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9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播游泳文化 共享健康快乐 ——2020年盐湖泳协年终总结报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11-22 0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山水游 于 2020-11-22 08:37 编辑





传播游泳文化 共享健康快乐 ——2020年盐湖泳协年终总结报告[color=rgba(0, 0, 0, 0.298)]



原创 蛟龙王刚 运城市盐湖泳协

  


我们的目标:推广游泳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学会游泳,让更多的人认识游泳带来的好处,让更多的孩子不受溺水伤害



今年以来,盐湖区泳协以“我游泳、我健康、我快乐”为理念,以“组织游泳运动,倡导全民健身”为宗旨,始终坚持公益道路,引领我区游泳事业逐步形成政府主导、协会协同、社会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格局,赢得社会广泛称赞。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实行财务公开,促进泳协工作规范运行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协会不断面对新问题,应对新挑战,吸收采纳会员意见,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修订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领导班子的职责和分工,实行会长负责制、重大问题理事会集体讨论的决策机制,使协会的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始终沿着健康发展的道路,行稳致远。
在资金使用方面,实行财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我们对会费实行专人管理,每一笔支出都由副会长、理事参与,做到合理支出,规范透明。2020年,盐湖泳协收入会费共10000元(其中 会员99人,年终会餐费每人收取100元,共9900元;举办趣味游泳活动,5名非会员参加,报名费每人20元,共100元)。截止目前,总支出8613元,余额 1387 元。支出明细如下:
1、举办年会活动共支出6067元。其中:会餐费支出4650元;年会节目表演道具、化妆费支出535元;给赞助商回馈礼品支出432元,回赠锦旗支出100元,颁发证书、制作条幅共支出350元。2、协会年审支出800元。3、定做泳协志愿者红马甲20件,支出700元。4、在东花园和泳池举办救生演练彩排、游泳公开课彩排餐饮费共支出1046元。
我们立足于协会长期发展,愿意接受多方意见,坚持民主决策,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

二、率先垂范,群策群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泳协力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了盐湖泳友们的心。为打赢这场硬仗,2月3日,盐湖泳协发起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书,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收到泳友们的捐款10800元,全部捐给盐湖区红十字会。与此同时,泳协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每家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抚居民的焦躁情绪,为社区居民当好“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防控员”,有力支持了我区疫情防控大局。

三、搭建竞技平台,开展交流活动,扩大协会社会影响力

我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满足广大游泳爱好者学习、交流、提高的需要,增加凝聚力,扩大影响力。
一是牢记习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出发点,8月18日,与区红十字会、运城现代妇科医院、诺克兹游泳馆联合举办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暨水上趣味运动比赛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霍国荣参加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本次活动,标志着盐湖泳协在普及应急避险常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社会担当和奉献。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水务·运城心泉管道直饮水有限公司、中国劲酒劲牌有限公司运城办事处、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运城新长江糖酒营销中心、华山牧业运城总代理、闪送优鲜社区电商、运城东城办事处五个社区和100余名会员的大力支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积极开展异地交流活动。11月6日,盐湖泳协去大同泳协取经学习,与文瀛湖冬泳俱乐部结为友好协会,为进一步经验交流结下深厚友谊。同时,我们组织各地泳协来我区传经送宝。11月15日,江苏省扬州瘦西湖冬泳协会一行8人深入我区,盐湖泳协热情招待,共同畅游了义同水库,并陪同参观关帝庙,宣传盐湖、推介运城。

三是继续组织举办免费游泳公开课,提高广大游泳爱好者游泳技能。9月19日,盐湖泳协举办成人蛙泳公开课,张立康和吕爱兵两位老师给大家做了精彩的示范,并为参加公开课的每位学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四、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填补我区防溺水宣传空白

作为泳协人,深知防溺水宣传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普及的重要性。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深入学校、社区和景区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宣传活动,普及人数340人。
一是进社区。6月1日,在潞村街社区普及党员50人;二是进学校。6月23日,深入盐湖区实验小学,普及该校师生130人;6月24日,在解放路二校培训师生100人;三是进景区。7月1日,在凤凰谷森林公园普及工作人员60余人。培训内容预防溺水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着重强调救人不舍己的观念,增强大众防溺水知识储备。

今年以来,受运城市广播电视台1019、1042栏目邀请,王刚会长代表盐湖泳协在节目中普及游泳知识和防溺水心肺复苏知识。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五、保护环境,维护秩序,全方位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盐湖泳协始终坚持公益道路,组织会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凝聚人道力量,擦亮盐湖泳协“金字招牌”。

一是开展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五一假期,我们组织50余人清理平陆黄河岸边垃圾。兰州卷烟厂、小韩砂锅、华山牧业运城总代理、平陆黄河漂流景区、运城博鑫旅游车队及泳友们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月26日,泳协30余名志愿者参加盐湖区委、区政府举办的全民登高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秩序维护、路线引领、发放饮用水等志愿服务,树立了泳协人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是开展扶危济困志愿帮扶活动。8月24日,10余名泳协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为全区老干部眼科体检提供志愿服务;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泳协志愿者深入南城办、解州镇、东郭镇等,走访看望了28户困难家庭;重阳节来临之际,泳协志愿者为凤凰金秋和康福乐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去节日慰问。
一年来,盐湖泳协通过开展以上各项活动,传播游泳文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明年计划开展更多的游泳技能提升活动,加强与各地泳协的联络交流,不断开创盐湖泳协工作新局面!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44 收起 理由
小鱼儿外婆 + 10
合肥冬泳 + 2
刘建华 + 8 赞一个!
向左走 + 20
泽雅 + 4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11-22 09:02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11-22 11:26 | 只看该作者
     盐湖冬泳协会年终总结报告好,盐湖冬泳协会活动搞得好,财务公开透明度好,祝愿盐湖冬泳协会越办越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11-23 16:27 | 只看该作者
祝愿盐湖游泳协会越办越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11-24 08:22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0-11-27 13:59 | 只看该作者
精彩!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3:20 , Processed in 0.03333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