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5|回复: 2

小男孩天黑失足落水,幸遇民警紧急施救 来源: 华龙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6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月24日晚,忠县新生街道14岁的小男孩王某一人在长江支流“廖家湾”河边玩耍时不慎掉进河中,因不会游泳,他在挣扎中离岸边越来越远,在这危急关头,忠县公安局新生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赶来了……

  “赶紧来救人啊!廖家湾这里有人在河里喊救命!”3月24日19时许,新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田洋立即带领民警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驱车赶到事发地点公路边时,几名围观群众站在桥上正在大声呼喊,情况十分危急。

  “我们下车后,借助手电筒的光线从上朝下看,发现河中央有一名小男孩正漂浮在水面上。”

   没有任何犹豫,立即救人。田洋和同事们沿着陡坡摸黑朝河边飞奔过去,奔跑途中,为了节约时间,田洋和同事们没有选择河边的小路,直接越过岸边的杂草和岩石一跑到了河边。

  “把救生衣给我,你们在岸边帮忙。”情急之下,田洋脱掉衣服,带着救生圈纵身跳入河水中,游了近一百米来到男孩身边后,抱住小男孩就往回游。

   游到岸边后,派出所民警在对小男孩进行急救和人工呼吸后,小男孩吐出了喝进肚子里的水,渐渐苏醒过来并有了意识。但由于受到过度惊吓,小男孩双眼紧闭躺在地上直打哆嗦。民警一边对小男孩身体进行了检查,一边脱下警服给小男孩穿上。

   经了解,落水小男孩名叫王某,今年14岁。当天下午,王某独自一人到河边玩耍,由于天黑路滑一不小心摔了下去,因为自己不会游泳,越挣扎离岸却越远。

  “幸运的是,王某当天穿着一件羽绒服,因浮力的作用,虽然落水近一个小时,但并没有下沉,这也为我们后来的救援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田洋说,120急救医生赶到后,他们和医护人员一起将王某送医救治,目前王某已脱离了危险。

   田洋介绍,经多年派出所警情数据统计发现,发生溺水事件人群多为未成年人。究其原因,一是玩心、好奇心重;二是缺乏对危险水情的正确认识;三是家长缺乏正确的引导和监护责任缺位。

   民警提醒,夏季临近,作为孩子家长,需要了解这些:

1、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日常教育,以身作则,带孩子去正规、安全的地方游泳玩耍。切忌带孩子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玩,做出不正确示范。

2、教给孩子们溺水时正确的求助知识:同伴不幸落水怎么办?正确做法:大声呼救,找来大人帮忙,并及时拨打求助电话。这是救援成功率最高的方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3-26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全第一才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9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全第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0:03 , Processed in 0.03110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