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沈阳终于可以游泳啦!首个开游的是这家! 来源:沈阳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4-8 2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前一天预约,每天三个时段,每时段30人,泳池内间隔2米以上……4月8日9时,闭馆两个多月辽宁游泳馆重新开放,在做好防控措施情况下进行试营业。当天第一位进入泳池的市民肖春良畅游1500米后表示:“虽然鼠年‘第一游’迟来了两个多月,但今天又能畅快开游,我们这些游泳爱好者真的很兴奋。”

   防控措施严格市民耐心配合

   曾经承办过2013年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游泳比赛的辽宁游泳馆,自2018年对公众开放以后,成为了沈阳市游泳爱好者的大本营。此前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辽宁游泳馆从1月24日开始停业,近日决定重新开馆后,辽宁体育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出了4月8日开始试营业的通知,把提前预约,控制人数等相关规定告诉大家。
     尽管游泳馆上午9点才开馆,但肖春良8点30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游泳馆门口等候,“毕竟是开馆的第一天,因为入馆的防控措施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早点来排队。”8点55分,游泳馆门前已经有20余人排队,大家很自觉地保持间隔1.5米以上。
   9点整,排头的肖春良第一个走进游泳馆,先是双脚迈入一个为鞋底消毒的消毒盒,然后掏出手机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对他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后,肖春良在登记表上写上了自己的到馆时间、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等信息。拿到入门卡通过闸机后,肖春良发现换鞋处与疫情前有所不同,这里不再提供消毒后循环使用的拖鞋,需要自备拖鞋,而且为了保证大家换鞋时的距离,原来的三张长凳只剩下两张。进入更衣间前,工作人员为肖春良发了一个大塑料袋,要求他必须把换下来的衣物放到塑料袋里再放入衣柜,这样能够避免衣物与更衣柜直接接触。
   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下,如今要想进入辽宁游泳馆,相比疫情前差不多要多花上6、7分钟,不过大家都非常理解支持工作人员,很有耐心地有序进入游泳馆。
   泳道变成“单行线”人员间距2米以上

   当会员换上泳装来到泳池后,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会把疫情防控期间的游泳规定告诉大家,“为了保证间距,泳道区域的每条泳道只允许向单向游动,游泳者从单向泳道一端游到另一端后,必须从相邻的反方向单向泳道返回;在没有泳道的泳池区域,大家必须要沿着泳池的四周顺时针游动;每名游泳者之间要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
     按照泳池规定,大家都能比较自觉地遵守,工作人员也在泳池四周不断走动,一旦发现有人游错泳道或者间距过小,或在池边聚集攀谈,就会及时提醒。

   关正燃从2018年辽宁游泳馆对外开放之后就经常来游泳,他表示,“多年来我一直坚持游泳,之前两个多月泳池无法开放,感觉很不适应。现在辽宁游泳馆重新开放,游泳爱好者终于又能畅快开游。不过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能掉以轻心,游泳馆的严格防控措施很正确。像泳池内单向游动,保持间距的做法非常好,让大家很放心。”
     室内游泳馆是沈阳市最后一批被允许开放的健身场所,3月25日接到沈阳市文旅局和沈阳市体育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全市游泳场所恢复营业的通知》后,辽宁游泳馆为恢复营业做了精心准备。辽宁游泳馆负责人李刚介绍:“闭馆期间,辽宁游泳馆对内部硬件设施进行更新及维护,增加防控安全标识。开馆前两天,我们组织内部人员,按照试营业期间的防控流程,进行多次模拟演练,针对暴露出的不足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开馆后做到万无一失。原来游泳馆的开放时间是9时-21时,现在每天开放三个时间段,9时-11时、13时30分-15时30分、18时-20时,每时间段最多人数为30人,需要提前预约。”

   在馆内设施和池水消毒方面,李刚表示,“游泳馆内的通道、换鞋处、更衣室、淋浴间、长椅等地方每天都会进行多次消毒,每名会员的鞋子放入鞋柜前也将接受消毒。池水消毒是重中之重,辽宁游泳馆的臭氧消毒循环系统会保证池水水质。试营业期间,因为防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我们的工作,大家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安安全全游泳。”



2#
发表于 2020-4-8 22:28 | 只看该作者
游泳馆开了!好高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7:03 , Processed in 0.22159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