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95|回复: 5

烟台海边勇救落水醉女,山东小伙获一万奖金,想捐给山区孩子--齐鲁晚报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7 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帮我把这个奖金捐出去吧,就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也算实现我的梦想了。”8月6日,在烟台海边冒险勇救落水女子的焦子麒,得知自己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奖励时,第一反应就是把奖金捐出去。在他看来,救人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获赠奖金是意外之喜,贫困地区的孩子比自己更需要这笔钱。

    “我想把奖金捐出去”

    “深夜海边,潮水汹涌,目睹生命遇险,他毫不犹豫跳下4米高台,迎着风浪奋力搏击,为落水女子抢回一线生机。20多分钟的生死营救,险象环生,惊心动魄,他累到筋疲力尽,全身留下100多处伤口。‘我会游泳,我下去吧’,从一句朴素的话语里,我们看到人心的美好与善良。勇敢的山东小伙,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暖意。发自本心,守护生命,因为有你,人间值得!”

    8月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授予勇救落水女子的山东小伙焦子麒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正能量奖励,颁奖词上如此写道。

    当得知自己获赠一万元奖金时,焦子麒第一反应就是,“请帮我把钱捐出去!”他说,资助贫困山区孩子是他之前就一直在计划的事情,只是碍于没有靠谱的渠道,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需要捐助的人,所以一直没有真正实施。

    “你们媒体有渠道,能不能帮忙找几个农村贫困的孩子,把钱捐给他们?”在焦子麒看来,这笔奖金是意外之喜,对已经工作的他来说,一万元并不十分迫切需要,但是对贫困的孩子来说,有了这笔钱生活可以有明显改善,捐出去正好也可以实现自己长期以来的心愿。

    偶然的一次机会,焦子麒在电视上看见贫困山区孩子的生活时,他的内心很受触动,看见那些孩子穿的衣服吃的食物,艰苦的条件,焦子麒的内心非常酸楚,从那时起,他就在心里埋下了定期资助山区孩子的心愿。这一次,他有机会可以圆梦了。

    时隔两天再谈起在烟台救人的经历,焦子麒表示,其实内心也没有特别的感觉,并没有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作为卫生系统的一员,看到眼前有人需要帮助,不去救人自己心里都过意不去。”

    为了救人,焦子麒脚底被划破一百多道伤口,目前还没有完全愈合,走路会崩开伤口,出现渗血。“今天才感觉特别疲惫,尤其是胳膊和腿,感觉特别酸麻。”

    那一天晚上,将醉酒落水女子救上岸以后,精疲力尽的焦子麒趴在游泳圈上缓了好一会,等到救护车来了以后,他和女子一起上了救护车,在车上,听到女子对他说了好几声谢谢,“你没事就好。”焦子麒回道。

    因为泡在海里的时间较长,在医院治疗的时候,焦子麒连喝了五瓶矿泉水,才开始缓过劲来。“可能我也在海里呛了水,当时就觉得特别口渴,一瓶水几口就下了肚。”

    “不知道哪里来的能量”

   其实,刚跳下水的焦子麒,内心也有过害怕。“担心救不了女子,也怕自己出事。”尽管从小在海边长大,但是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工作的三年时间里,28岁的焦子麒差不多有七年没有在室外游过泳了。而且下水后发现,脚底没有台阶一类可以借力的东西,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

    “不知道哪里来的能量,支撑着自己。”刚下水时,焦子麒只能徒手救人,后来才有了游泳圈和绳子,但是落水女子当时已经没有力气,光是给她套游泳圈,就费了好大劲,好在最后把人成功救上岸。

    8月6日,焦子麒发现自己一直夹着女子头的那只胳膊很酸,游泳的那只胳膊也很无力,腿感觉也很麻。救人的事情,焦子麒没有告知父母,就怕他们担心。

    但是老人家还是知道了,6日早上五点多的时候,父母给焦子麒打了电话,随后还给他发了微信询问情况,焦子麒不知道如何和父母解释,九点多的时候跟父母通了电话,告诉他们自己没事,父母这才告诉焦子麒,他们担心的身体都感觉发虚。

   “我家里还有个弟弟,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父母供养两个儿子压力很大。”工作三年来,焦子麒一直在济南租房住,没有成家也还没有买房,面对一万块钱的奖励,他再三表示要全部捐赠出去。

   “这个钱对我来说,改变不了生活质量,也改变不了别的东西,但对于那些山区孩子来说,一万块钱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对于他们的学习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有很多人迫切的需要这笔钱。”焦子麒坚定的说道。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8-7 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赞!赞!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山水游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7 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7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7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7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今社会这样的好人很少,为这样的好人点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9:15 , Processed in 0.06462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