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4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子溺水身亡3年后,51岁老爸跳进河里!多少人为他们红了眼眶--烽火望瞭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11-22 0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溺水身亡3年后,杭州51岁老爸一头跳进河里!昨天,多少人为他们红了眼眶...

     浙江省第五个“见义勇为宣传日”昨天在杭州举行,在这次的表彰大会上,有刘伟平民英雄接受了此次的表彰。

     在表彰大会上,我们看到曾经因为一名女子意外落水,年龄以过半百的向达勇跳河救人,昨天正好是救人的整整一年的日子。每次被提及救人事件,向达勇始终回红了眼眶,因为每次都会让自己回想其以往的事情.......

     51岁的向达勇,在2006年的时候,与妻子来到杭州打工,一直从事邮政公司投递员的工作。在2019年11月19日,这个月的温度最低都到了7度左右,在8点40分的时候,,向达勇在当经过东塘河村5组汤家坝64号附近时,河边传来一阵呼救声,向达勇将电动车往旁边一停,迅速朝河边跑去。

     在西塘河里,一名名字拼命的挣扎,向达勇急忙脱下棉衣,鞋子,直接跳进河里,用臂弯将该女子托出水面,拼尽全力把该女子带到岸边。上岸后,向达勇赶紧按压女子腹部,使其将嘴巴里的水吐出,几分钟后,该女子逐渐恢复,而向达勇却穿着湿透的衣服,悄悄从人群中离开了。

     直到该女子丈夫四处打听这位好心人时,才知道了向达勇,而向达勇也说,其实时因为自己的女子溺亡,所以他才自学的急救技能,他表示:“自己的孩子没有被救回来,我没办法,但是我现在学会了急救知识,如果别人遇到意外,我一定会去救得。”

在三年期,向达勇的儿子因为去河边玩发生意外溺亡,对于向达勇来说真的是无法面对的事实,也让这个50都不到的男人一夜之间两鬓斑白,自此,他就开始留心学习和溺水急救知识,也幸好,这次该女子遇到了向达勇才被获救。

     此次受表彰的人员,都是杭州市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和先进人物的杰出代表。

     向平民英雄们致敬!





其中,张雪领、向达勇、黄三苟、朱守省等5名同志被市政府记二等功,刘扬同志被记三等功。



2#
发表于 2020-11-22 09:06 | 只看该作者
    时代造就英雄,英雄来自百姓,见义勇为果敢,向英雄人致敬!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5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11-22 15:09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山水游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2:53 , Processed in 0.03379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