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81|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见义勇为勇救四人的永州黄剑青点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7-6 1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寒江搏浪 于 2020-7-6 20:05 编辑

https://www.meipian1.cn/315hn5nr?share_depth=3&user_id=&sharer_id=&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uid=48387148&share_user_mpuuid=9570d7db2cdd34ea3c3cdca46bc7f674&share_source=groupmessage&from=singlemessage
为冬泳网的老会员“青清圣剑”---永州黄剑青点赞。

IMG_20200706_130612.jpg (29.42 KB, 下载次数: 2)

IMG_20200706_130612.jpg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60 收起 理由
首席顾问白冰 + 40 很给力!
向左走 + 20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13: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寒江搏浪 于 2020-7-6 20:03 编辑

永州67岁老人黄剑青海南逐浪救4人     


湖南日报7月5日讯(记者 严万达)
今天, 记者获悉,永州67岁老人黄剑青7月4日在海南大海里勇救4人,获得广泛赞誉。        7月4日下午4点半,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风景区,大海退潮时掀起三四米高的浪涛。波涛中,三男一女试图游向海岸。然而,他们没带任何救生设备,虽然游泳技术很好,但终究敌不过汹涌波涛,用尽力气还是逐渐被浪涛卷离海岸越来越远。      
       生死一瞬间,同在海滩游泳、此时正在岸上休息的黄剑青,看到这一幕,没丝毫犹豫,飞速冲向海里。      
      在永州湘江边土生土长的黄剑青,从小就熟悉水性,还是冬泳爱好者。他平时游泳从不带“跟屁虫”(一种游泳救护设备,因为系在游者身后,被戏称“跟屁虫”),当天却正好缠在腰上,在救人中起到大作用。      
黄剑青巧妙地用“跟屁虫”将精疲力竭的4人收拢一起,并安抚大家情绪。4人重燃生的希望,听从黄剑青指挥,并紧跟其身后,奋力向海滩游去。      
黄剑青一人带4个人,异常艰难。关键时刻,其中一名男子向附近一块礁石游去,等待救援,另外三人在黄剑青的引领下,安全游到岸边。      
最终,4人皆获救,陆续赶来的警车、救护车,将他们送往医院。      
“要不是这个水性好、心地善良的湖南好人舍命相救,4人恐怕凶多吉少!”围观群众竖起大拇指夸赞。      
黄剑青异乡英勇救人的消息传到永州,并在朋友圈广泛传播。
“黄剑青平时就是热心肠,不仅主动宣传防溺水,还是打捞溺亡者的志愿者。”熟悉黄剑青的泳友说。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罗大海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13: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向好人致敬!

mmexport1594014889309.jpeg (12.07 KB, 下载次数: 1)

mmexport1594014889309.jpeg

mmexport1594014884834.jpeg (12.13 KB, 下载次数: 5)

mmexport1594014884834.jpeg

IMG_20200706_135403.jpg (21.49 KB, 下载次数: 1)

IMG_20200706_135403.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罗大海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7-6 15:23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9 收起 理由
寒江搏浪 + 9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7-6 16:26 | 只看该作者
     向见义勇为的黄剑青致敬!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9 收起 理由
寒江搏浪 + 9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19: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寒江搏浪 于 2020-7-6 20:04 编辑

冬泳网的老会员“青清圣剑”哥真的了不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20:08 | 只看该作者
永州67岁老人黄剑青海南逐浪救4人

2020.07.05 心甜人 阅读 30






永州黄剑青在海南一人直接救三人间接救一人


2020年7月4日黄剑青的微信朋友圈



网友拍的视频



网友拍的视频



当地派出所的一位警官提供的照片




时间:2020年7月4日16:30左右

地点: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景区海滨浴场

事件:湖南省永州市人冷水滩区黄剑青(1953年3月出生)从海里游泳上岸后不久,就听到离海岸100多米的海面有4人在喊救命,黄剑青带着跟屁虫游到了一位女性的旁边跟她说,要放松、不要紧张,越紧张越危险,第一人是女性就抓住跟屁虫的把手上,接着第二人是女性也抓住跟屁虫的把手上,紧接着第三人男性很胖喝了很多水也抓住跟屁虫的把手上,最后第四人男性也抓住跟屁虫的把手上。黄剑青指挥大家奋力向海岸游去,由于是海浪退潮,很吃力的游了10多分钟,但没游多远,其中有一位男性为了减轻负担,脱离跟屁虫,游向旁边若隐若现的礁石上休息。黄剑青指掉抓住跟屁虫的三人奋力游了10多分钟到达海岸成功获救。


总结





心有大爱,无所畏惧,科学施救。


这是黄剑青救人时的跟屁虫。









『链接』跟屁虫(游泳救生设备)

游泳跟屁虫是一种救生浮球,是一个醒目的橙色气囊, 一条长长的带子,一头拴在游泳者的腰间,一头跟着一个橙色的气囊。远远看去,就像一条胖乎乎的小虫子跟在游泳者身后,跟屁虫也因此而得名。

这种救生浮球是国际泳联和中国泳协指定的救生设备,采用了双气囊的设计,不会影响游泳者游泳,而且比救生圈安全。在使用上,也更为方便,带子的长短很好控制,不容易被缠住。而且“跟屁虫”颜色醒目,在水中可以作为救生标志。

在公开水域中携带跟屁虫是游泳爱好者必带的装备,可以防止很多游泳意外的发生。


诗歌





《利剑出鞘,生命延笑》

——为见义勇为者剑青兄诗赞

          光头兄,黄剑青,
          海南万宁挽危情。
          人有大爱展智慧,
          科学施救赢三命。
          老而弥坚游技高,
          利剑出鞘事必成。
          海南永州传佳讯,
          载誉归来颂英雄。

          冬泳人,剑青兄。
          多年冬泳真神勇。
          老当益壮乐担当,
          危难当头敢冲锋。
          潇湘平湖有危难,
          奋不顾身化险情。
          永州冬泳爱心人,
          勇者爱心永传承!

                  唐优爱写于2020年7月5日


黄剑青生活照













见义勇为





基础释义

看到合乎正义的事就勇敢地去做。《论语·为政》:“见义不为,无勇也。”

详细释义

看到正义的事,就勇敢地去做。 【示例】:~真汉子,莫将成败论英雄。 ◎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十四回

见义勇为的近义词

急公好义 jí gōng hào yì
热心给大家办好事,肯帮助人。

挺身而出 tǐng shēn ér chū
勇敢地站出来(承担某种较大的责任或冒较大的风险)。

临危不惧 lín wēi bù jù
遇到危难毫不畏惧。

雪中送炭 xuě zhōng sòng tàn
在大雪天给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别人急需的时候给以帮助。宋范成大《大雪送炭与芥隐》诗:“不是雪中须送炭,聊装风景要诗来。”

扶危济困 fú wēi jì kùn
扶助处境危急的人,救济生活困难的人。也说扶危济急、扶危救困。

侠肝义胆 xiá gān yì dǎn
指讲义气,有勇气,肯舍己助人的气概和行为。

拔刀相助 bá dāo xiāng zhù
形容见义勇为,打抱不平。

义不容辞 yì bù róng cí
从道义上讲不允许推托、拒绝。

济困扶危 jì kùn fú wēi
即“扶危济困”

无所畏惧 wú suǒ wèi jù
畏惧:害怕。什么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打抱不平 dǎ bào bù píng
遇见不公平的 事,支持帮助受欺负的一方。

当仁不让 dāng rén bù ràng
遇到该做 的事情,主动去做,不推辞。《论语 卫灵公》:“当仁不让于师。” 仁:仁义,引申为应该做的事。

无私无畏 wú sī wú wèi
因为不自私而无所畏惧的以无私无畏青年的勇气蔑视强大的敌人。

见义勇为的反义词

袖手旁观 xiù shǒu páng guān
唐韩愈《祭柳子厚文》:“巧匠旁观,缩手袖间。” 后以“袖手旁观”比喻置身事外,不加过问的冷淡态度:同志有困难,我们要全力帮助,决不能~。袖手:把手揣在袖子里。

见利忘义 jiàn lì wàng yì
看见有利可图,就不顾道义而去干。《汉书·樊郦滕灌傅靳周传赞》:“当孝文时,天下以郦寄为卖友。夫卖友者,谓见利而忘义也。”

隔岸观火 gé àn guān huǒ
比喻见人有危难不援助而采取看热闹的态度。

趁火打劫 chèn huǒ dǎ jié
趁人家失火的时候去抢人家的东西,比喻趁紧张危急。

见死不救 jiàn sǐ bù jiù
看见人家有急难而不去救援。

唯利是图 wéi lì shì tú
也作惟利是图。一心为利,别的什么也不顾:损人利己,~,是资本家的本性。

冷眼旁观 lěng yǎn páng guān
指用冷静或冷淡的态度从旁观看指用冷静或冷淡的态度从旁观看(多指可以参与而不愿意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20:36 | 只看该作者
弘扬正能量的《冬泳网》网友“青清圣剑”---黄剑青
见义勇为的壮举、
为冬泳网、冬泳人增光添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0-7-7 09: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ttps://mp.weixin.qq.com/s/mafB-cxMbHcCLBYsEKaqV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0-7-7 16:58 | 只看该作者
向见义勇为的黄剑青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1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20-07/09/content_1462490.htm?div=-1&from=singlemessag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0-7-10 11: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0-7-10 12: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ttps://mp.weixin.qq.com/s/gr4F1fbfDdmlrR2VZNyrJ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0-7-11 18:11 | 只看该作者
剑圣你是最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0-7-12 12:08 | 只看该作者
黄剑青你是冬泳人的骄傲,为你见义勇为壮举而赞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14:00 , Processed in 0.06348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