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0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疫情当前中国游泳队如何备战?领队程浩发声,“两手”齐抓--北晚新视觉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2-23 0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眼下正是东京奥运会备战冲刺的紧要关头,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健儿的备战带来了新挑战。在这种局面下,中国游泳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训练,领队程浩表示,中国游泳队会把冬练抓得更扎实,力争在东京奥运会有上佳表现。

     今年初已在北京冬训了一段时间的中国游泳队主力队员,先赴深圳、后回北京,参加了两站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以此检验了前一段冬训效果,比赛中队员们取得了不俗成绩。但疫情的出现让此后的冬训计划无法继续进行,目前中国游泳队大部分运动员都留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封闭集训。

     据悉,在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结束的第二天,中国游泳队就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由各项目主教练担任备战东京奥运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制订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训练,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具体措施,确保训练、防控两不误。据程浩介绍,中国游泳队要求所有队员把“勤洗手,戴口罩”作为一项纪律贯彻执行;同时错时就餐,在餐厅“不扎堆,不说话”,用餐后不停留;运动场馆和宿舍由医务人员每天进行消毒;每天定时量体温,将队员训练生活情况随时上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检查宿舍房间卫生,叮嘱队员房间通风等。

      在后勤保障和心理调节方面,中国国家游泳队加强对运动员的食补,让运动员多饮水,多吃水果,增加自身免疫力;利用多项放松康复设备,延长重点队员晚上的按摩时间,使他们尽快消除疲劳。在周一到周六的全天训练中,中国游泳队还加大了体能训练时间,通过训练缓解队员们的焦虑情绪,并采用队内体能测试和水上专项测验的方法,活跃训练气氛,增强比赛意识。此外,还利用训练之余组织运动员进行文化学习和娱乐活动,通过这些措施确保队伍训练、生活和学习的正常开展,使运动员心情舒畅、斗志昂扬。封闭冬训期间,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也多次通过视频等手段检查防疫和训练工作,给运动员们带来了鼓舞和动力。

新华社资料图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6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天中华姐 + 20
冬网指导员 + 4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2-23 06:47 | 只看该作者
     疫情期间加强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2-23 19:09 | 只看该作者
精彩报道!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2-26 18:08 | 只看该作者
真棒!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张兴 + 1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2-27 05:29 | 只看该作者
备战东京奥运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9:03 , Processed in 0.05264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