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1|回复: 2

男孩溺水“命悬一线” 湖南常德两辅警上演生死营救-- 光明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15 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快救救我的小孩,他游不动了。”8月12日20时许,湖南常德鼎城区公安局郭家铺派出所辅警伍成斌与另一辅警孙鼎华路过沅江南岸桃花源大桥附近时听到有人在拼命地喊救命。
     两人发现离岸约50多米远的江水里,一个男孩抱着“跟屁虫”(一种救生浮具)大哭,直喊救命。在离男孩仅仅几米远的地方,一名市民正游向男孩准备施救。“水流太急,我救不了,快来人。”这位市民喊过之后,无奈向岸边游去。
     “男孩所处的位置是一个暗涌区,水下有个漩涡,水流特别急。”伍成斌说,从小在沅江南岸长大,水性非常好,也非常熟悉这里的地形。他将手机和车钥匙往岸上一甩,鞋和衣服都没有脱,就直接跳进了水里。
     孙鼎华不谙水性,他向岸边游泳的人借了一个游泳圈,也跟着跳下了河。
     “孩子,你莫慌,不要乱动!”伍成斌最先到男孩身边,并用右手托起男孩的胳肢窝往上举,随后到达的孙鼎华也伸手托举。两人拼尽全力,托着男孩向前游了10多米远,渐感体力不支,游不动了。幸好这时,男孩的爸爸和另一位市民也带着救生圈跳入水中,赶来救援。
     “先不要管我,把孩子救上去再说!”伍成斌吃力地喊道。当时,救人市民将自己的游泳圈丢给伍成斌,三人则继续托举着孩子往岸边游。20时27分,男孩被救上了岸。
     “我随水往下游漂,保证自己不沉就可以了。”伍成斌说,当时距离岸边只有几十米远,但他实在没有力气了,只能一只手抓着救生圈,顺着水流往下游漂。
     在水里漂了10多分钟后,现场人员用绳索将伍成斌拉上了岸。随之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对他进行简单的急救。直到8月13日0时30分,伍成斌的身体状况才完全恢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8-15 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6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8:13 , Processed in 0.03325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