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0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爱母亲河我爱冬泳人----抚顺市冬泳协会 耿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1-21 07:3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爱母亲河我爱冬泳人

    浑河是辽宁省抚顺市的母亲河。浑河发源于抚顺市清原满族县湾甸镇长白山支脉的滚马岭,是辽宁省第二条大河,也是资源最丰富的内河。流域面积2.5万平方公里,全长415公里。流经抚顺、沈阳、辽阳、鞍山、营口等城市,最后浑河纳太子河从营口入渤海。清冽甘醇的浑河水滚滚而下,为抚顺、沈阳、辽阳、鞍山、营口等中部的城市群2200万人口提供优质水源,成为辽沈地区生产,生活用水重要来源。                                    
    抚顺是清王朝发祥地,也是努尔哈赤的故里。抚顺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第二个故乡。抚顺又是共和国的摇篮煤都,也是共和国的工业长子,尤其是抚顺盛产的煤、油、电、钢、铝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抚顺美丽富饶,人杰,地灵。山美、水美、环境美。尤其是母亲河——浑河经过各级政府和人民多年环保治理,变得更加美丽漂亮。河水清澈透明,鱼虾成群,引来无数各种鸟类安家落户。               
    浑河上有章党桥、天湖桥、长春桥、新华桥、将军桥、和平桥等许多桥樑,像巨龙、彩虹般横跨浑河南北。不仅方便了两岸交通,也给浑河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浑河像一条玉带从东到西蜿蜒在抚顺城乡大地。如今浑河已走上生态环境先进行列,两岸修成林荫带,树木茂盛,芳草萋萋,花丛锦绣。真是车行河堤路,人在画中游。浑河太美了,我爱母亲河——浑河,你永远在我心中。
    上世纪九十年代,抚顺人开始在浑河冬泳。由少增多,遍布浑河周围多处冬泳点。2017年11月26日,抚顺市冬泳协会成立后,在协会顾兆杰主席的领导下,抚顺市的冬泳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基层各个冬泳分会星罗棋布地发展起来。            
    冬泳人上至耄耋老人,古稀者,花甲人及小伙子,大姑娘,还有儿童少年。他们的泳姿优美,潇洒,时而蛙泳、时而自由泳、时而蝶泳、时而仰泳,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寒气逼人的冰河征服不了冬泳人,反而被勇敢的冬泳健儿们用激情燃烧的心熔化。      
    冬季,浑河上面一片白雪皑皑,洁白的积雪银光耀眼,像巨大松软的羊毛毯子覆盖浑河冰面。冬泳人每天清晨不辞辛苦,冒着严寒在浑河冰面上砸冰,砸出各式各样的游泳池,供广大冬泳朋友享用。

    每年的1月1日,是全国的冬泳日。这天,浑河冰面上彩旗飘飘,队旗猎猎,抚顺市冬泳协会组织会员们和广大冬泳爱好者齐聚浑河边,顶着凛冽的寒风,不畏刺骨的冰水,在挑战严寒,进行冬泳。冬泳人高呼“我冬泳、我快乐、我健康”的口号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此起彼伏,令人振奋。冬泳健儿们,在忍受冰冷刺骨痛苦的心理意志上不断超越自我,在承受严寒风霜的生理机能上勇敢挑战极限,而迎接他们的是成功的喜悦与身心的舒畅。他们是强者,更是勇者、智者。            

    抚顺市冬泳协会成立以来,本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推进体育强国”的理念,积极贯彻“亿万大众游泳,共筑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冬泳先行”的精神,在顾兆杰主席带领下积极参加各种游泳比赛。连续两届获得了“辽宁省冬泳邀请赛”冠军的好成绩;在大连举行的“第二十六届冬泳锦标赛”开幕式上,抚顺市冬泳大合唱《亲吻江河,拥抱湖海》荣获全国赛场第一名;还先后参加过“横渡韩国汉江”、“横渡母亲河黄河”、“横渡威海刘公岛”、“畅游桂林漓江”、“畅游台湾宝岛日月潭”及黑龙江,吉林举办的各种冬泳邀请赛等活动,为抚顺市争得了荣誉。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抚顺冬泳人一代接一代发展壮大,有力地促进抚顺的体育事业的发展。所以更爱我们的冬泳人。


    抚顺市冬泳协会           
             耿  辉                   
                     2020年1月20日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64 收起 理由
小鱼儿外婆 + 6
冬网指导员 + 40
泽雅 + 8
山水游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0-1-21 08:11 | 只看该作者
冬泳文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1-21 08: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松花江的早晨

IMG_20200121_065231.jpg (12.58 KB, 下载次数: 2)

IMG_20200121_06523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1-21 09:13 | 只看该作者
抒情散文!写得文笔流畅.优美.抒发了对浑河对冬泳人的赞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1-21 12:23 | 只看该作者
羡慕,冰天雪地暢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0-1-21 12:39 | 只看该作者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浑河流域的冬泳人,结下了深厚友谊,母亲河带来的快乐,享受到了母亲河的健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 18:21 | 只看该作者


抚顺冬泳健将“冰雪芙蓉”祝福大家天天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 19:02 | 只看该作者
重在参与,重在普及,而不是比赛,不是拒人门外!----奥运精神万岁!

----潘冬子 发表于 2007-5-30 20:27






央视一套昨日再播冬泳


http://bbs.china-ws.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7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 19:49 | 只看该作者
冰河冬泳二十载,持久健身是表帅。
谁信老将己耄耋?体魄如同少壮派!
戒骄戒傲,给予奖励!

----“霜泉欣”
12:13_2020-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0-1-22 11:04 | 只看该作者
奥运精神万岁!重在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1-1-3 16: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2017年才成立的冬泳协会?抚顺冬泳协会早在30年前就成立了。现在又冒出来一个摘桃子的的人!假冒伪劣太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3:45 , Processed in 0.03625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