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2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满满正能量!雷甸老党员奋不顾身勇救4岁落水女孩 -- 浙报融媒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7-10 04: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命大,太谢谢沈师傅了。要是孩子没了,我们全家都活不下去了!”7月9日上午,在德清县雷甸镇雷甸村夏家埭河道边的树荫下,詹女士抱着女儿,向救命恩人连声道谢,数次哽咽落泪。

      也是碰巧,可能这几天来水,我就往河里看了一眼,好像看到河埠头边有个人沉水里了。”沈国荣是雷甸镇供电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龄近20年的老党员。8日上午9点半左右,他刚好骑着摩托车来到夏家埭组发放电费通知单。

      红旗港就在夏家埭组的村民房屋前。“那会小孩头都沉在水里,只能看到个人影。”就在涵涵家门前,看到了河里的异样,沈国荣二话不说就快速停了车,掏出了口袋里的手机在地上一放,就跑下河埠头跳下了河。

     “先把脚拖住,然后把人托起来。”短短的几十秒钟,当时沉在水下扑腾的涵涵,已经离原来落水的地方1米多远。不过被沈国荣从水里救起来后,涵涵就哇哇大哭起来,此时他吊起的心也瞬间放下了,快速抱起孩子跑上了台阶。

      听到哭声,妈妈詹阿霞从屋里跑出来,才得知女儿是因为落水被救。“妈妈,我的鞋子掉了。”詹阿霞庆幸地说,因为被及时救起,女儿没有大碍,还想起了自己掉了鞋。

     “太感谢了,也是我们太疏忽了。”詹阿霞一家来自安徽安庆,一家人在雷甸村的建筑工地上工作,租住在夏家埭。女儿落水时,她正好在院子里择菜,没有听到落水的声音。后来问起女儿,才知道涵涵是因为玩具掉到了河埠头的台阶上,急着跑去捡,不小心摔进了河。

      事实上,第一次救人的沈国荣当时也很紧张。“上来的时候腿也是抖的。”这些天正赶上汛期,红旗港的水比以往涨了不少。当天沈国荣从河埠头的台阶下去后,河水已经没到了胸口。身高1.78米左右的他估算,涵涵落水的地方起码水深1.5米以上。不过看到孩子没事,全身湿透的他就转身离开了,骑车回家赶紧去换了套衣服,之后又继续回到夏家埭组发放电费通知单。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7-10 06:3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7-10 07:31 | 只看该作者
正能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7-10 09: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天中华姐 于 2020-7-10 09:14 编辑

正能量!赞!赞!赞!安全第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7-10 23:30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5:40 , Processed in 0.03605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