(古田四路)水域的水温是8.5(降0.3)
        长江,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段的水温,今天上午7点30分为13.0度(降0.1)

        风和日丽。我下午16时后到达汉口的长江二桥冬泳队基地,我测量的长江岸边水温大约10.6度(涨0.2)。测量的长江沙滩上部时气温大约6.8度(涨0.8)。而吸热的沙滩上,我手拿温度计离地大约1.2米,测量的气温超过了9度。
        我一人下水冬泳。我共游了440下非点头蛙。我GPS的运动轨迹370米。我的冬泳时间11分55秒99。
        基地公布水温的黑板上,昨天是参考了我测量的水温。今天下午2点的班子,就是用我的温度计测量并公布的水温10.5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御风飞舞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0-12-5 14:01 | 只看该作者
为你点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wan老兵新传 + 4 谢谢四川的朋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0-12-5 20:35 | 只看该作者
                                                                        第十二天 再强调冬泳的“十六字原则”

        冬泳十六字原则(我称之为十六字诀):循序渐进、因人制宜、留有余地、持之以恒。
        循序渐进——从夏泳到秋泳再到冬泳,天天坚持下水。
        因人制宜——随着气温、水温等的变动,调整游距和游时,达到冷激适度为宜,不逞能,不攀比。
        留有余地——最好是下水经过寒冷期后,一进入温暖期即出水,见好就收,穿好衣服后再作跑步或跳绳等运动,使体温尽快恢复正常。
        把握自己,不去攀比,锻炼身体,健康快乐。

        12月5日星期六,武汉天气预报,白天晴到多云,北风2到3级,气温1至9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十二天。在汉江龙王庙进行。

        汉江,早上6时40分,有泳友(陈汉明)测量崇仁路码头的水温是8.8度(降0.1)。即时气温3度。(水温,往年8.8度是冬至的温度。)
长江,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段的水温,今天上午7点30分为13.0度(平)。
长江,武昌平湖门的水温,泳友高歌今天下午2点测量为12.5度。
长江,武昌汉阳门,下午4点,1号桥墩的水温12度,岸边12.5度。(去年的今天,汉阳门,主航道水温14.2度,回升中)
同一小区的泳友严伟达早就有与我到汉江龙王庙体验蛋疼的感觉。上午成行。
我俩上午10时后到达汉江(汉口)的龙王庙冬泳队基地。无风,太阳照在身上,懒洋洋的,很温暖。是目前为止冬泳气温最暖和的一天。
龙王庙冬泳队老队长周谋望(八哥)七十多岁,他们几人看见我俩登岸,八哥主动与我打招呼后才离开。我知道,那是在默默地为我俩照看衣物。谢谢八哥了!
我测量的汉江岸边水温大约9.6度。测量的石板上部、我腰部1.2高度处的即时气温大约9.8度。
我俩分别下水冬泳。蛋疼的感觉都没有。我GPS的运动轨迹430米。我的冬泳时间10分33秒19。
我更衣光脚踩石板上,脚掌也温暖。冬泳完毕后,居然没有跑步,就基本回暖。

        我俩骑行电动车到达洞庭小路的“灶里灶外”餐厅,与王伟见面。
        我本来带了一瓶“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官网标价598元的“华福名酒”,准备见瓶底的。王伟不喝酒,加之我得知明天下午有四人在大雪节气前渡江,为12月26日纪念伟人诞辰的横渡长江的试渡。我们三人以茶代酒。
        菜品共计134元,我有40元的抵扣券,94元由严伟达抢先买单。我则将那瓶“华福名酒”送严伟达,让他在家中品赏。
        王伟明天要与市泳协原秘书长宋世安(估计76岁及以上了)见面,讨论纪念伟人的实施方案细节等。

        晚上,我联系上龙王庙冬泳队的天门蒋场老乡周生,我和严伟达,我们三人和另外的四人偶遇渡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0-12-5 20: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好友老兵新传加分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0-12-6 23: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20-12-7 11:07 编辑

                                                                     冬泳第13天 第236渡 第13次登陆南岸嘴

        11月22日星期天(小雪)渡江一次。明天就是大雪节气了。正好今天是周末,利用星期天的空闲时间,进行一次横渡长江,既是检验前段时间冬泳的成果,更是为报名参加12月26日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诞辰127周年的横渡(冬渡)长江作一次预演。

        今天是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武汉天气预报,白天多云转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0至10度。

        15时汉口站的水位15.25米(下降趋势),流量12000立方米/秒(下降趋势)
        14时三峡水库,水位174.12米,流量6600立方米/秒(入),6180立方米/秒(出)。
        14时丹江口水库,水位163.91米,流量130立方米/秒(入),735立方米/秒(出)。

        今天6时45分汉江的崇仁码头的水温8.8度(平),气温4度。
        有泳友早上7时30分测量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段的长江水温13.0度(平)

        小雨,雾霾,能见度千米。按照约定,我下午在武汉关坐1点30分的轮渡,龙王庙冬泳队昵称周生(周路平)的泳友,从集家嘴坐轮渡也来到了武昌。我们二人路上相遇,一起到达汉阳门,与等待多时的严伟达汇合。
        在渡江文化长廊,偶遇几十名从河南的南洋游览完黄鹤楼的爹爹婆婆。我的手机录下视频和留下照片。婆婆们自发地用传统鼓掌的方式,为我们三位渡江勇士加油。



        水位下降,流量减小。长江风浪2级左右。我戴手蹼渡江。我的渡江路线,汉阳门至南岸嘴区域面对值守房。没有刻意借回流。轻车熟路游进。过主航道后,遇见三条上行船,与其中的二条良性互动,缓慢游进,还有等待。
        我的渡江时间27分53秒37。GPS显示的距离1.61公里,即时气温6.5度左右。渡江参考水温,长江主航道大约11.8度(下降趋势)。(昨天下午4时,泳友李毅测量,汉阳门岸边12.5度,一号桥墩处12度)
        到今天为止,我戴手蹼第十三次登上南岸嘴。十三次都是二江三镇四岸全看遍。
        遗憾的是,微信得知,本来有四位泳友渡江,但并没有来渡江。或许是中午后下起了小到中雨,让他们取消了渡江吧。
       这是我2020年第236次渡江。人生中第1173次渡江。
        也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十三天。2020年的第一次冬泳渡江。


        我2020年横渡长江,超越了2019年的235次。抗大疫,防大汛的纪念,一次又一次的用身体丈量长江,刻骨铭心,意义非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0-12-8 19:47 | 只看该作者
                                                         第十四天 我召集13人参加26日的集体渡江

        12月7日星期一,武汉天气预报,白天阴天,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气温5至11度。
        今天是《我的冬泳七年级》的第十四天。
        今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

        汉江,早上6时40分,有泳友(陈汉明)测量崇仁路码头的水温是8.6度(降0.2)。即时气温6度。也有泳友上午测量汉江湾的水温为8.6度。
        长江,汉江口上游的晴川冬泳队(汉阳)基地的水温,今天下午4点为11.7度(江心)。
        武昌平湖门的水温,泳友高歌今天下午2点测量为12.1度。


        今天的风冷。我与桃花岛冬泳微信群的几位泳友一起留下照片后,各自冬泳。由于我是速度最慢,他们都比我早起水。
        我测量的长江岸边水温大约10.3度(下降趋势)。测量的沙滩上部、我腰部1.2高度处的即时气温大约6.5度。大棚内的即时气温7度。
        我GPS的运动轨迹500米。我的冬泳时间13分28秒94。

        本月26日的冬渡长江活动,总牵头人是原市泳协秘书长宋老先生。我已经收齐10人(每人200元)的费用上交。
        这10人是:江岸桃花岛的6人,龙王庙1人;冰泳队2人;鹦鹉洲1人。
        到时,我安排了天门蒋场老乡、龙王庙的老周拖带的长方旗帜。
        另外,还有不交费但跟游的江岸队2人和龙王庙队1人。组织者可以办理保险,发渡江证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9:39 , Processed in 0.22749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