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死时速 孩童溺水命悬一线 精医护士成功施救 -- 红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8-1 0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救死扶伤本就是医者仁心”,郴州市精神病医院护士王亚飞笃定的目光中透出一份责任与担当。近日晚6时35分,一名男童游泳时发生溺水,同在游泳的王亚飞与在场另外3名医护人员紧急施救,为溺水儿童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孩子溺水命悬一线

     彼时,王亚飞刚换上泳装,忽听有人大喊:“有人溺水了,有人溺水了!”顺着手指方向,一男孩被打捞上来一动不动平躺泳池边上。出于职业的警觉性,亚飞疾步冲向围观人群。“男孩大概9岁,当时脸色发紫,四肢苍白,口鼻冒白沫。”王亚飞回忆说,家属当时吓傻瘫坐地上,不知所措……

     时间就是生命!王亚飞向周围群众表明身份:“我是护士,大家让让,给孩子留呼吸空间,”她蹲下身,发现孩子意识丧失、呼吸心跳骤停,她迅速开放孩子气道保持呼吸通畅,果断双膝跪地实施心肺复苏,并指挥群众拨打120急救电话,其余正在游泳的3名医务人员也闻声赶来,与亚飞共同参与抢救。

义不容辞及时施救

     3分钟过去了,孩子意识、心跳没有恢复,亚飞的额头渗出汗珠,她不停鼓励自己:要镇定!不能放弃,要坚持!她与另外3名医务人员交替继续胸外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6分钟过去了,孩子口唇青紫有所缓解,但大动脉搏动和呼吸仍很微弱,8分钟过去了,孩子大动脉有了搏动!手指和口唇渐渐有了血色!大家兴奋不已,继续复苏,两个循环后,孩子自主呼吸恢复了,并有了咳嗽反射!亚飞指挥一起参与抢救的同志把孩子抬起,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帮助孩子排出一些水和粉红色的泡沫。在现场目睹了整个抢救过程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孩子的爷爷感激涕零:“今天好在遇上你们,你们是大恩人啊!”

职业本能高风亮节

     亚飞一直守护在孩子身边,直到120救护车将孩子接走继续观察治疗,她才松了一口气,低调离开。直到这时,她才感到两条胳膊又酸又麻,两腿膝盖因持续跪地已是又红又肿。

     回来后,她成功救人的消息就在同事中传开。当笔者采访她询问相关照片时,亚飞轻描淡写,“这是我第一次在院外施行抢救,当时一心只想着救人,根本没想过拍照。”当谈起大家对她这种沉着冷静、救死扶伤的精神大为点赞时,亚飞谦虚地说,“这得益于多年的工作积累和我院日常心肺复苏急救和应急演练训练有素。敬佑生命大于天!我相信,任何医护人员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和我一样义不容辞。”

王亚飞两腿膝盖因持续跪地已是又红又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2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8-1 06:28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张兴 + 3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8-1 15:26 | 只看该作者
    职业道德的楷模,危难时刻显身手。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张兴 + 3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8-1 15:59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张兴 + 3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8-2 05:20 | 只看该作者
赞!赞!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4:23 , Processed in 0.04022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