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1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罗大海和烟台温泉波访谈游泳埃及红海和南非好望角!2020年5月17日罗大海《泳经薪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5-18 12:5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20-5-18 13:01 编辑

2020517日罗大海《泳经薪火》

罗大海和烟台温泉波访谈游泳非洲埃及红海和南非好望角

   山东烟台有一个周游世界游泳的冬泳人温泉波。

   2020年5月17日,今天一天两游。因《泳经薪火》周游世界一节的访谈,想了解游泳非洲红海和好望角,特意约烟台早期冬泳人温泉波老弟一起游泳。他告诉我四点—五点去海上游泳,我清早就去烟台第二海水浴场等他,原来他说的是下午四点—五点。我便又到第一海水浴场游泳。今天水温14.7度,有大雾,游到东坝头返回。

   下午四点又约温泉波一起去烟台莱山区渔人码头第二海水浴场游泳。

    温泉波生于1953年8月4日,和我是同龄人,只是生日比我少。他1983年30岁就开始冬泳,冬泳38年了。更有他周游了世界几十个国家,走到哪里只要能游泳,就都要游泳。

    2019年5月24日从伊斯坦布尔搭乘土耳其航班飞往非洲埃及红海,到世界三大潜水圣地(马来西亚东端诗巴丹岛,马尔代夫、红海)红海,就住在海边最热闹的潜水地赫尔格达,这里被称为红海之都,细软的沙滩、湛蓝的海水,全天自由活动,他背氧气瓶坐船到海上潜水和游泳。

    红海位于非洲东北部与阿拉伯半岛之间,狭长约2250公里,最宽处355公里,均深490米,最深2211米。西北面通过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大西洋相连,南面动过曼德海峡与亚丁湾印度洋相连。作为冬泳人到这里游泳潜水无疑是很难得的。主要潜水点是埃及红海的水下国家公园,这是世界顶级潜水点之一,也是世界上少有的超级峭壁潜水点。

   
他潜在其中,看到红海海水底下生长着五颜六色的珊瑚礁和稀有珍贵的海洋生物。

  潜水后他又游泳。红海的海水蓝的简直清澈透明,而且水温较高,常年平均在22度左右,而且洋流小,非常适合潜水游泳。但却是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其北部含盐度达4.1~4.2%,南部约3.7%,深海底个别地点可达27%以上。

  温泉波说,潜水也是非常危险的。在达哈卜以北8公里处,有一个天然形成的落水洞,称之埃及著名的蓝洞,有许多潜水者潜下去就上不来了。

  另外,世上还有十大潜水圣地之说:1.伯利兹大蓝度洞,2.密克罗尼西亚丘克泻湖,3.夏威问夷科纳海岸鳐村,4.巴布亚新几内亚岛答,5.诗巴丹岛,6.科科斯岛,7.南非干斯拜,8.穆罕默德国家公园(红海回),9.澳大利亚考科比蒂洞,10.新西兰奥克兰港。但去世界各地潜水,要有国际标准的轻潜证书,所以我报名国际证书学习轻潜,去烟台栖霞艾山温泉上课,一周毕业。此证到手世界潜水胜地可以随意走。

   他还去过南非开普敦。原准备去好望角游泳,但去了一看,好望角是世界原始公园,海里布满海带和各种海洋生物,形成海洋生物链,保护海洋生态,不能游泳,而没有游泳。

   去过南美洲巴西里约热内卢游泳大西洋。

   
去过大洋洲游泳黄金海岸和大堡礁。他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是冲浪胜地,几米高的大浪将我掀翻,女海岸救护队员随滑水板将我护送到岸,再也不让我下海,真有点后怕。

   他2011年2月6日(大年初四)——2月11日6天自由行,从烟台—北京—马累,去印度半岛南端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海上游泳冲浪!这里的激浪有三五米高,非常吓人。幸亏他有钻浪技术,从大浪中钻过去。

  2015年12月18日——12月24日7天自由行从青岛—香港—科伦坡,去印度半岛南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游泳印度洋。印度洋水面平,适合浮潜。但不穿鞋死珊瑚太扎脚,四肢爬到脚脖子水登岸,扎的站不住。一定要穿潜水袜或鞋袜!

   他到世界各地海域游泳,见多识广。他说,一定要爱护海洋。我今天和他游泳后,他捡起两捧石头,和我一起握手,掂一掂家乡沉甸甸的蓝色海洋。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70 收起 理由
情意无价 + 25
小鱼儿外婆 + 5
冬网指导员 + 40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08:03 | 只看该作者
2020517日罗大海《泳经薪火》

罗大海和烟台温泉波访谈游泳非洲埃及红海和南非好望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08:06 | 只看该作者
2020517日罗大海《泳经薪火》

罗大海和烟台温泉波访谈游泳非洲埃及红海和南非好望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08:08 | 只看该作者
2020517日罗大海《泳经薪火》

罗大海和烟台温泉波访谈游泳非洲埃及红海和南非好望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0-5-20 13:0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20-5-20 16:08 编辑

去游泳世界每一个海域,会给以新的见识。
如:游泳红海,这里是世界三大潜水胜地(马来西亚东端诗巴丹岛,马尔代夫、红海)之一,给领进潜海的领地。怎样“背氧气瓶”潜水,就需要下一番功夫。同时又引起对世界“十大潜水圣地”的关注。
   世上十大潜水圣地:
    1.中美洲洪都拉斯伯利兹大蓝洞。位于中美洲加勒比海西岸伯利兹约1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口径305米的蓝洞,123米的洞深,洞口呈现近乎完美的圆形,又非常巧合的与合围的环礁重合,从天上俯瞰是一道美丽的花环,呈现出深蓝色的景象,这一结构在世界上被称为“蓝洞”。
  
2.密克罗尼西亚的特鲁克泻湖:特鲁克泻湖地处夏威夷群岛东南部,现有大批日本海军驻扎在那里。据科学家考证,50多艘二战的战舰沉船残骸沉没在特鲁克泻湖底部。


3.夏威夷科纳海岸鳐村:水域较平静,适合潜水、浮潜等水上活动,可观赏海豚和夏威夷绿海龟、魔鬼鱼。在这里,潜水是可以在夜间进行的。会打着大灯以吸引浮游生物和魔鬼鱼,


4.巴布亚新几内亚萨马赖岛:是一个只有24万平方米的小岛。布满珊瑚和多姿多彩的细小热带鱼以及海兔一样的小型生物,加上水深较浅,是潜水新手的天堂。除了海底世界,萨马赖岛上有多处历史遗迹,见证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动乱岁月。


5.诗巴丹岛,6.科科斯岛,7.南非干斯拜,8.穆罕默德国家公园(红海),9.澳大利亚考科比蒂洞,10.新西兰奥克兰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0-5-20 14:16 | 只看该作者
中国冬泳第一人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罗大海 + 20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0-5-20 16:12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泳经薪火》的每一篇文章,看似平常简单,但在全球布局上都是“关节点”。不是随便访谈写作的。

如:为什么说游泳西半球“加勒比海”和游泳东半球“红海”是姊妹篇?

     因为游泳加勒比海,关键是这里连通着巴拿马运河,是南美洲和北美洲的“连接点”。(见罗大海访谈烟台于春德游泳加勒比海)

    游泳红海,关键是连通着苏伊士运河,是亚洲和非洲的“连接点”。(见罗大海访谈烟台温泉波游泳红海帖)


     以此形成全球游泳和冬泳的“要点”,总结各个要点游泳其中的经验和奥妙,成为规划全球游泳的文化体系和布局。这是开创全球游泳文化体系全局的认识和实践,而不再是零打碎敲。


      以此引领认识全球究竟哪些地方值得去?哪些地方不值得去?世界之大,想一个人游遍全球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但全球游泳“要点”要是明白了,并且《泳经薪火》给予了布局和研究,您心里就有数了。


      当您把冬泳的目光投向全球,把冬泳的脚步迈向全球的时候,才知道冬泳是一门多么伟大的壮举!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2 收起 理由
情意无价 + 1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0-5-21 06:17 | 只看该作者
当您把冬泳的目光投向全球,把冬泳的脚步迈向全球的时候,才知道冬泳是一门多么伟大的壮举!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罗大海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0-5-21 07:1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8:50 , Processed in 0.035919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