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3|回复: 3

大漠行之二十二(墨玉夜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9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墨玉县在和田市的西北方向,乌鲁瓦提风景区在和田市的西南方向。乌鲁瓦提风景区距离墨玉县91公里,中途路过郎如乡,就是前文看到的那个检查站。从中可以看到,为了维稳、人民安定,政府投入了多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精力。
    在去往墨玉的路上,还看到了许多场地上晾晒的丰收的核桃。有的汽车和拖拉机在整车整车的收购。能感受到人们安居乐业的祥和氛围。
    傍晚到了墨玉,按照美团提供的信息,找到了一家旅馆,可是这家旅馆正在停业装修。墨玉县不是旅游城市,旅馆不多。正当我们准备找下家的时候,从正在装修的旅馆里出来一位警察,非常热情的给我们带路,带我们去了一家新开业的宾馆,还说如果想去夜市,晚上他可以带我们去。都说有困难找警察,墨玉的民警主动帮我们解决困难,让我们很受感动。
    在新开业的宾馆旁边有个老的旅馆,虽然条件差,可价格低很多,也有院子可以停车,经过交涉,最后两个标间让我们住下了。
    墨玉县的安保工作非常严。大街上的巡逻车一会儿一趟。武警巡逻荷枪实弹。我们把车停在旅馆前的人行道上去和旅馆砍价,这么一会儿功夫,两次提醒我们挪车。
缩墨1.jpg
    晚饭自然是去夜市吃啦!我们在旅馆安顿好,旅馆的保安就告诉了我们去夜市的路线。我们也不好意思再麻烦那位民警同志了,在导航的引导下,很快、很容易找到了墨玉夜市和停车的场地。
缩墨30.jpg
    墨玉老城入口旁边有座清真寺,建筑很新,大门没开。
缩墨2.jpg
    墨玉夜市有南北两个门,北门在墨玉老城里。我们也乐得看看老城,就步行进入老城。
缩墨3.jpg
    老城里面的民居都是新的,颜色和样式带有浓郁的新疆风味。
    老城中间有条可上下行的马路,马路两侧就是民居,没有停车的地方。胡同里的地面都是青砖漫地,整洁干净。居民家门口停着自家的汽车和电动车。生活用品和我们别无二致。
缩墨4.jpg
    沿着老城里的马路走了不远,就是夜市的大门了。
缩墨5.jpg
    经过安检我们进入夜市。我们来的较早,天还不黑,商家们也是刚刚动手准备货物。整个夜市,各个摊点,都是各种各样的食品。
    有禄他们大老远的来这儿,就是慕名而来,奔烤包子来的,可夜市里没有;在当地人的指引下,他们去吃烤包子了,我和老苑则留下四处转转。
缩墨6.jpg
    看着大锅里的肉,我是望而生畏。
缩墨7.jpg
    看到两位小姑娘每人买了一碗,我不知道是什么食品,摊点上也没写,我一问,两个小姑娘说这是血肠,很好吃,您尝尝!我说谢谢!我看看就行了。我这肚子哪敢这么吃啊?
缩墨8.jpg
    这里面卖羊蹄、羊肚、羊杂碎什么的。
缩墨9.jpg
    这个小伙子的烤鱼刚刚生上火,一位摄影爱好者不失时机的拍下这个场面。
缩墨10.jpg
    这位小伙子不仅烤鱼,还烤羊肉串。
缩墨11.jpg
    夜市里的保安全副武装,有站岗的、有排着队巡逻的。
缩墨12.jpg
    天色暗下来了,华灯初上,我找了一家混沌店,吃了一碗连汤带水的混沌,味道还不错!
缩墨13.jpg
    和田大枣很出名,可是这里都是鲜枣,很少看到有干枣。可能正是鲜枣成熟的季节吧,当年的干枣还不应该有。
缩墨14.jpg
    随着暮色降临,吃饭的游人多了,有的摊点都坐满了人。
缩墨15.jpg
    这是一个麻辣烫的涮锅,小朋友拿起一串自己就涮上了。
缩墨16.jpg
    我以为是商家自己的孩子呢,转眼又来一位。看起来,就是这种吃法。
缩墨17.jpg
    这是一个煎饼摊点。整个夜市的食品摊点都是肉食店,只此一家素食,老苑从小不吃肉,给她买个这个吧!
缩墨18.jpg
    羊肺这样做,还是第一次见。据说是往里面注入淀粉,然后切着卖。
缩墨19.jpg
    这是什么食品?我一问,正在吃的女孩说是冰激凌,挺好吃的!要不您尝尝?又让我尝!新疆人民的好客和热情,让人感到温暖。
缩墨20.jpg
    他们卖的羊肚可以穿起来,涮着吃。
缩墨21.jpg
    为了安全,现场使用的刀具都用铁链子栓着。
缩墨23.jpg
    几个无忧无虑的维族小孩在夜市里跑着玩,看到我给他们拍照,索性凑到镜头前摆上了paos,任你拍照。
缩墨24.jpg
    烤馕和羊肉串都是这位老兄的,胃口不错呀!
缩墨25.jpg
    这边的小伙子烤着玉米,用扇子不断的扇着炭火。
缩墨26.jpg
    娘俩开的店,生意不错!
缩墨22.jpg
    有禄他们吃完烤包子又来吃血肠、吃混沌,这边卖混沌的炉火正旺,吃混沌的人也多了。
缩墨27.jpg
    我把有禄带到我吃混沌的地方,这几个当地人也刚吃完。
缩墨28.jpg
    她们带来的一双儿女很可爱,给妹妹拍照,哥哥过来给妹妹壮胆。
缩墨29.jpg
    晚上十点多了,我们从南门出来,当地人排着队安检进入夜市正是高峰,门口警车停着好几辆,我拍了一张大门口停着警车的片子,是想反映警察、武警忠于职守,认真守护着人民的安全,可是有位武警过来制止并要求删掉。他们担心什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3-28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莲菊-3a.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0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摄得详细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1 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4:34 , Processed in 0.18807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