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7|回复: 2

泰安一男子落水情形危急,附近店主匆忙跳入湖中成功搭救--齐鲁壹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28 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谁会游泳啊?快来救人!”一名男子落水,失去意识半漂浮在水面,附近群众呼喊着求援。人群中有人尝试下水救人,但吃力地游了几下后又不得不爬回了岸上,还有人焦急拿出手机准备拨打120。这时,一位四五十岁身材不高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跑来,还喘着粗气,没来得及脱衣服就匆忙撇掉鞋子纵身跳入水中……

      这一幕发生在10月25日上午11点,泰安东湖公园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不明原因突然落水,已漂浮至离岸七八米的位置。公园里的市民闻声迅速赶来,但无人会水一筹莫展,这时,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跳入水中,拖着落水男子奋力游回了岸边。在落水男子获得救助后,他默默离开了人群。据了解,被救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送入医院治疗。

      经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这位施救者。他叫平均兴,今年50岁,浙江绍兴人,2007年和妻子来到泰安创业,在东湖公园边经营一家小笼包店铺已有十余年。

     “昨天上午十一点多,我正在店里忙,听到外面十分嘈杂,出去一看才知道有人落水。”平大哥出生在江南水乡,生活环境培养了他不错的水性,紧要关头,他来不及脱衣服就跳入水中。“因为落水人已经没有意识,加上衣服湿水后十分沉重,当时用了全身力气拖着他游回了岸边。”平大哥回忆当时情形,向记者说道,“把落水人拖上岸后,来了热心的医务从业者施救。听说人没事我就放心了!”


      平大哥婉拒了岸边一位老人的财物感谢,默默离开,回到店里换下浸透湖水的衣服。记者还了解到,在二十多年前,平大哥在青岛也曾救下过一个落水女子。


     “我看到杭州小笼包店铺门前有一摊水迹,周围人说就是刚刚救人的男子留下的,让人很感动。”目击者张女士介绍。


      记者本想对平大哥进行更深入采访,但他只是边笑边摆手,“我就是很平凡的一个人,这事谁碰到了都会施以援手,没什么了不起的。”平大哥回忆起在泰安置业的这十几年,得到过许多热心的帮助,“我现在也算是半个泰安人了,这就是对社会的一点微不足道的回馈。”平大哥对记者说。



发表于 2020-10-28 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山水游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0-28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店主平均兴听见呼叫声,毫不迟疑去救助落水男子,男子得到救助,平均兴悄无声息的走了,为平均兴见义勇为行为点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4:55 , Processed in 0.02798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