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0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铜仁这件事刷屏朋友圈:女孩落水情况危急,一位老师奋不顾身跳进水中--贵州都市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8-6 0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铜仁万山区高楼坪小学教师杨再永勇救落水少女的消息在朋友圈、微信群中“刷屏”,市民都在为杨老师在危急时刻不顾安危挽救年轻生命的壮举点赞。

     “当时应该是凌晨快一点了”,杨老师回忆,7月26日晚与朋友聚会结束后已是凌晨,因为朋友家离自己家也不算远,于是决定步行回家,抵达事发地时已是27日凌晨约1点。

     “有人落水了……”途经铜仁市第三中学桥头时,杨老师突然听到有人呼救,来不及多想他立即向桥头人多的位置跑去。

     杨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当时已经凌晨,但事发地聚集了多名钓鱼爱好者,而当时呼救的人就是一名钓鱼人。

     走到桥头后,杨老师顺着众人所指的方向看去,借助岸上钓鱼市民的灯光,杨老师隐隐约约看到在离岸边停靠船只约1.5米远的地方,一只手在水面上划出一簇小波浪后迅速往下沉。

      杨老师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奋力划了下水后立即下潜。

      幸亏落水女子下沉的地方距离河岸不远,杨老师在下潜中一把就抓住了女子。

     “已经没有任何知觉了”,杨老师说,抓住女孩后,他立即浮出水面,而此时岸上的钓鱼人也摸来了靠岸船只上的绳索扔给了自己。

      随后,杨老师一手抓住绳子,另一只手则抓住女孩,在众人的拉拽下将女孩救上水面。

    女子被救起后,上岸的杨老师立即将女子倒立抱起,随后被救女子吐出大量的水。期间,杨老师闻到到女子身上散发着疑似酒味。或许是喝酒的缘故,经过简单救助的女子虽然恢复了意识,但全身抽搐。意识到情形危急,杨老师身边的朋友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约5分钟后,女子被送医救治。据目击者称,落水女子约20岁,而杨再永下水救人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现场市民也第一时间报了警。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因为救治及时,落水少女已无大碍。“当时杨老师奋不顾身一个劲的往前冲,一下子跳下水,我就站在上面放绳子,和他一起把人救起来,我觉得这个事情充满了正能量。”当晚,与杨再永同行的还有他的一名同事,他也协助参与了整个救援过程。回想当时的情况,他对杨再永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作为一个人民教师,况且我自己也学的是体育专业,平时又爱运动,游泳这些都是自己比较擅长的。我相信任何人遇到像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这也是我们作为人民教师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杨再永坚定地说。

     其实,说到救人,杨再永告诉记者,类似的经历大概在20年前也经历过。杨老师回忆,大概在上高中时,自己到农村老家的河道里去摸鱼虾,由于夏天河水暴涨,上游不远处一个约八九岁的小孩脚下一滑掉入汹涌的河水中,杨老师同样也跳进河水把小孩救了起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2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8-6 06:48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张兴 + 3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8-6 09:14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张兴 + 3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8-6 10:27 | 只看该作者
     为杨老师见义勇为救助女孩点赞。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张兴 + 3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8-7 05:32 | 只看该作者
赞!赞!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8:52 , Processed in 0.04709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