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饶冬泳邀请赛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2-24 1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问:今年比赛是上饶市游泳(冬泳)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和之前两届相比,本届赛事有什么不同?或者说有什么亮点和进步呢?
答:相比前两届,本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可以说更成熟、更圆满、更有亮点了,具体来说:一是本次比赛我们邀请了港澳台同胞,根据目前的报名情况,共有8名港澳台同胞参赛,这可以说是一个进步和突破。二是上一届邀请赛上饶地区有9支代表队参赛,本届比赛上饶地区共15支代表队参赛,并且上饶12个县(市、区)都有代表队,这又是一个进步和突破。谢谢!

2. 问:我们注意到,比赛名称是“国际冬泳邀请赛”,那本届邀请赛,共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少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呢?
答:截止目前,已经有7个国家地区的10名运动员报名成功。值得一提的是,“赛事未启,纪录已破”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创造了许多上饶冬泳“历史之最”——参与的外籍运动员人数最多(10名)、参与人数最多(  名)、参与女性最多(  人)、参与者地域分布最广(  支省内外地区代表队参加)。
3. 问:在刚刚的介绍里,谈到“共有国内615名、港澳台8名、7个国家地区的10名运动员”,为“史上最多”,针对这么多运动员,风俗习惯都不一样,组委会将如何做好接待服务、后勤保障工作的?可以简单介绍下吗?
答:为切实将本届邀请赛办成一场温暖、和谐、友爱的赛事,充分展现上饶人民热情周到的精神面貌,组委会和上饶市游泳(冬泳)协会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志愿者协调小组,组建了一支百余人的志愿者队伍,一对一服务,确保每支代表队都有一名高素质的联络员,提供各项便利指南服务。比如,我们要求志愿者务必提前与参赛队伍联系,提前掌握来饶人数、来饶方式、乘座车次或航班、到站时间、是否需要接站、是否需提供宾馆服务等;在赛事期间,需要提前做好时间、地点的提醒等;针对外籍运动员或我国少数民族运动员,志愿者将根据他们的风俗习惯,提供个性化的餐饮、住宿服务。
同时,为让运动员感受大美上饶的秀丽风光和人文历史,组委会已请示协调有关部门的同意,对三清山、婺源(部分)、龟峰、灵山、上饶集中营等风景名胜区,在赛事期间,即12月25日至31日,予以免景区门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8:10 , Processed in 0.03304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