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9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8.8全民健身日 宜宾市、翠屏区两级游泳(冬泳)协会联合举办多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8-12 1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20-8-12 18:41 编辑

8.8全民健身日 宜宾市、翠屏区两级游泳(冬泳)协会联合举办多活动

2020-08-12 16: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陈荞



           

四川新闻网消息(赵芯)8月8日,在宜宾市、翠屏区教体局的号召下,为了响应国家8月8日全民健身计划,影响更多的人参加到健身强体的队伍中来,宜宾市游泳协会、宜宾市翠屏区游泳协会以多种形式在“8.8全民健身日”组织了“做健康运动人 强中华民族魂”主题游泳健身活动,此次活动综合考虑游泳爱好者在自然水域游泳的能力、身体状况等因素,把游泳活动分为宜宾-李庄漂流、雪滩-合江门广场漂流及休闲游三个子活动。


早上9点,在翠屏区游泳协会会长向洪的带领下,兴文县石海游泳协会,崔克泳士队,雪滩冬泳队,临港冬泳队,长江壹号冬泳队60余名游泳能力较强,体力较好的游泳爱好者浩浩荡荡的从长江起点——翠屏区合江门街道地标广场龙头处下水,精神抖擞的向李庄出发,开始了全长20公里的漂游。活动当天气温炎热、水位较高,水流速度较快,很适合于中长距离漂流。作为万里长江第一城的宜宾人,一直得天独厚的乐享着三江环抱的优质自然水域游泳环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打造和治理下,三江六岸自然景观与现代城市建筑和谐融合,三江水质非常优良,使江河游泳变得更加的惬意。游泳爱好者们在领水员的带领下,秩序井然的按规定线路前进,途经哪吒出生地南广古镇、龙背石(传说是哪吒打死龙王三太子时留下的龙背)、太子石(上有刻有古文,据说是宋代留下的)、建设中的盐坪坝长江大桥、长江城际高铁两用大桥、鲶鱼石、宜宾港等景观,每当因各种原因自然产生的浪潮带着游泳爱好者们乘风破浪飞速前进的时候,队员们总是高声欢呼,为彼此加着油,也让愉悦酣畅淋漓的挥洒。整个漂流过程中,游泳爱好者既能感受宜宾的江河文化、哪吒文化、抗战文化,又能感受到宜宾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带来的欣欣向荣气象;既能享受畅游长江的快乐,又能挑战体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经过1小时25分钟的时间,参加活动游泳爱好者全部安全上岸。


为了保证活动安全顺利成功的举办,两级协会作了精心的安排。首先是以队为单位接受报名,其次选拨了一批游泳能力较强、体力较好、对漂流水段水情非常熟悉且多次参与宜宾-李庄漂流活动的游泳爱好者作为领水员,两名领水员负责带领一个参与队伍(人数10人以上的参与队伍安排三名领水员)按水中安全路线漂游。领水员同时也是安全员,和该队队长一起共同负责观察江中水情、船只来往情况及提前警示所负责的队伍,帮助能力较弱的队员,并组织人员对所负责的队伍内出现险情的队员进行施救和帮助,确保全体参加人员的安全。


下午16:30分,健身游泳活动第二部分-雪滩至合江门广场短途漂流活动和休闲游同时举行。雪滩漂流距离较短,对游泳爱好者能力要求相对于漂李庄要稍微低一些。在两级协会的组织下,参加此次漂流的30名队员全部安全完成漂流。


此次漂流活动,两级游泳协会准备充分,安排合理,使活动安全圆满的成功举行,也让更多的市民通过游泳活动感受了解到宜宾独有的大江文化、哪吒文化以及李庄抗战文化,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运动,合理健身,强魄体质。(合江门街道供图)





2#
发表于 2020-8-12 22:15 | 只看该作者
好活动!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0-8-13 19: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合肥冬泳在第一时间的关注、评论和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8-16 09:49 | 只看该作者
好活动!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9:06 , Processed in 0.02984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