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2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友反映在天鹅湖边看到有人游泳 蜀山区回复:加大巡查力度_安徽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3-19 2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蜀山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在回复网友时称,3月18日下午,蜀山区城管局城管队员在正常巡查中发现有人在西大棚位置下水冬泳,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劝导和制止,后期将加大巡查力度。具体如下:

   网友在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上周末,春暖花开。想着因疫情影响,在家憋得太久,就去天鹅湖游湖赏景。刚到湖边,就看到一群裸男。纳尼?天鹅湖啥时候变成澡堂子了。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游泳的人刚上岸。那天鹅湖变成游泳池了?一连串的疑问涌上心头。 1、从湖中的警示牌可以看到,天鹅湖是禁止游泳的!但湖中常年有人游泳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三九寒冬,还是炎炎夏日。更离奇的是岸边的巡查员对此熟视无睹。是失职还是默许? 2、合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政务区是合肥最繁华的区域,天鹅湖更是政务区的名片,如此有碍观瞻行为,对合肥的城市形象损害极大。 3、天鹅湖每年来溺亡事件频发,政府为此也投入不少的人力财力,但古语有云,“水里淹死会水的人”,如此高风险的行为不禁止,天鹅湖人员溺亡何以停止? 4、周末天气好的时候,天鹅湖区域是一家老少出门散步的好去处。人来人往,小朋友众多,我就这样给我们的下一代做示范? 5、纵观国内其他城市,杭州西湖有游泳的么?南京玄武湖有游泳的么?武汉东湖有游泳的么?苏州金鸡湖有游泳的么?为何独独合肥天鹅湖有游泳的?合肥近年来经济高速发展,不仅要在总量上向先发地区看齐,更应该在城市治理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所以,禁止湖中游泳,刻不容缓。不仅停留在告示牌上,更应该拿出严格的举措。

   蜀山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回复:经蜀山区城管局了解:根据《合肥市广场游园管理办法》,天鹅湖作为城市景观水域,除黄金海岸沙滩水域警戒线内允许游客戏水外,所有区域禁止游泳。同时,由于天鹅湖为人工水域,湖底水况复杂,不适宜开展冬泳等健身活动,加上部分冬泳人员不服从管理随意下水,一旦发生危险救援难度极大。3月18日下午,蜀山区城管局城管队员在正常巡查中发现有人在西大棚位置下水冬泳,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劝导和制止,后期将加大巡查力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3-20 07:2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3-20 11:41 | 只看该作者
              遵章守纪、人人有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23:45 , Processed in 0.03067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