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3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除游泳场馆外,昆明体育场馆将陆续开业!-- 开屏新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3-21 0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月18日,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通告》,明确了体育场馆除游泳场馆暂不开放外,其余场所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可以全面恢复开放和经营。
      3月19日,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昆明大多数体育场馆虽然迫切希望尽早开禁,但面对“幸福来得太突然”的《通告》,无论是场馆还是健身爱好者,还是显得措手不及,实际真正开放的场所不多,打球者也寥寥。
      五华体育馆乒羽馆、篮球馆看到通告后即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开始营业,但首日前往运动的人却不多。“今天来打球的人寥寥,而来的其实都是长期在这里运动的忠粉。我想可能现在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开放的消息,再过几天可能就会正常了。”这里的负责人刘晓兰告诉记者,避免聚集、逐渐恢复人气也是好事。
      拥有8片足球场的昆明麦溪快乐运动基地也已开放,并开始约球。负责人邓云涛认为:“疫情还未全面结束,人气的聚集肯定还需要一段时间。”
      昆明市体育中心已经明确,按《通告》要求做好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将于3月20日(周五)全面对外开放。19日这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他们除了对设施、设备再进行最后一次全面调试外,还对场馆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消毒,以迎接首批客人的到来。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场馆健身的人员,除了常规扫码、测量体温外,还要填写“个人承诺书”,如果人数达到上限会进行劝返,这些措施是对球友和他人负责,希望在“战疫”面前球友能积极配合支持工作。
      云南红塔体育中心也将于3月21日(周六)对外开放(除游泳馆和冰上运动中心)。据了解,因为冰上中心运营成本较高,疫情期间停业后便没有制冰,现要恢复上冰还需一些前期准备和时间才能营业。昆明市体育中心和红塔体育中心均表示,停业期间会员卡可以延期使用。
      地理位置优越并拥有大量客源的云南省老年人活动中心和昆明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什么时候能开业也受人关注。一位相关人士介绍说,老年群体比较特殊,并且抗疾病能力差,所以恢复营业要慎重,并且还要做出方案报上级体育部门和老体协批准方可开业。另外根据昆明市的《通告》“每100平方米人员密度应控制在16人以下”的要求,还得具体研究措施和方案,以化解与《通告》规定相冲突的矛盾。
      为何其它场馆可以开业唯独游泳场馆例外呢?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因为游泳场所大多处于室内,由于密闭的空间空气流通不畅,加上在水中吸气、呼气的过程难免存在隐患,所以游泳馆暂时不开放。

2#
发表于 2020-3-21 07:34 | 只看该作者
科学管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张兴 + 2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0:23 , Processed in 0.03145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