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0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溺水高发地,除了池塘外,还有不被注意的它-- 麻麻爱宝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7-7 0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夏天已经来到了,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家长们会在周六周日的时候带孩子去河边玩耍,只为了能让孩子在远离空调的情况下,还能更真实的感受夏日的清凉。但是在河边玩耍虽然凉快,却也容易发生溺水事件,这也是让家长们非常头疼的事情。另外,除了河边容易发生溺水之外,孩子还会在这几个容易被家长忽视的地方溺水,家长们要细心了解哦!
1. 水桶
     要说水桶容易引发孩子溺水,很多家长可能都有所怀疑,或者是不相信,但它确实容易引发孩子溺水。很多家长觉得水边不安全,当夏天来临时就会给孩子准备一个水桶,让孩子趴在水桶上玩耍,以此来避免孩子发生意外。但是,当孩子趴在水桶边玩耍时,会很容易因为脚下不稳栽进水桶中,水桶中的水没过孩子鼻腔时,就会造成孩子溺水。
2. 脸盆
     除了水桶之外,脸盆也容易引发孩子溺水,小孩子虽然不太喜欢洗澡,但是对于玩水这件事却很少有抵抗力,尤其是对男孩子来说,那真的是致命的诱惑。有些家长比较心细,为了满足孩子玩水的愿望,会准备一个浅点的脸盆让孩子玩耍。有些小朋友比较调皮,他们在脸盆里面玩水时会将脸整个伸进面盆中,当脸盆中的水充斥在孩子鼻腔时,孩子就会短暂的失去行动能力,进而导致溺水。
3. 游泳池
    最后就是孩子夏天玩耍的打卡圣地——游泳池,有的家长是出于教孩子学游泳的目的,带孩子去到泳池,有的家长则是单纯的为了解暑放松,并希望跟孩子来一场亲子互动,以此增进与孩子的关系,带孩子去到泳池,不管是哪一种,家长们都要注意了。电视上演的溺水呼救都是为了节目效果,真实的溺水大都是没有声音,甚至没有一点反应的,当孩子在水下睁大双眼却没有别的动作时,家长们一定要及时把孩子捞上来,因为这很可能是孩子发生了溺水反应, 家长千万别因为粗心让孩子处于危险中。
     以上就是孩子容易溺水的地方总结,希望家长们能有一个了解,并在了解后引起重视,毕竟孩子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别因为一时疏忽造成不好的影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7-7 06:24 | 只看该作者
要牢记!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3:00 , Processed in 0.02756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