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9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每日一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5-29 15: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少飞 于 2020-5-29 17:44 编辑

        每日一报

    20200529(己亥年闰四月初七)(星期五)阴 气温21℃/28℃ 信江水温24.9℃
    有些日子没骑自行车了,于是早晨去游泳便骑上了自行车。一路上便也就想起了自己学骑自行车的往事。那个年代虽然生活条件差,但学校还是会开展一些诸如组装矿石收音机,自制航空模型,胶卷摄影洗印等课外活动。不过这些活动的经费都比较高,没有条件的孩子是不会去参加这些活动的。而骑自行车花费费用却较少,活动空间又大,于是那时的我们都会想学骑自行车。
    那个年代除了能骑公家的自行车外,绝大部分家庭都没有自家私人的自行车。但是自行车行却有自行车出租。我记得是两毛钱一小时,还要交一点押金,这也算是贵的了。我们一般由三个人共租一辆车来互相帮着学。
    我那时住在上饶铁路新村,一个星期日我们租了一辆车在铁路小学操场上练着骑。那天我很高兴,穿着一条母亲给我做的新裤子。据母亲说她在铁路供应站看见卖一种布料是所谓石油化工新产品,新科技,不要布票就可买,但价格较贵。母亲便买了这种布拿到裁缝店去给我做了这条裤子。我在骑车时十分小心,生怕弄脏了裤子。可是在练下车的时候,裤裆刮到坐垫,右裤腿便从裤裆处一直撕裂到裤脚口。当时我就大哭起来,也不敢回家。而且走路时腿也露在外面,样子很尴尬。
    当然最后还是回家了,也狠狠地挨了母亲一顿责难。不过第二天母亲却又对我说,一个裁缝师傅告诉她,这种布料很脆,一碰到坚硬的东西就很容易撕裂,是一种石油化工试制新产品,好几个买了这种布做衣裤的都出现撕裂现象。母亲的话让我得到了一些安慰,但这件事我却一直痴痴地难以忘怀。因为这是我开始学骑自行车时所付出的最大的代价。
    我现在还在傻乎乎的骑自行车,也总会痴呆的望着身上穿着的骑行服追思起当初的那条裤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汇泉湾泳客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5-29 15:59 | 只看该作者
欣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5-29 17:26 | 只看该作者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5-29 22:49 | 只看该作者
欣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5:03 , Processed in 0.03540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