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88|回复: 1

小伙手挽手 筑起生命线-新浪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5 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听到有人呼喊“有人落水啦”,几名小伙手挽手,在复兴河堤坡上奋力救起一名溺水者……最近两天,一段在微博上流传的视频记录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工作人员任超、祝一宁、孙贵宾、赵维兴勇救溺水女子的经过,网友纷纷留言为这四名小伙子点赞。
  发现溺水者
  11月11日13时左右,任超、祝一宁、孙贵宾、赵维兴与往常一样,利用午休时间在河西区友谊南路友谊桥桥下的复兴河畔散步。突然,孙贵宾听到对岸有人呼喊,并见对岸有人用手指向河面,大喊“有人落水啦”。四人立即跑到河岸围栏边,探头向河面望去,只见河中有一名中年女子,面朝下趴在水面上一动不动,正缓缓地顺着水流向下游漂动。
  四人大声向落水者呼喊,但其一直没有反应。听到呼喊声后,几位过路群众也赶到了河边。“人已经不动了,肯定是溺水了,是不是已经不行了啊?”大家焦急地说。
  筑起生命线
  见情况危急,四个小伙子没有犹豫,立即跨过围栏准备下水施救。同时,他们发现河堤下的堤坡比较陡,水面下的堤坡上还有不少青苔和淤泥,十分湿滑。而且他们四人中除了任超以外的三个人都不会游泳。“如果我们贸然下水,或许根本救不了人,自己也会遇到危险。”任超回忆说。但溺水者还在随着水流向下游漂,再不救恐怕就晚了。“救人!”祝一宁左手紧紧拉住河岸边的围栏,半蹲在河堤上,让孙贵宾拉住他的手。孙贵宾迅速脱下鞋,挽起裤腿,用左手拉住祝一宁的右手。水性较好的任超离水面最近,他也脱下鞋,将裤腿挽到膝盖。三人手拉手,筑起了一条“生命线”。
四人中年龄最大的赵维兴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后,从附近找来一把拖把,递到任超手中。拿着拖把,任超一次次尝试去勾住溺水者。
  溺水者得救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三人也越来越疲劳,他们紧紧拉着的手开始颤抖,双脚在不断地打滑。终于,任超用拖把勾住了溺水者的裤子,将她缓缓拖到岸边。随后,任超、孙贵宾二人用尽全力,将毫无意识的溺水者拉上河堤。任超拍了拍溺水者的后背,她随后吐出了几口水,逐渐恢复了呼吸。
  从发现溺水者,到成功将其救起,四个小伙子仅用了不到10分钟。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他们又帮着将溺水女子抬上救护车,急救人员很快将其送往附近医院。四名救人的小伙子这才默默地返回单位,继续自己的工作。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们还会出手相救。”说起当时救人的场景,赵维兴告诉记者。



发表于 2020-11-15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智慧战胜困难,及时救助溺水者,女子得以生还。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3:51 , Processed in 0.04530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