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22|回复: 1

江苏洪泽: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退伍军人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澎湃新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29 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洪泽区朱坝街道曹庄村退役军人曹加华见义勇为抢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在群众中广为流传,成为人们的美谈。

    26日下午4时许,原洪泽肉联厂71岁的退休职工杨某与66岁的妻子王某,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到高良涧街道王庄村一户人家买鸡蛋。返回途中,王某开车,杨某坐在三轮车后面,一箱刚买来的鸡蛋放在身边。当三轮车行至曹庄村三组前面,通往宁连路道口上坡路段时,因为道路坡陡,加之车辆电力不足,无法越过设置在路上的减速带。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王某手忙脚乱处置不当,车辆失控受重力作用快速后退,杨某夫妇连人带车翻进路边一处水塘里。水塘有两米见方,水有一米多深,水下淤泥齐腰。三轮车将王某压到水下淤泥里动弹不得。杨某被卡在三轮车与泥塘之间无法自拔,心想,被压在车下面的妻子一定凶多吉少。

   正在他绝望之时,一个青年人飞速跑过来,连衣服也顾不上脱,立即下水施救。青年人先把杨某拉了出来,尔后,他又下去,先用手摸到王某所在位置,然后推开压在王某身上的三轮车,想将她拖出水面。由于王某身体肥胖,衣服完全被水浸透,他拖了几次根本无法将王某拖出。后来,他用手在水中摸到了王某的头部,试图让王某的头先拉出水面。谁知,一根树棍卡住王某头部。青年人先用力将树棍拔出,然后用力拖她的衣服,终于让王某的头部拉得露出水面。

    闻讯赶来的曹庄村人,立即参与帮忙将王某拉上岸,帮忙联系车辆将杨某夫妇送回家。

    据王某说:“我在水下实在憋不住了,已经喝了几口水,原以为这次一定没救了。”她谈及此事时,仍然心有余悸。杨某老两口在谈话中不时念叨:“今天幸亏那个小青年及时相救!感谢曹庄村人!”

    经了解,勇救落水老人的青年人叫曹加华,洪泽区朱坝街道曹庄村人。1999年12月应征入伍,曾在吉林省四平市某部服役,在部队期间,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士兵。2001年12月,曹加华服役期满退役,现任曹庄村青年书记。

    老人翻车时,曹加华正和村里几个人在出事地段的对面清理路两旁的绿化带。老人翻车的一幕,正好被他看到,于是他便奋不顾身飞奔过去施救。

    在场的许多群众都说:“曹加华真是好样的!为了救人鞋子跑掉了,衣服湿透了,手机、手表都进水了。”

    曹加华却说:“救人要紧,没有什么比人命更值钱。”

发表于 2020-2-29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0:00 , Processed in 0.03199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