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00228石门素疏【向阳花开】抗疫感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2-28 16: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疫情发展到现在,要说给我什么感触,最大的两点,应该是中国举国上下相互之间无可比拟的信任感和中国人守望相助的浓厚亲情。


从一月份开始到现在,无论中间出现了多少不和谐的声音,从国家这个尺度观察,可以说中国老百姓极其相信政府。哪怕是疫情爆发地武汉,老百姓在面临困难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也是向政府呼吁,要求政府解决问题。无论形势如何,无论出了什么问题,中国老百姓首先认为政府不能不管,也坚信政府不会不管。


真有管的不到的地方,全国人民都不答应,中央也不答应。不说别的,一个从武汉跑到北京的病例能惊动中央,就足够说明问题了。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非常相信人民。咱们都看到新闻了,意大利小镇爆发疫情需要封锁,他们采取的方式是派持枪荷弹的军人把守进出小镇的道路。


而咱们中国呢?千万人口的大城市要封锁,民警、城管和居委会大妈就把活儿干了。绝没有人会想到既然是封锁,咱是不是得派一个军的部队带着机关枪过去。


不开玩笑的说,别说这么干,就算是有谁真的动过类似的念头,脑子里转一圈之后都会觉得自己可笑。这说明政府相信无论到什么时候,人民都是理性的,是可以信赖的。


人民群众有责任心,绝大多数人都明白每个人贡献一份力量才能更快战胜瘟疫。政府有责任心,知道应该采取什么对策,知道应该如何组织、调配力量。人们和政府之间的关系不是对立的,而是相辅相成,互相信任的。这才是当今中国与其他国家真正的区别。


与咱们相对的,其他国家什么样呢?


韩国是老百姓不相信政府。政府拼命努力,老百姓却跟着邪教一起狂欢,“户外集会不会传染,哈利路亚!”


意大利派军队,足够说明政府有多不相信老百姓了吧?


日本除了北海道之外,基本策略是靠“不给检测”控制确诊人数。宣传新冠并不可怕,无非比感冒严重一点,理由是致死率只有2%。全球范围看致死率已经超过2%这个事我都不提,日本人想过2%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吗?那是因为中国倾举国之力,全力以赴的救。你要是不拿这个病当会事,这个病很快就会告诉你它到底是个什么事。


美国我都不想说了。折腾倒现在,去年“不明原因肺炎”到底跟新冠有没有关系都没人出来回应一下。昨天看到有人说测个核酸三千多美元,医保只管一半。核着新冠成了发财的好机会了这是。CDC前主管放风说,新冠大爆发恐怕难以避免,不用问啊,这是从现在开始就给最终扛疫失利找辙呢。


中外这种反差,大概是一部分人特别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从一月疫情开始到现在,有一部分人一直拼命散布恐慌情绪,制造矛盾。可他们那一点儿可笑的声音,一转眼就淹没在全民开开心心抗击瘟疫的大潮里。


从瘟疫爆发到现在,中国人干的最多的是什么?刚刚爆发,国内缺口罩缺防护服,不用任何人下命令,海外党全世界扫货往回寄,连口罩厂都能直接买下来。武汉缺物资,全国各地自发送,送食品送药品送口罩防护服和酒精。四川同胞送完儿菜还担心武汉人不会吃,专门跟网上发教程。就冲这个一方有难举国支援的劲头儿,谁还会不相信咱们一定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换个国家怎么样?事没闹大,我不敢下断言。可要是有那个国外城市真的爆发到武汉的程度,有谁敢说一定不会出现哄抢?


等着吧,有生之年,真没准儿就能看到末日大片里的情景真实上演呢。


想起来那句玩笑话: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一个是中国,一个是“外国”。

2#
发表于 2020-2-29 14:03 | 只看该作者
严防死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0:51 , Processed in 0.02554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