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30|回复: 1

男童不慎落水溺亡,环卫工父亲忍痛将儿子眼角膜捐出 -- 金羊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帮他们重见光明。”7 月3 日晚,61 岁的刘叔在佛山市顺德区殡仪馆里签下了眼角膜捐赠协议,将自己意外溺亡的儿子的眼角膜捐赠给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他说,儿子已经回不来了,希望通过捐赠来帮助更多的人。

   孩子去世前还不会叫爸爸

   刘叔是广东省封开县人,近年来一直在顺德容桂打工。两年前,刘叔的妻子因病去世,刘叔靠着环卫工作独自抚养儿子和女儿。今年7 岁的小坤在容桂上幼儿园,平时没有课的时候他经常会去爸爸工作的地方玩。

   “早上6 点多,7 点不到,我在做事,突然发现他掉进了一个水坑里。”3 日早上,正在工作的刘叔突然发现小坤落水,他马上喊了人来抢救,可是为时已晚。

   “他是个很聪明的孩子,看什么学什么,学得还很快。但是由于生病,一直不会说话,只会叫妈妈,不会叫爸爸。”刘叔说, 自己平时独自工作抚养两个孩子,很少有时间照顾他们。

   尤其是对小坤, 他很少有时间陪他,直到现在,小坤还不会叫爸爸。

  家境困难仍乐于助人

   意外发生后,刘叔联系了一直在帮助他们家的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下称慈济基金会),提出想要捐献儿子的眼角膜。

   梁校敏是慈济基金会的一名义工,2017 年5 月,她在当地居委会的介绍下开始对小坤家进行帮助。“当时小坤的妈妈已经身患重病,每个星期都要做三次血液透析,刘叔做环卫工每天早出晚归, 两个孩子没人照顾,我们就会定期去他们家里陪陪他们。”梁校敏说,小坤因为患病五岁还不能说话,直到去年七月才进行了腭内手术,慢慢地能说一些简单的词语。

  “本来我们是要在7 月份为小坤做语言康复治疗的,已经登记排位了,没想到出现了这种意外。” 梁校敏说,小坤发生意外后,刘叔联系她,告诉她想把儿子的眼角膜捐出去。“刘叔是个心地单纯、善良的人,尽管自己家里情况很困难,但是他每个月都会捐钱给我们。他说,他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也希望自己能帮到更多的人。”梁校敏说。

   小坤的眼角膜将用于移植或科研

   慈济基金会的义工随后联系了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由于对死者眼角膜进行移植有一定的时间要求,接到消息后,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马上赶到了顺德区殡仪馆, 对小坤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

   这是疫情以来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首次接受眼角膜捐赠。前来接受眼角膜捐赠的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宋雅婷告诉记者, 眼角膜捐赠历来都比较少,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捐献者更少了, 他们医院的眼角膜存量也处于不足状态。“现在有十几个人在等着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宋雅婷说。

   经过手术, 小坤的眼角膜被顺利取出。为小坤进行手术的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医生罗医生告诉记者, 小坤的眼角膜质量比较好, 基础状态也还不错。接下来,他们会对小坤的眼角膜进行观察和评估, 之后根据情况,决定将小坤的眼角膜用于移植或者科研。


医护人员辅助刘叔签署捐赠协议




发表于 2020-7-5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的爱!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张兴 + 4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3:10 , Processed in 0.05928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