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32|回复: 1

隆回籍军人勇救落水群众--华声在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5 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阳琼)“感谢贺建江同志,救了我们一家大小。”“叔叔,长大以后我也要当空降兵!”近日,隆回县滩头镇祝家村祝华及其家人,将感谢信和写着“危急时刻伸援手,英勇无畏暖民心”的锦旗专程送到空降兵某部战士贺建江的手里,表达对救命之恩的感谢情。

      原来,大年初一上午九点半,祝华一家五口(两男三女,其中一小女孩)开车去亲戚家拜年,途径滩头镇双江村活动中心路段时,为了避让行人,与对向行驶的一辆无号牌三轮车相撞,小车失控冲出路面坠入河中,车辆180°翻转,整个车顶立时被河水淹没。一家5口被困在车内无法自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此时和妻子正在散步路过活动中心的贺建江,猛然听见一声剧响,作为军人的他,第一反应的就是肯定前面出事了。他立马冲到响声发生地,原来是出了车祸,只见一辆白色的小轿车翻到了河内。紧急情况下,贺建江一边吩咐妻子拨打救援电话,一边从三米多高的陡壁跳入乱石河中。当时他什么都顾不上去想,只知道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及时进行救护,驾乘人员生命将危在旦夕。

     “当时寒风凛冽,河水冰冷湍急,很多人都不敢施救。”双江村黄书记给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由于水太深车门无法从外面打开,贺建江毫不犹豫地用手击碎后门玻璃才将车门打开。打开车门后,他先把车后排一个8、9岁的小女孩和两个大一点的孩子救出,随后再救出前排二个大人。“5个人都是贺建江一一救出来背上岸的,当时有个小孩和一个大人都已经昏厥过去,还有一个男的受伤很严重。”

      在施救过程当中,贺建江奋不顾身的救人行为,感动了村里的热心群众,后来他们也纷纷加入了救援队伍,帮忙从贺建江手中接过获救人员,最终把被困在车内的一家五口人全部救出。120急救车到来后,他们一同协助交警和医护人员将五口之家送上了车,及时让医务人员接送到隆回县人民医院救治。救完人后的贺建江全身湿透、冻得发紫,他什么也没说,被妻子用手搀扶着一同默默地离开。一家五口因贺建江在危机时刻及时伸出了救援之手,才让遭遇车祸的祝华一家躲过一劫,全家平安。

     “当我醒来后,发现我们已经躺在医院。是他救了我们一家人,是他让我们重新获得第二次生命,感谢我们的救命恩人!。”说起当时的情景,心有余悸的祝华感动地流下眼泪。事后,他们一家在多方打听下,了解到是一名即将从空降兵部队转业的军人救了他们家人,说一定要到部队去当面表达对这位奋不顾身救人的解放军同志的感恩之情。

     “部队子弟兵就是好样的!我们群众为拥有这样的子弟兵自豪,我们这里给军人们点个大大的赞!”当贺建江勇救落水车辆被困群众的事迹在隆回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广为传开后,老百姓纷纷留言。

     “是我的部队培育了我的品质,磨砺了我的意志,教会我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我还会挺身而出。这是我们人民子弟兵应该做的!”见到来部队的祝华一家,贺建江说。

      据了解,贺建江是滩头镇狮子石村人,现年37岁。自2003年入伍,在部队表现优异,是一个团结战友、乐于助人、荣誉感责任心很强的同志。16年多的军旅生涯,早已将责任与担当深深烙印在心中,融入到骨髓!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荣获七次嘉奖、一个三等功和红旗车驾驶员标兵等。



发表于 2020-3-16 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4:46 , Processed in 0.04845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