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7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税卫红:勇救落水者获赞 --这里是贵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11-24 0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税卫红,男,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4月出生,现年51岁,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人,现任南方电网公司贵州遵义赤水供电局综合服务中心职工。
     8月18日,市民邱女士和家人来到南方电网贵州遵义赤水供电局,送来一面绣有“水上救援崇善公益 舍己救人无上光荣”的锦旗,感谢供电员工税卫红及时救助脱离溺水危险。
     据悉,8月11日傍晚,在赤水市冬泳基地,游泳爱好者邱女士在水中不慎发生意外,幸好税卫红及时发现,随即拿上安全游泳包快速游向落水者,将其拖回岸边脱离危险。
     说起当时的情景,被救上岸的邱女士依旧心有余悸,她激动地感谢施救者及时救助。“当时自己没有做好安全措施就下水游泳,在游到离岸边20余米的时候呛了水,人一下子就慌了,导致体力不支,凭自己根本无法安全回到岸边。”邱女士说,幸好救援人员及时发现把她施救上来,才避免了意外发生。
     税卫红是赤水供电局职工,也是“赤水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从2014年救援队成立就加入救援队伍,通过培训考取到了国家救援证,今年参与水上救援已是第六个年头。
     税卫红介绍道,当天他作为救援队志愿者值班,一般自己在巡视时看见未随身携带安全设施或者面生的游泳爱好者,都会特别注意。当时在冬泳基地巡视时看到邱女士未携带安全设施就下水,感觉不太安全便加以关注。不一会儿,便看见邱女士在水中奋力扑救,他立即带上救援设备游向河道中实施救援。因施救得当,落水的邱女士被安全拖回岸边。
     作为水上救援队员,税卫红和其他队员一样,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到冬泳基地的游泳爱好者是否熟悉水性,是否具有娴熟的游泳技能,在游泳爱好者下水后都会进行关注,在巡视时都会凭自己多年的救援经验进行判断,眼神紧盯在游泳爱好者身上,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据了解,2014年,为提升水上救援力量,赤水供电局职工李中强担任队长成立了“赤水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随后供电局擅长游泳的税卫红、古建兵、贾丛悟等10余名游泳爱好者纷纷加入志愿救援队伍,经过特殊系统救援培训,考取救援证,现在都已成为游泳基地的“义务救生员”。
     “目前救援队注册队员有80余名,从成立至今至少挽救12人性命,辅助救援50人以上,救援队员在冬泳基地开展义务劝导已不计其数。水上救人这事,光胆大是不行的,还得有经验和技巧,即使再擅长游泳的人也不一定能成功开展救援。2019年还获得遵义市红十字会颁发的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称号。
     为营造安全游泳环境,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每天都会有10余名救援队员参与义务救援服务,他们就像是游泳爱好者的守护神一样,用敏锐的目光在岸边巡视着。

2#
发表于 2020-11-24 09:20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11-24 09:32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11-24 11:12 | 只看该作者
     向见义勇为救助落水女士的税卫红致敬!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6:00 , Processed in 0.04326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