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03|回复: 2

太原一游泳馆内,市民突发心脏病!幸亏馆内这个“神器”救了命! 来源: 太原关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2 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月18日,市民张先生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游泳馆游泳时突发心脏病。幸运的是,馆内救护人员急救技能娴熟,而且馆里新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他才“捡”回一条命。目前,张先生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当天下午4时许,55岁的张先生在“红灯笼”游泳馆游泳时,突然感觉浑身乏力,勉强支撑到浅水区后,再也坚持不住,一头栽入水中。6名正在泳池边巡察的救生员发现异常,急忙上前将张先生救出泳池。当时,张先生已经无意识、无呼吸,一名救生员赶紧拨打120,其他人则迅速实施心肺复苏术,并拿来了游泳馆今年10月份刚刚配置的“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救生员根据仪器说明书先后完成两次除颤,张先生于6分钟后渐渐恢复意识,又经过及时吸氧,苏醒过来,现场响起激动的掌声。
      随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检查后判断,张先生当时突发急性心梗,幸亏救生员抢救及时有效,沉着冷静地在“黄金4分钟”内釆取了正确的急救措施,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这是我省首例由非医学专业人员在医院外使用AED挽救生命的成功案例。
    今年10月,省红十字会在山西体育中心配置了3台AED,分置在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同时,“红灯笼”75名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和教练员,还接受了市红十字会专场心肺复苏技术+自动体外除颤仪(CPR+AED)专项培训,且全部通过实操考核。正是因为有规范的管理和专业的培训,此次参与施救的6名救护员在现场施救时,才能够敢出手、能施救、会协作,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在交通枢纽、高校、社区、街道、便民服务窗口、养老机构及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5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省政府2020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此,省、市红十字会在项目配置点共举办了480期心肺复苏和 AED 专项培训,培训人员1.4万人次。其中,我市已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太原火车南站等167个公共场所配置了197台 AED, 专项培训4700人次,为心源性猝死患者的现场救护提供了安全保障。

发表于 2020-11-22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灯笼”75名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和教练员,还接受了市红十字会专场心肺复苏技术+自动体外除颤仪(CPR+AED)专项培训,且全部通过实操考核。正是因为有规范的管理和专业的培训,此次参与施救的6名救护员在现场施救时,才能够敢出手、能施救、会协作,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2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险!幸亏救过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5:53 , Processed in 0.04426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