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5|回复: 5

心术不正”的人,身上有3个特征,趁早和他绝交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6 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寒江搏浪 于 2020-8-6 08:54 编辑


活到老学到老,在做人这个方面,永远有学不完的东西,人生就像是一本忏悔录,要不断的記录自己,纠正自己,最后成就自己,这虽然是一个很漫长的路程,却值得每一个人去践行。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真诚也有虚偽,有至死不渝也有忘恩负义。

但是還好我们还有一颗良善的本心,人应该像一盏明灯,永远给别人指明道路,但是也别忘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心术不正”的人,身上有3个特征,趁早和他绝交吧!【微信公号:老子道德经】





心机很深,投机取巧,常常想从别人身上获利



世界上有两种东西难以直视,一个是太阳,一个是人心。

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所以才会在心裡设起城府,人有心机本身不是一件坏事。

但是有些人总喜欢把心机用在不好的地方,投机取巧,挑拨离间,想用自己的小聪明從别人身上获利,这种损人利己的心机,恰恰是“心术不正”的表现。



招摇过市,喜欢揭人短处,张扬别人的丑事


人在社会上立足,凡事都要留有余地,不要把事情做绝,很多事情心里明白就好了,得饶人处且饶人,没有必要硬抓着别人的丑事不放,這对谁都没好处。

心术不正的人,永远是抬高自己,贬低别人,总是喜欢在公众场合张扬别人的丑事,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自己比别人优秀,殊不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那些被你嘲笑的人,总有一天会让你后悔都来不及,所以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人,根本不配做朋友。






两面人,表面一套,背後做一套,虚情假意


有一种人,表面百般奉承,各种说你的好话,一旦遇到利益关系,暗地里却無情的咒骂你,看着正直如君子,却很少人知道他们虚伪的一麵,这样的人我们称之为两面人,這种心口不一,唯利是图,喜欢玩阴招的人不值得深交。

人都是有缺点的,这很正常,但是有些东西我们要用理智去看待,那些喜欢在人前笑,背后捅刀子的人,早晚有一天会成为你的敌人,所以面对这种人,还是趁早絕交吧。

人生寄语:人生很宝贵,交友须谨慎,不管是面对陌生人还是熟人,我们都应该保持一份警惕,毕竟朋友是一辈子的事情。


如果和“心术不正”的人做朋友,早晚会出事情,特别是遇到上面三种特征的人,就要开始注意了。请您转发分享,福生无量!【微信公号:老子道德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8-6 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9 收起 理由
寒江搏浪 + 9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6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有信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1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4 赞一个!
寒江搏浪 + 7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守信才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6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路漫漫,各式各样人,心术不正的,诚实可靠的,人各有千秋,自己去识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6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5:22 , Processed in 0.04423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