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53|回复: 4

每日一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7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汇泉湾泳客 于 2020-3-28 15:08 编辑


        每日一报

    20200327(庚子年三月初四)(星期五)雨 气温8℃/25℃ 信江水温18.9℃
    听说一位资深泳友是坚持“游冬不游夏”的。根据我的感受,我觉得资深泳友的做法是指在野外江河中的游泳。在南方去江河游泳时,上半年雨季,气温逐渐上升。江水常常水流急且脏、而水温又常比气温低。下半年因为是旱季,气温逐渐下降。江水水流平缓,水质清澈,水温总会比气温高一点。所以我也较喜欢在秋冬季节到江河中去游泳。
    人们的感受,或者说人们的实践经验也是人们获得知识的一条途径。书本是前人经验的总结,这是人们获得知识的一条捷径。偏执于任何一种知识获得的途径,都可能让人贻笑大方。农民淳朴,他们常会通过一些通俗的说词来表达自己的认知。我在农村时就听农民给我说过一个笑话。
    说有一个书生。因是单身一人,平时只是简单的就着一些农家菜蔬度日。一次书生来到街上见一肉摊卖肉,便想买点肉回家吃。他来到肉摊前对卖肉的说,这肉怎么吃。卖肉的觉得稀奇,真还有不知道肉是怎么吃的人吗。为了做生意,卖肉的便把肉的吃法对此书生说了一遍。哪知书生说记不住,要卖肉的人用纸写下来给他带回去,好按文字写的方法吃。卖肉的也就按要求写好了吃的方法给书生。于是书生手提着肉,怀揣着写有吃法的纸条高兴的回家了。走到半路上,忽然要大解。于是将肉放之路旁,自己到路外树丛后大解。这时一条野狗嗅到气味,循气味而来。走到路边见有肉放在地上,便去吃肉了。书生见状大喝道,这肉是我的,不要乱来。野狗一惊,叨起肉就跑。书生急了,拎起裤子就追。书生哪能追上野狗。追着追着,书生忽然停下脚步大笑,说我怎么这么傻呀,我追它干嘛。肉的吃法在我手中,它不知如何吃,叨去又有什么用。说完便又赶回家去读他的书了。
    听完此笑话,觉得此书生聪明。因为他没有因追肉而弃书。我总觉得我对这个笑话的理解是对的,于是常会对友人们说这个笑话。哪知有一位友人听完这个笑话后对我说,这个故事是农民们笑你是书呆子,你还傻乎乎的说书生聪明,你真痴呆了。这话让我愕然了,之后也就没再对人说过这个笑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4 收起 理由
汇泉湾泳客 + 10 赞一个!
868584 + 4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3-27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8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8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学习,收益颇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9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19 18:04 , Processed in 0.04002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