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6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孩落水,武汉水警王琦纵身跃入长江施救 来源:人民公安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3-28 1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无疫情小区和社区有限放行,小区居民可以凭健康码“绿码”有序活动。因此,户外活动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3月26日14时10分许,一名女孩在武汉青山江滩公园游玩时踩到青苔,不慎滑入江中,不会游泳的她挣扎着大喊救命。恰逢三月桃花汛,江水飞快地将她冲走,情况十分危急。

  正在值班的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青山派出所副所长王琦听到了窗外传来的呼叫声。他本能地跑下楼,取出救生圈向事发地点跑去。

  事发地离派出所只有100多米,王琦飞速跑到岸边时,落水女孩离岸已经二三十米远,头在江中浮浮沉沉。

  此时,北风刮得正急,江上风浪越来越大。顺流而下就是天心洲大桥和货运码头,那边水文情况更加复杂。来不及多想,王琦一把扯掉口罩,带着救生圈和抛绳,纵身跃入江中,连衣服都没脱。民警鲜剑锋、辅警李中龙、保安黄浩等人随后赶到。

  20米,10米,5米,抓住了!王琦一把抓住了落水女孩,迅速将救生圈套在她的脖子上,在身后推着她,慢慢划向岸边。

  江边的民警合力将二人拉上岸。上岸后,王琦一屁股坐到江边,累得直喘气,落水女孩也瘫软在一旁。此时王琦才发现身上的手机、警官证全部湿了,两条腿也被岸边的大石头磨出了血。随后赶来的女孩父亲将女孩领回了家。

  3月27日,记者来到青山派出所,见到了王琦。1971年出生的他,虽然从小在江边长大,但在近20年水警生涯中,跳进长江救人还是第一次。

  王琦告诉记者,江水刺骨,当游到落水女孩旁边时,女孩已意识模糊,无力挣扎,江水直往她口里灌。他给女孩套上救生圈,一边划水一边安慰她说:“莫慌,我是警察,抓紧救生圈,我来救你。”

  王琦救人的事一直隐瞒着家人,妻子彭向芝在网上看到了视频,怎么都觉得是丈夫。

  彭向芝担心地“质问”丈夫:“为什么不戴防护?”

  “下水救人谁戴口罩啊。”

  彭向芝嗔道:“我说的是救生衣!”

  王琦答:“救生衣来不及穿,救生圈给了那孩子。一条性命马上要在我面前没了,哪有时间顾啊,我是警察,就一个信念,我要救她!”


2#
发表于 2020-3-29 14:53 | 只看该作者
祝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4:28 , Processed in 0.03531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