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想打支架 坚定去冬泳!罗大海《泳经》日记2019年11月29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1-29 16: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11月初四  12点48分高潮


想想打支架  坚定去冬泳!


     北风6级,五排大浪,水温7.2度。9点30分下海。冲过几个浪返回。
     进入冬泳了,海边已经没有几个人下海游泳,一些夏季游泳经常爱咋咋呼呼的人已经没影了,剩下的都是真正的冬泳人了。为什么?就是冬泳的冰水的砸人,对人的遭罪不是一般的。
     我即将迈进第10年冬泳。每当进入新的寒冬,寒风,冰水对每个冬泳人都不得不考虑掂量一下,游,还是不游。
      冬泳的正面好处就不说了,都写了一本《泳经》了。今天从反面来说,想想打支架,更坚定了要冬泳。
      远的不说,就说身边的熟悉的同龄人,有几次聚餐,有的朋友说,现在身价高了?问为什么高了?说身上打支架了,有“架子”了。
       问多少钱?打一个支架约得2万块钱左右,还分国产的进口的。他打了4个。打上支架还要常年吃药,说是防止血管垃圾挂到支架的架子上。一年药费据说也得万把块钱。
      没想到打支架这么贵!我这个朋友13万元打进去了。
      我不仅了解了一下支架。打支架确实是近年的先进技术,血管一旦堵塞到70或者80%,通过打支架把这一段血管撑开,就通了,比血管“搭桥”好。这项打支架技术确实得高超的技术。是在什么放射线(X光)照射下看造影,忽闪忽闪的。似乎看见又不看见,忽隐忽现,医生穿戴很沉重很厚的防护衣,通过一根细铁丝吧把支架通过一根血管里转多少弯,很准确放到位,撑开,撑的不能大,也不能少,撑开大了,血管就破了,如果在冠心病血管,瞬间就玩命了。打支架当然要签字有生死危险。支架医生常年在射线下打支架,也会付出生命健康代价的。支架医生也很不简单。这可能是理解了为什么打支架这么贵。
     谁能知道自己的血管以后会不会堵?多少冬泳人的实践,都说冬泳是血管体操。由此,防患于未然,冬泳吧。但愿在冬泳这头遭罪,不在医院那头遭罪。
     可话又说回来了,冬泳也不能保证不打支架。血管堵塞是多方面原因,这边冬泳,那边大鱼大肉,血脂高,肥胖,冬泳又能奈何?
     反正,也冬泳了,也防肥胖血脂高了,都付出努力了,还是血管堵塞,还是得打支架,那就只好凭天由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0:04 , Processed in 0.04176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