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56|回复: 6

辞旧迎新感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6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光飞逝,农历己亥年正收拾行囊,再有八天将向我们挥手告别,庚子年正飞驰而来。站在这年轮更替的节点上,颇为感慨!
        我想起一首小诗《短》:“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得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
        是啊!我们总是经过得太快,领悟得太晚。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不经意间,就从日出已到日落,来不及品味酸甜苦辣就进入了梦乡,明天的朝阳会依然升起。一年四季,刚过了春节,就到了端午,端午的粽叶还没有晒干,中秋的月饼已端上了桌,中秋的大闸蟹味道还没有散去,新的一年又向我们招手了。人的一生,大约也就三个三十年,真的很短暂。人在笑声中诞生,经过童年、少年、青年、壮年、中年、老年。最后在哭声中结束一生。第一个三十年为青春无悔,第二个三十年为努力奋斗,第三个三十年为老有所为。
       人的一生,可谓弹指一挥间,一晃就老了。不知何时鬓角已染霜,不知何时容颜已沧桑。一瞬间发现人生太短暂,一瞬间发现路不再漫长,还没腾出双手拥抱自己,时光竟已走得这么匆忙。
        但是,我们不必忧伤,无需惆怅。曾经的我们,也是激情四射的帅哥;曾经的我们,也有骄阳似火、山花烂漫的绚丽青春;曾经的我们,也有事业上的辉煌和成功的豪气。我们在感慨光阴如梭、岁月无情的同时,就更要敬畏生命,学会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亲情、友情、同事情、同学情、战友情。更要活在当下,珍惜今天。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尽管我们的头发稀疏斑白,但也要整理得清洁有序,尽管我们的脚步不够矫健,但也要抬头挺胸。只要心里充满希望,淡泊从容,豁达大度,那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庚子年,必将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是另一番美丽的春暖花开!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7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崔-2.png
@香官愚叟 :我们祝您【鼠年吉祥,万事如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8 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快乐每一天!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8 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图.11.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9 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7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泳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8 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7:29 , Processed in 0.07648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