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5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古朴生活与现代冬泳 三水共寿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1-25 0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洪涛 于 2020-1-25 05:42 编辑

古朴生活与现代冬泳

三水共寿礼

    长期冬泳实践,获益最明显的是身体健康精神快乐,不病少病,平日身体出现点儿毛病,靠自身好体质稍事休养就好了,很少跑医院。使我常常回忆的童年时代,七八十年前的古朴生活,和现在冬泳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家住农村,那时没有电,医生很少,可谓缺医少药,冬季再冷,我们这些孩童也要照样上学、照样玩,打冰车、玩球跑跳。限于当时的条件,我们一般就穿棉衣棉裤戴个皮帽子,里面穿个衬衣裤衩,很单薄,但很少得病,即使感冒病了喝点姜汤发发汗就好了。那时环境好无污染,但冬天上学要冒严寒,春秋上学过河无桥要蹚水过,夏天河涨水时要游泳过河,就是上中学到县城读书,从家到学校来往38里路,都是步行。长期生活在大自然环境,过着简朴生活,靠勤动多炼,适应春夏秋冬环境气候变化,体质好、免疫力强,无病和少病,有些毛病慢慢自己就好了。
     现代优裕生活和以前有天渊之别,冬季厚厚羽绒服,衬衣衬裤毛衣毛裤,出门就乘车,上楼有电梯,很少走路,再加上环境污染,不重视身体健康,患病的人越来越多,医院应接不暇。为了全民健康,党和国家从战略高度积极倡导全民健身,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健康的重要。冬泳群体在优裕现代生活中,大冷冬季进行游泳,脱掉保暖冬装,低温下水苦炼,成为全民健身的先行者及典范。
古朴冷锻炼是低生活条件下与寒冷抗,实践无病少病,有病进行自疗。现代冬泳是在优裕生活中有目的选择冷锻炼从而达到健康及无病少病,而且现代优良医药及保健品对自疗更为助力。
    冬泳是深层次的锻炼方式,是运动健身实效之王,它除了和其它运动一样锻炼身体外,培养锻炼人的坚强意志,生理心理受到全面的锻炼。冬泳冷刺激使全身血液通畅,人体各个器官都健康,长期坚持冬泳,人体健康水平会跃上一个新台阶,真正能实现健康长寿。
我和一些老年冬泳爱好者一样,热爱冬泳,虽然年高却舍不得离开冬泳,我爱人担心我冬泳出问题,近几年陪我一起活动,我游泳她走步,她亲身看到我的冬泳效果,游泳后我跑步她都赶不上,我精神头特足,年轻了许多,不病不跑医院,她不再阻止我冬泳了,充满爱心支持我冬泳,在我冬泳后帮我快穿衣和收拾泳具,受到很多冬泳朋友们的赞扬和鼓励。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多年冬泳我有了好的健康基础,冬泳后乘地铁很快身体就恢复,有妻子帮助冬泳即安全又完满,觉得好就再游些年。由于年事已高一定注意安全,严防摔伤,按科学冬泳行动,适量放松,规律快乐生活,要将冬泳成为自己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需要在生活中重视饮食,对健康不利的事坚决不做。
      上述谈一些冬泳实践体会,愿和朋友们交流,欢迎您批评指导。祝您新春快乐幸福美满。
                                                             三水共寿礼   2020春节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60 收起 理由
沈阳-天路 + 20 很给力!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河江海 + 15
深蓝色海豚 + 20
水主沉浮 + 3 春节快乐!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1-25 10:17 | 只看该作者
祝李老师过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1-25 16:19 | 只看该作者
多么淳朴的语言,回忆童年时代,真的就是这样,玩的东西也单调,但是很有乐趣,几乎就是一些最简单,而且是因陋就简的玩法,我们就是这样长大了,和现在的孩子真就没有发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那时候没有这么多的病,身体还都很好。不像现在,病的名称听起来也吓人。还是好好主要身体吧,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加入到冬泳的队伍中来吧,益寿延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1-25 19:03 | 只看该作者
李教授过年好!
科学冬泳行动,适量放松,规律快乐生活。学习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沈阳-天路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1-25 19:37 | 只看该作者
三水共寿礼老师过年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河江海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0-1-25 23:08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新年好!万事如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0-2-1 06:5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三位版主和各位长老給与作品支持和帮助及给予我的祝福,让我再次祝福你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感谢版主们为专区辛勤工作,使家乡版块越办越好,今后我一定以你们和冬泳朋友们为榜样再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2:11 , Processed in 0.04290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