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55|回复: 1

新《八仙过海》记 广西游泳协会50公里涠洲岛至北海海域接力试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1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八仙过海》记
广西游泳协会50公里涠洲岛至北海海域接力试游

   
一、涠州岛简介
    北海涠洲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2005年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涠洲岛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丽海岛”,位列第二。
下面发一组本文作者在涠洲岛拍摄的作品,让大家领略涠州岛的美丽:

        涠洲岛至北海约为50公里,笔者参加完活动后,与朋友聊天,朋友为涠州土著,他说只听前辈人讲述当年为躲避日本兵的追杀,曾有人创下摇着一叶小舟横渡北海的壮举。但有史以来从未听说有人游泳从涠州岛横渡到北海。我们完成了横渡是壮举,是北海人的骄傲,更是涠洲岛人的骄傲,他要代表家乡人民感谢我们。

二、从涠洲游到北海是游泳人的横渡梦
  涠州岛到底能否游过去?多少年来,从北海横渡至涠州岛成了游泳人心中的梦想!据了解,也有人进行过尝试,但以失败而终。这事也成了北海游泳人心里一个挥之不去的心结,没游完涠州岛,总觉得有件事没完成。
  年复一年,条件也越来越成熟,今年初,按广西游泳协会林义坤主席工作部署,北海涠洲横渡提到了议事日程,我们成立了北海涠州试游筹委会,成员有中国著名公开水域游泳人,航海家,有丰富海洋横渡经验的游泳人等。
    为收集考察涠州岛至北海海域有关潮汐、海流,风向、海洋生物等与游泳有关的海洋资料,分析探索在此海域进行超长距离马拉松游泳运动的可行性,经筹委会再三论证,广西游泳协会于2020年5月14日策划、组织了涠州至北海50公里海域接力游泳试渡活动。

(总策划、总指挥,广西游泳协会 林义坤主席)

三、参加人员情况:

  1、林义坤(壶城博浪)(左五),广西游泳协会主席,2016年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总策划、总指挥。
    2、、叶茂南(叶子)(女)(左八),广西游泳协会秘书长,活动策划兼执行指挥。
    3、陆文刚(白岚)(左六),广西游泳协会副秘书长,南宁市冬泳协会会长,2016年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4、孙焕彬(龙城阿四)(左四),广西柳州市游泳协会主席,2016年参与横渡琼州海峡
    5、赵步为(阿华)(左七),广西北海市铁三协会会长,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年龄组第三名,北海群众游泳界小花新星,又名:小飞侠。
    6、王昕(唐古拉)(左三),北海半岛冬泳俱乐部秘书长,资深游泳人,资深海钓人士,熟悉涠--北域水文海况资料,兼本次活动执行引航及后勤保障。
    7、黎源(深蓝)(左二),北海第二医院主治医生,北海海上搜救志愿者协会监事,资深海上搜救志愿者,资深游泳人,兼本次活动随队医生及专业救护。
   8、郭志勤(郭大侠)(左一),北海半岛冬泳俱乐部副会长,资深游泳人,2018年参与横渡琼州海峡。

        一行八人正好七男一女,恰好与传说故事八仙过海的各仙相符,我们也戏称此行为八仙过海,唯一的女性叶茂南秘书长自然而然的成了“叶仙姑”。广西泳协林义坤主席在横渡前就为即将写的文章草拟了开头:
    你可以怀疑人生,却不能怀疑八仙过海,2020年5月14日,将有七男一女,从涠洲岛下海,游向北海,去进行一次新的考察和探秘,游程大约50公里......

乘邮轮抵达涠州,坐船来,回去就不用坐船了,我们直接游泳回去,每人省了150元船票,呵呵!

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顺风顺水,圆梦之泳

     一切准备就绪!所有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0年5月14日清晨5:30,二条护航船载着“八仙”从涠州岛出发,早上6:12,第一棒由横渡过琼州海峡的勇士郭志勤领头下水,广西游泳协会开启了从涠州岛接力游泳约50公里至北海的试游活动。
   此行定点从涠州岛出发,目标北海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点对点的设计行程约50公里,这是一个超级的挑战,对参与人员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八仙在涠州出发不久即遭遇了西南风的袭击,当时海浪高达2米,海里的泳者灵巧的在一个个巨浪间穿梭,二条护航船成了汪洋中的小树叶,在海里随波逐流,船上好几个人都晕船了,大家宁愿在海里畅游而不愿意呆在船上。海中央风浪越来越来越大,船越坐越晕,有一阵我们都能听到远处2号船传来呕吐的哇哇声,我们的二个主力队员因晕船失去了战斗力!
  海里的泳者也不轻松,除了与风浪博斗,还要躲避水母。透过泳镜,能看到身下一片片泛着五颜六色光芒的水母,有的触须长达2米!可惜大家都只顾着追浪,没能拍下海里水母开会的盛况。我挥臂蹬腿奋泳向前时,不经意低头一看,一米左右的海深处一片密密麻麻的水母,顿觉头皮发麻,手脚无力,左腿居然抽筋了,只能放慢速度单腿打腿待其缓解。好在那天要求大家都穿了长装泳衣,除第一棒的郭大侠稍为蛰伤外,其他人都平安无事。

    当天上午从涠洲岛游出时,须顶风顶流前行,行进得非常艰难,加上下海后,第一棒的郭大侠很快就被小海蛰咬伤而起水换人,士气稍有低落,但大家靠着顽强的毅力,互相加油鼓励,第三棒黎源奋力冲出了逆流区。9点后,海潮转为顺流,巨大的海浪推着海里的人往前游,第四棒赵步为一口气游了三个小时,近12公里,为顺利并提前到达终点打下了基础。

    在“八仙”的共同努力下,下午18:04分顺利到达目标:北海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也就是广西游泳协会桨板训练基地,基地的小伙伴们早已划着桨板出海迎接,“八仙”集体下海,手拉手登陆上岸到达终点。
    在此我们郑重公布:
    2020年5月14日,广西游泳协会一行八人(林义坤,叶茂南(女),陆文刚,孙焕彬,赵步为,黎源,王昕,郭志勤)于6:12分从北海涠州岛下水,18:04分接力游泳抵达活动设定终点:北海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用时11时52分(12时),泳渡距离:47.15公里。


五、强大的后援
1、 此行活动的圆满成功,团队导航顾问几两功不可没,资深航海专家几两精心研究,收集与参考了大量的资料,每天了解天气风向情况,为本次活动选择的时间与潮汐选择非常恰当,天时地利人和。横渡当天,几两一直遥控为我们导航,成功引导我们完成点对点,长距离的试渡活动。
   
充分说明,广西游泳协会是一个团结,实干,有凝聚力的队伍。
    本文的结尾套用陆小秘的诗:
    八仙过海聚涠洲
    结友交朋北海游
    倾盖如故萦心目
    情深谊厚缔千秋   
    六、后记:
    我们有很多梦想,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圆梦充实自己的过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在挑战极限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极大的快乐与升华。
    本次试游活动意义非凡,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横渡的新记录,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今后有可能开展北海至涠州间马拉松长游活动奠定了基础,这将成为一个新型的品牌项目,按体育+旅游形式,以泳带游,提高和宣传北海和涠州岛旅游知名度,促进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吻合北海市政府向海经济的理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5-21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哦.祝贺广西游协创造新纪录!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8:22 , Processed in 0.05064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